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向暖,安之若素

我为什么要取名摆渡的风筝呢?这来源于我最爱的两本书,一本是《摆渡人》,另一本是《追风筝的人》,看完后深受触动,这就像是我的人生写照,风筝更多代表的是一种漂泊感,而摆渡更多代表的是种责任感,它将孤独漂泊在外的人送达彼岸,哪怕前面荆棘丛生,也要勇往直前!生活何尝不是这样呢,当磨难来临的时候,就该迎面而上,哪怕被打倒在地,纵使满身伤痕,也要坚强的爬起来,自己不倒,啥都能过去,自己倒了,谁也扶不起。

我今年二十五岁,在故乡生活十三年,在福利院成长十年,在现在的城市刚奋斗两年,每当想家的时候,就会回到那熟悉的地方,这里有我生活过的痕迹,有我牵挂的人,无论将来在何处,始终都是要常回来的,在这里,才有安全感和归属感。

现在这座城市是我奋斗的开始,我不知道还要持续多久漂泊的生活,但我会坚持下去,用自己的双手去养活自己,选择了就不后悔,无论何时,都要不卑不亢,对我而言,随遇而安,哪里都是家。

我经常穿着泛旧的衣服,但是洗的很白,干净就好,我常出没在菜市场,买上爱吃的瓜果蔬菜,做顿简单的食物,可口就好,一个人更要懂得照顾自己,健康永远都是第一位,困了不要熬着,就去睡觉,饿了不要扛着,就去吃饭,病了不要拖着,就去吃药。

闲暇的时候,我就会去图书馆,借上几本书来看,或是约上朋友,看一场电影,书里的文字,电影的画面总会触动到自己,这时候我不需要理性,只需把心里积攒的垃圾全部释放,放肆的哭出来,不怕别人嘲笑,这就是最真实的自己。

常说生活都要向前看,但走的时间长了也要回头看一下,别遗了什么,回忆总让我情不自禁,但也让我备感温暖!十三岁前的我没有任何一张相片,不知道自己小时候什么样子,父母的模样在记忆里也渐渐模糊,于是我就多了个习惯,每到一个新的环境,每结识一个新的朋友,我就会相机记录下来,每当翻阅这些旧相册的时候,这该是多么好的回忆,那一张张笑脸,那一份青春回忆,可能会褪色,但只要看到就绝不会忘记。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好事有时还能打个招呼,不好的事咣当一下就砸在头上了,没有一点征兆,能人越砸越结实,不能的人一下子就砸到了。

当刚进福利院的时候,我开始把自己封闭起来,不与外界接触,时间长了说起话来都费劲,看别人的时候,我的目光无处安放,开始变得胆小,惧怕周围的一切,每次新尝试都得跟自己的内心斗争半天,不知如何是好,最终不好的结果来了,由于不和别人交流,中考忘记了考试时间,缺考两门,当周围人都在替我惋惜的时候,我感觉自己陷入了人生低谷,那段时间就是我的灰色记忆。

需要改变其实需要很大的勇气,但你不勇敢,没人替你勇敢,我终于攥起拳头开始改变,那就从释放自己开始,我独自去了很多城市,爬了很多山,在山顶上对着谷底呐喊,有些沙哑,但我终于喊了出来,我不再畏惧周围人的目光。

在旅行中我遇见了很多人,他们都热爱生活,活出了自己想要的样子,看着他们发自内心的笑,我深受触动,就主动和他们说话,开始有些尴尬,但硬着头皮也要去打招呼,就是要从不可能开始,孤芳自赏不是最美,分享才是最大的乐趣。

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

对我而言,忙碌的生活才充实,只要不闲着,总有收获,于是在闲下来的时候,我就去尝试各种各样的事情,在台球厅当过服务生,让我挣到了第一份外快,虽然有些辛苦,但是心里很充实,我就攒下来用于生活费,花着很舒心,不止如此,我还在商场当导购,专门负责卖运动鞋,刚开始就傻傻的站在那里,一声不吭,老板有些愠怒,我就赶紧凑上前去,去给顾客讲解,当我卖出第一双鞋时,成就感就油然而生,正是这些不起眼的兼职经历,让我不断成长,开始变的乐观开朗起来。

我特殊的身份不会和任何人说,别人也不知道,我就想凭着自己的本事,不带有任何主观的同情,我与别人并没有什么不同,他们能做到的,我或许能做的更好。

在大学时期,我在图书馆做兼职,每天除了上课外,大部分时间就泡在图书馆,每天和那么多的书打交道,要给这些书做分类统计,精确到出版社和书号,正是长时间的经验积累,锻炼了我细心的特质,图书馆需要经常和同学照面,让我的表达能力不断增强,我刚刚看过的好书,就会推荐给他们,这也是图书馆兼职两全其美的地方,既可以挣生活费,又可以看那么多的书,既改善了物质生活,又丰富了精神世界,美哉!

如果习惯了逆来顺受,由着自己的性子来,这样只会更压抑自己,为何不做出些改变,不要怕太迟,只要迈出第一步,一切皆有可能。

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加深,我越来越怕时光流逝,于是我更留心观察社会,记录生活,即使这样,总有太多美好的事物来不及记录。

我特别关注新闻,每当看到贫困山区的专题时,就会停留片刻,看着那一双双满怀期待的眼睛,心里一阵痛楚,我就毫不犹豫加入了爱心团队,虽然工资勉强养活自己,但总有剩余,那就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爱不怕分,越分越多,我更懂他们,我就是在福利的育养下成长起来的,无论何时,我的心里都流淌着福利的血液,能做到的,就全力以赴。

正是福利的宽容和温暖,抚平了我被亲情遗弃的伤痕,并以强者的姿态面对生活,只要梦想还在,那我就会去捍卫它!

我是摆渡的风筝,一个简单温暖的人,我会继续深入到生活中去,写出最真诚的故事,用文字传达出温暖,传达出力量,这就是我写作的初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