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论梁博《男孩》?一首爱情歌曲,但唱出了很多人心声

如何评论梁博《男孩》?

非常好听。

第一次听是在《歌手》,梁博穿着黑衬衫,弹着钢琴演唱了这首歌。

台上梁博很有魅力,有韩国网友看了,称赞他是“真正的男人”。

梁博的歌,曲一直很好听,乐器solo部分每次都很吸引人,不管是吉他还是钢琴,旋律一出来,会让人觉得这才是搞艺术的。《男孩》结尾段的钢琴就是点睛之笔,增加了整个作品的聆听性和完整性。

这首歌歌词特别厉害,结尾押韵设计很用心,全是“ai”,爱有很多种,在梁博身上,能感觉到他对音乐的热爱。

梁博《中国好声音》结束后的几年,成长迅速,唱《男孩》时,可以发现他的唱法更加成熟稳重。

《中国好声音》时,梁博的演唱十分高亢,《北京北京》、《花火》、《私奔》唱的撕心裂肺,十分张扬,结合他的眼神,就是年轻、天不怕地不怕,谁也不服的感觉。

他对自己有要求,就是要有自己的歌,要唱自己的歌,那时在台上,每个高音都用最大力气去唱,唱到几乎要破音,这是一股摇滚的劲,在宣泄情绪,释放热情。

现在这首《男孩》,扯着嗓子的嘶吼不再出现,表达感情不是只靠吼,就像小孩子表达感情靠哭一样,现在梁博长大了,表达感情可以用诉说的方式。

之前的唱法是种挑战,像GALA乐队现场演唱《追梦赤子心》一样,有“视死如归”的态度,这很有风险,一个弄不好,梁博可能就结束比赛了。

但梁博表示,他是来唱歌的,并不关心比赛结果,来这里是想让老师听他唱一首歌,指出他哪里不行,然后回去继续做他的音乐。

他就样说,也这样行,夺冠后彻底消失,不在乎第一名的称号,只把注意力放在让自己变得更好上。

《非常静距离》中李静问:“跟你一期的人,发展大都比你好,他们商演很多,赚了很多钱,你羡慕吗?”

梁博回答:“不羡慕,我不是没他们赚的多,我是没赚过。比如你人生中的伴侣不合适,他离开你不会难过,因为你不想拥有他。我也一样,如果用我的方式赚钱,大实话,多多益善,没有人跟钱过不去,但不是我的方式,不能怪人家,是因为你不同意演出。”

有网友评价:民谣太静,摇滚太躁,梁博刚刚好。

有人说梁博沉得住气,但梁博自己说:“这两年我一直在等待,因为我性格比较急,这两年所有的东西都是在磨我这个性子。”

好不容易看到希望,下个计划要开始时,还是要等待,但没完没了的等待,并没有让梁博变得消极,他是厚积薄发。

因为等待,网上出现了很多对梁博的看法,有人评价他好,也有人评价他不好,但这并不影响他。

梁博说:“我不喜欢消极,我心里永远有自己的一个想法和说法,但我永远不会解释,面对赞扬我会开心接受,面对批评我也以自然状态去面对,别人有权评论你好,也有权评论你不好,所有东西都是自然的。”

杨天真说,人们不会相信解释,相信你的人会相信,不相信你的人无论你说什么也不会相信,梁博没有娱乐性,但懂娱乐规则,正因如此,他才坚信自己融入不了娱乐圈。

有人说梁博的歌小众,梁博说:我觉得我的歌从不小众,平心而论,我宁愿说是大家很少知道我的歌,现在我有一个平台(歌手)唱自己的歌,我要看看是否还会说我的歌小众。“

《歌手》火了《男孩》,《我是唱作人》火了《出现又离开》,梁博很少参加综艺,但参加的有质量,以音乐为主,他只希望别人因音乐而支持他。

梁博说:《出现又离开》和《男孩》是同类型歌曲,没什么态度,就是首爱情歌曲,大家都会经历,所以会喜欢,我永远写自己爱的音乐,市场和观众需要绝对的敬畏和尊重,但没必要妥协。

因为你是行业从业者,他们是需要听你的歌的,不需要和他们商量,这不是强势和自大,就是音乐做出来的时候,如果它是有品质的好音乐,就是对市场和观众最真诚的部分。

对于粉丝而言,梁博说不是数量的问题,我会一直想着他们,对于新粉,你也可以粉两天就走,但是希望他们在那一瞬间是因为音乐带给他们的感受,让他们关注我的音乐,我当然很开心。

《男孩》的歌词:

所有遗憾的 都不是未来

所有爱最后都难免

逃不过伤害

不必再重来

现在我只希望疼痛来得更痛快

反正不能够重来

王思聪吐槽罗志祥四十岁还自称男孩。有人说罗志祥自称是男孩毁了《男孩》这首歌,我觉得最后这句歌词可以用来形容罗志祥和周扬青。

他们之间有爱吗?有!但所有爱最后都难免逃不过伤害,只希望疼痛来得更痛快!当时这两个人的瓜让大家吃的也是有滋有味。

其实每个男生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孩,仔细观察每个男生都有可爱的一面。

梁博接受采访,偏娱乐性的话题经常会把天“聊死”,但正因此他多了几分幽默。

采访中截了一条网友评论:梁博弹的不是琴弦,是我的心弦。

梁博说:过奖了,我没弹他心弦,弹的真是琴弦。

导演:有网友说你很A你知道什么意思吗?

梁博:不知道

导演:就是很man,很有荷尔蒙的感觉

梁博:男人呗就是

导演:你到底有多少件黑衬衫?

梁博:那肯定不能只有一件呀,这还用问吗,有很多件。

在台上唱歌和分享经验的时候,他很男人,但面对镜头就有点青涩,像个男孩,因为他说他最适应不了真人秀。

《我是唱作人》导演说,没事你真人秀挺好的,还上了几次热搜,但想不到竟然是因为不想坐地上这么没意思的事上热搜。

对一首歌而言,它是创作者的真实想法,所以男孩就是梁博。因为男孩可以一直成长,直到长成一个完美的男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