《欢乐颂Ⅱ》告诉我们哪些赤裸裸的人生道理

图片来自网络

电视剧《欢乐颂Ⅱ》已经开播了一段时间,不少观众被五美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圈了粉”,因为她们所构筑的生活圈,几乎包含了现实的喜怒哀乐,从她们身上总能隐约看到自己的影子,与她们同笑,懂她们的无奈,理解她们的软弱,更重要的是,在她们身上找到一些为人处事的人生道理。

那么从她们身上我们学到什么呢?

图片来自网络

01

别不承认,比你有钱的人比你还努力

大过年的时候,曲筱绡跑去国外谈客户谈项目,急需一个报价,于是就打电话找王柏川合作,叫他报价。可当时由于是过年时间,王柏川愁于找不到人,不想做。

然后,我们看到她给王柏川上了一堂课。“大哥,我家这么有钱,我最有资格混吃等死,我照样拉着行李满世界找生意!”

曲筱绡说,只要有钱赚,过年什么的都是浮云。曲筱绡一个富家女过年的时候都在加班,让王柏川很是震惊。

王柏川去仓库找她的时候,她穿着蓝色工作服亲自过问把关。她的公司新装修完毕,她麻利地安排下属工作,思路清晰。

俗话说,比你有钱的人不可怕,可怕的是比你有钱的人比你还努力。

图片来自网络

02

你是什么人,你就吸引什么人

安迪是我最喜欢的角色,不但有才,还比大部分人努力。

因为工作的优秀,她可以躲开公司业务上的应酬;因为业务能力的优秀,她能在曲筱绡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指引;因为经济的高度独立,她在找到有精神疾病的弟弟之后,能保障他的生活;还是因为经济的能力,她能在樊胜美有困难的时候给予资助伸出援手。

因为她的优秀,身边吸引了更优秀的朋友圈。磁场相吸,喜欢她的男人,也都是优秀的人。谭宗明、魏渭、包一凡这些人是不可能喜欢邱莹莹这种傻白甜的,这也是为什么樊胜美总也“掐不到尖”的原因。

只有自己优秀了,才能遇到更优秀的人,有更优秀的人生。

图片来自网络

03

没有人有义务为你的情绪买单

邱莹莹的角色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是最贴近我们生活的一个人物角色,相貌平平、能力一般、出身普通,就像我们大多数人一样。

作为一个普通的上班族,没有背景,性格孩子气,做事情没有过多的考虑后果,一根筋凭自己的想法随性的去做,也正是因为她的这种性格也给周围人无意中带来了许多的麻烦。

邱莹莹对男友应勤可谓是百依百顺,但因为应勤的处女情结,她被男友应勤分手了。不管是之前的白主管,或是之后的应勤,邱莹莹一失恋,神经病就犯了,见着人就咬。歇斯底里,完全任由自己的情绪,不加控制。

情绪是自己的事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绪。假如邱莹莹没有遇到22楼的几位好友,而是遇到了一个同样只会宣泄情绪的人,结局要么是吵架,要么就闹翻。

我们的生活中,总会有一些烦心事,磕磕碰碰在所难免,没有人能逃脱。如果只会肆意宣泄情绪,不懂得适可而止,最终只会消磨他人的耐心,让身边人渐渐的远离你。

图片来自网络

04

成功没有捷径,只是善于整合资源弥补不足

曲筱绡回国的时候,看不懂英文资料,厚着脸让安迪和关雎尔帮忙,安迪在职场有丰富的经验可以给出建设性的方向,关雎尔英语好可以补功课。

短暂的得利是远远满足不了一个有目标有野心的人。为了小包总引荐项目,曲筱绡直接将安迪的行程作为筹码交换。在突破项目第一时间了解客户的所有需求情况,制定拿下方法,同时不会伤害到朋友,生意人,懂得资源等价交换的法则。

曲筱绡为了约王柏川谈合同,借用樊姐的口来约。当赵医生问为什么自己不打电话的时候。她回答,自己未必能约到明天,而樊姐约就一定能准时准点约到。

作为管理者,她不一定是业务最强的人(事实上她的业务能力也比很多人都强),但她善于发现身边人的优势,利用身边的资源来达到自己的目标。

图片来自网络

05

喜欢和爱从来不是一回事

安迪与奇点都属于睿智、成熟的人。

她们在一起时,奇点总是在细心地为她分析利弊。

但小包总不一样,他会激发出安迪的小女生心态,让她上一秒还在发脾气,下一秒却笑成一朵花。正如剧中曲筱绡说的,“我发现你跟包奕凡在一起,比跟魏兄在一起开心多了,你跟他在一起啊,好像灵魂得到释放一样,浑身闪着金光。”

他带着安迪骑摩托车,踢足球,烧烤,让安迪更加真实的做自己。安迪从小是孤儿,她也有独立自主的经济能力,她需要的不是温顺的暖男,而是一个可以直接硬拉着她坠入凡尘的男人,而小包总就是这样的人。

有人说,相似的人更容易在一起,其实那只不过是爱上另一个自己。和一个和你性格有差异的人在一起更容易引起你的关注和兴趣。他会让你发现这个世界的新奇和美好,从而成为一个更美好的自己。

图片来自网络

06

实力就是别人夺不走的财富

作为老谭从华尔街聘请的CFO,安迪是五美高智商的代表。她拥有超强的记忆力,数据和理论信手拈来,简直就是我们仰慕的职场女神!

还记得安迪刚到老谭公司的时候,几个公司的员工在茶水间里揣测她的来历,可是例会之后,她迅速指出公司的弊病以及改进的方向,一下子消除了下属的质疑,瞬间俘获了下属和吃瓜观众的仰慕之心!

知性干练的她,每天除了出色完成高负荷工作,还能做到坚持跑步、看书,一样不落。

虽然安迪有心理的障碍,但不可否认,实力是她身上最大的财富。不管在工作或者生活,安迪都值得我们学习。

做好自己,才能把握好自己的生活。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