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晴姑娘---亦师亦友师生情

世间缘分千千种,有一种叫师生情。世间情份很奇妙,不说我俩是有缘的师徒,说起我俩的缘分,还要从我家宝贝说起。我们常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学校,用这句话在恰当不过了,每年初三毕业的学生很多,像割韭菜一样,一茬又一茬。在众多的学生中,我认识了晴姑娘。她性格外向、待人热情、活波、可爱、一副热心肠。自从她毕业,我俩就没再见过面。说来也巧:有一天,我收到了一封信,拿回家,我说我以前的学生王晴来的信,我上初三的女儿说,我们班有两个王晴,会不会其中的一个?果真如此。缘份就是这么奇妙。有缘终会再见面。孩子的学校就在家的对面,步行5分钟就到了,中午放学,我做好饭菜让她俩一起回家吃饭。就这样,我俩又联系上了。

晴姑娘的家在山亭,离学校很远,她自己在学校附近租房子一个人住,她的独立性特别强,一个人除了学习,还要买菜做饭。而年龄差不多的女儿到家是“衣来张手、饭来张口”,什么都不会。我在想:是自己包办的事太多。

孩子和晴同学俩人也是好朋友,一起学习,一起玩耍。有一件事我记得特别清楚:周天孩子出去和同学一起玩,回来给我说:她的自行车不见了,我当时想,肯定是被盗了,因为家里的车子不知道少几辆了,所以我对她的话也没怀疑。就当破财免灾吧!反正都丢了,我就给孩子说:下次一定注意!或者把车子寄存上,这样保险。第二天中午放学,孩子和晴同学一起回来吃午饭,饭后,晴同学说给我说一个秘密,那就是车子是放在八大门口没有的,并不是像孩子说的在学校没有的。我第一反应就是孩子为什么撒谎?为什么不给我讲真话?说明我的教育出问题了。我本身就是一名老师,孩子不说真话,肯定是害怕家长责备,经过反思,我给孩子做思想工作,并告诉她:无论发生什么事,妈妈都会站在她这边,但前提是:“必须说实话”。如果不是她的原因,妈妈是不会责备她的。这件事情虽然过去了十来年,但我至今记忆犹新。

随着孩子们长大、工作,我们和晴同学关系依然密切,情同闺蜜朋友、挚友。去年元旦,孩子在印度尼西亚学习一门功课,我和晴同学一起飞往巴厘岛和宝贝汇合,开启了我们的快乐之旅。美中不足的是:有一天我竟然发烧生病了,我一动都不想动,晴同学对我细致照顾、给我敷冰袋降体温、给我做可口的饭,让我非常感动!还有一次,我生病住院,晴同学给我洗头、煲粥喝,比我女儿照顾的都好,真得好感动,让我感觉非常幸福。最幸福的事情是:我在巴厘岛度过了一个48岁生日,晴同学和宝贝给我一个意外惊喜!至今回忆起来,脸上都是满满的喜悦、幸福盈满了我的心田。

自从工作以后,晴姑娘给家里做了很多贡献,给家里添置了电视、沙发、热水器等等物品,除此之外,还买很多吃的、用的。像她们这一代,能做到这步,非常棒,她虽然在家排行老二,但做的绝对第一。

有一次,他爸爸出了意外,住进医院,她独当一面,把所有事情全部搞定,赞赞的。“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晴姑娘唯一不平衡的是:她有一个姐姐、一个弟弟,小时候为了躲计划生育,她被寄养在外婆家,爸爸妈妈对她姐姐、弟弟有点偏爱,他们对晴同学做的再多贡献开始习以为常,熟视无睹,这让她很伤心。为了反击家庭,晴姑娘是边往家里买东西边吐槽她的父母。我就给晴同学做思想工作,让她释怀,对于父母,谁孝顺是谁的,你做好自己就好!不要去比。我还好开玩笑地说:你把自己当成独生子女,这样就心里平衡多了,哈哈!

俗话说,三年一代沟,我和晴同学虽说有年龄差异,但她喜欢我的天生乐天派,看淡一切的心态、不断学习的精神、乐于分享的习惯。我欣赏她的坚持和正能量。我俩无话不谈,情同姐妹。亦师亦友。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俩依然携手相伴、风雨兼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0 现摘录一篇不错的讲Shared_ptr的文章,要点记录如下: 智能指针是为了管理针对于异常、线程间等的内存,防...
    大二哈阅读 3,697评论 0 1
  • 在泪中磨练 在泪中成长 在泪中成熟 人的一生 伴泪生 伴泪亡 没有什么知道泪的分量
    花的呢喃阅读 128评论 1 1
  • 处于单身状态的水瓶座总是忍不住希望有人能走进自己的保护膜 孤独久了总是会觉得冷 我等待着你洗尽铅华走向我 我也会以...
    没病多吃药阅读 191评论 0 0
  • 感赏女儿昨晚情绪不好,能够自己调整,还能够反过来安慰我!女儿昨晚给我发了很多泪流满面的表情包,还发文字说不想读书,...
    Q3陈翠玲阅读 3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