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向暖,安之若素,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淡淡的岁月己成了流年,一晃即逝数十年,一路风雨一路走,从不经意间的时光已匆匆从指间滑落,渐渐稀蔬的头发在频添的霜白中褪去了青葱,弹指一挥间,也已走过人生大半,曾经的美好饱满了一道又一道的年轮,却憔悴了一天又一天的容颜,不曾抹去的依然是一颗追逐梦想余晖的心,仍是温暖有加,继续努力保持着前行的初心,只想着有始有终才对的起这一世的繁华与苍桑。只想着心若向阳,阳光是从不会亏待任何人。

一岁年龄一岁人,不同的人生阶段,有着不同的想法,就该有不同的活法,时间是最好的疗伤药,一路相伴,悲喜交加,伴随着时间的沉淀和世事的变迁,有的人离开了,有的人成长了,有挫折也有顺当,只是沧桑了人际间的淡漠,成熟了年华里的淡定,多了些许是对生活的反思与对生命的感怀。不管怎样,只要一路风景依然,对生活应是依旧的向往和不懈的追求,人到中年,年龄不是问题,重要的是处世心境,面对不同的阶段里不同的境遇、有了不同的诠释,可以容易理解 了他人,更是不断成熟了自己,可以是欣慰的来了,也应是无憾的走着。没有谁该对的起谁,只要你问心无愧就好。

匆匆这些年,人生已从青涩的年华到成熟的中年,唯有时光的打磨、岁月的锻造,才有了一身伤痛中不断的自我修复与意志重建,也学会了在世事洞明中随遇而安,即使有些时候不得不面对诸多的世态炎凉的悲伤与人心难测的艰辛,但我从不愤世嫉俗,怨天尤人,因为明白着一切的存在就是合理的,我不刻意去迎合别人,我只是想尽办法开心的过好自己罢了,那么一切就顺其自然吧。也正因为如此,对于那些既无心也无力改变的就去尽可能去接受、去适应,一路风尘中虽走得磕磕绊绊,却淡定了心智,也懂得了什么是命,什么是缘。坚持着不与物喜,不与己悲,少了些激情和冲动,多了些淡泊宁静后的感悟前行,努力着不争是非,不问世事,不闻繁杂,总能一路心安也是挺好的。或许这也是一种生存的本能,让我能混杂在浮华世间,在争强斗狠中也慢慢学会了妥协,从懵懂少年锋芒毕露棱角分明变得圆润灵活,也变得乐天知命,随和亲近许多。

岁月无情,人间冷暖自知,滚滚红尘,物欲横流无垠,在人情世故中,身处数不胜数的令人目炫神迷的诱惑之中,逐渐懂得了把握好自己才能有处事的从容,也懂得了只有冷静自持才会有淡然的面对,不随俗沉浮,也不再躁动不安,也许这就是年龄让我这样了吗,若是,我也会只是一笑而过。其实只是学着练就海纳百川、包容一切,才有胸容万壑的胸襟坦荡, 方不失个人对事物的理解,就这样吧,纵不能兼济天下,但却能做到独善其身而不迷茫。

看到别人的世界再好,你都只是匆匆过客和旁观者,我从不指望别人为自己遮风挡雨,只想有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 一个人的独立和坚强,即使也会有冷落、背叛、委屈相伴,但是只要有一丝丝的阳光,我心依旧灿烂,依然会在别人面前优雅微笑,这种心态,不是一种造作,只是相信着,风雨过后一定会有彩虹,哪怕是一点丁儿,也都是给心灵最好的安慰和满足感,心也会跟着越来越豁达和感恩的,而正是豁达与感恩才铸就了我最好的心境,也让我学会了如何去选择与放弃,学会了怎样去担当与责任,学会了应当去理清什么是主,什么是次, 哪些是轻,哪些是重,我既不想自命清高,也愿不随波逐流,我就想活出个自我,要善待自己走过的每一寸光阴。这样坚持久了,也就少了些抱怨和计较,少了些负担和内疚,也懂得了要始终不己控制自己的贪念,要永远不变善待自己的所有,也更加珍惜每一份遇见的真挚而温馨情感,更加热爱这份难得的平静而清淡的生活。

一岁年龄一岁人,一岁年龄一岁心,苍老了容颜,也成熟了人心。 岁月如流,面对生活的欢乐与忧伤,感怀于往事动情处,难免会有泪落几行的感叹,高兴得意时,免不了,开怀畅饮热血沸腾,而尘埃落定后,一切都归在不知不觉的烟消云散中,对生命的感悟只会越来越深,也会有了各自理解和归宿。 滚滚东逝水,虽说是暗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争鸣,却也将一份智慧与淡定浸润在心底。这人生每一次经历,都是一次成长的磨练,这浮世的冷暖,沧桑了过往,也将明灭着理想,疲惫的身躯终需要一次彻底的灵魂释放和情绪发泄,有一天,当到了心有花开时的岁月静好处,管他是静水流深,还是上善若水,生活的路啊,依然还是在漫长而坎坷之中,也会时而风雨飘摇,时而阳光明媚,此时那天,我多么希望有一份快乐的种子,源于简单悠然的心地,让一切烦心的事儿,如浮落的灰尘,随风又随意地飘洒而去吧,即使伤了,哭了、累了,也从此开始安心的静下来,去晒晒阳光,透透空气,于云淡风轻地,发霉的情绪自会消失,何尝不是很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结:今天下午去参加素食星球组织的“我们决定多吃菜”下午茶活动,将近40位家人一起交流,一起品尝美味茶点,纯素食!...
    耕读传家林亮伟阅读 110评论 0 1
  • 送给校友: 同窗共读逝春秋, 毕业纷飞写去留, 二十多年重聚首, 他年能否再楫舟?
    云之憾阅读 95评论 0 0
  • 十六 曲阑深处重相见 终是毓如打破了沉默。 “说吧。”她目光朗若星辰。 侍应小哥送来咖啡,见这两人神色各异,也就热...
    籽盐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