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一百一十五章|浮沉知我是清风


我的前世

一钵一衲一领席,一蓑一笠一杖藜。

一步一度一净土,一僧一心一菩提。

——学帅


醉妆词—前世的我

水中浪,雨中浪,缕缕春心荡。

雨中浪,水中浪,片片青罗帐。

花非花—悟空

人非人,鬼非鬼,踏月来,终无悔。

七十二变斩妖魔,铁棒金箍识鬼魅。

忆江南—大圣

归去也,我是意中人。

盖世英雄披紫衣。

五行山下诵经文。

紫恋遁空门。

相见欢—前世艳遇

无聊独戏双廊,酒香扬。

但见一人喝酒似豺狼,

心里盲,欲逃亡,逮于房。

把酒三巡明日作新娘。

——杨小良子


前世——烛

而今谁忆案台烛,寒夜清长泪伴书。

燃尽相思全不管,冷魂随月入秋湖。

前世——虬枝

前身应是虬龙柏,盘下孤心任蝉鸣。

曾信春风疗骨痛,未知灶火炼余生。

——梅开如雪


喝火令·王昱珩

师旷之聪慧,离娄以洞察。

鬼才之眼巧回答。

威震四方惊座,谜底晓无差。

细找折扇客,微观辨水侠。

碾压实力众卿家。

霸气名扬,霸气傲中华,

霸气江湖传颂,智勇显奇葩。

——小薇


前世

日暮宫台上,系马高墙边。

律鞭行西市,笑入酒肆中。

胡姬半遮纱,琥珀泻玲珑。

玉步随身转,珠璧牵裙翻。

执鼓千百摭,风飞心应旋。

一无箜篌音,再无筝瑟弦。

疾声万蹄奔,慢揩珠落盘。

轻拍风微至,重击动云雷。

鼓起胡姬舞,鼓歇胡姬停。

一鼓花溶脂,再鼓杯壶空。

纤腰传艳色,卷发带香风。

裸背扶绿萼,赤足踏红罗。

软臂挥轻纱,蓝眸寄媚华。

此刻三鼓起,叱步人群中。

左右上下抚,纷纷争姬容。

为博胡姬笑,卸佩赠鼓翁。

夜坊三鼓罢,一舞值万钱。

酒醉拂袖去,长安美少年。

——长安旧人


前世-莲

满目皎洁拂袖舞,碧盘端坐弄娇颜

沐风洗雨微舒展,翘首柔姿对月眠

——雨霖磐石


前世

前世逍遥作尘沙

前生情孽作尘沙,

世没附云落晚霞。

无雨潇湘谁唱夜,

有心做客莫思家。

风吹叶落急行路,

花伴人痴细品茶。

雪舞蓝关魂梦断,

月宫寒桂长新芽。

可随游子江湖醉,

待马沾衣不葬花。

追日天边消暗影,

忆随白鹤过天涯。

【排律(新韵)】(藏头)

——漄


侠客行

纵马江湖道,今生任逍遥

快意无情故,一泯恩仇了

饮酒江风后,豪气万丈潮

千杯吐然诺,天下众山小

万古无杰出,峥嵘论尚早

风云本玄妙,谁将我辈晓

飞瀑谈花词,抚琴吟歌谣

弄影桃花下,寻伊枫叶桥

驱驰逐漠外,挽月射蛮雕

六月烟雨后,江南雾色缭

携眷踏芳草,乘舟破水渺

不书成与败,宁赋天公老

——被打翻的墨水


前世(七古)

昨夜依稀梦前世,杳杳林中一缕风。

逍遥自在无人管,自由穿梭乐无穷。

春雨润花隐暗香,夏凉弄柳意绵长。

秋雁声声卷落叶冬寒林海雪飞扬。

日升日落年复年,一朝飞上九重天。

云卷云舒多惬意,愿逐云彩舞翩翩。

从此天涯流浪去,前路茫茫何所虑?

星河闪烁影飘摇,月照关山烟淡处。

关山烟淡笛声飞,曲曲思乡恨依依。

开尽林花春去了,四方漂泊已难归。

――繁花落尽深眸


七律·游鱼

碧溪百里桃花雨,潜戏石间数落红。

点点青萍拂素靥,粼粼细水瘦芳踪。

漫逐云影七八朵,笑看峰峦四五重。

莫道濠梁春色好,浮沉知我是清风。

——子雷(新韵)

注:"濠梁"出自《庄子》里"濠梁观鱼"、"濠梁之辩"的典故,庄子与惠施辩论是否知鱼之乐。


(一)七绝·尘埃

万里江山皆寂寞,千秋风雨尽沉埋。

乱红飞处烟云过,几许浮名化尘埃。

(二)五绝·画家

点墨描春夏,灵光染蕊香。

山河频入画,烟雨醉斜阳。

——霙愔


忆前生

盛世从来岁月长,由他诗酒度春堂。

千金为买佳人笑,万两唯求软玉香。

对月携壶歌南岭,插花带柳醉洛阳。

时将乱笔填词赋,聊慰浮生半阙章。

——苏莫愁


山间悠云

曾是悠云涧谷飞,朝迎旭日暮余晖。

不知何处春风好,许我相随化雨归。

——泓颖


前世·强兵

壮志雄心血满腔,保家卫国戍边疆。

但见墩台烽火起,挽弓西北射天狼。

——重阳-张


雨露

迷漫轻纱降,娟丝缀白裳。

群山蝉翼罩,湖泊靄氛茫。

翠叶尤青翠,芳菲亦靓芳。

无声滋大地,万物盛装扬。

——寒霜


前世红尘

军号声声摧,洪水节节退

背好绿棉被,毅然把家归

——汪兴海


七律·前世道缘

前生觅道魂,悠荡入玄昏;

六欲无因果,七情落粉尘。

修真寻武帝,问道上昆仑;

误闯海棠社,投胎会圣人。

(中华新韵)

――鲁西道童


七绝·木棉花

满树繁云血样红,天边旦彩怯临风。

得非夫子曾盟约,岁岁霞冠待望中。

——屾山


江城子·佛前一炷香

深山古殿造前生,望佛僧,饮坛经。

婷立青炉,袅袅吐烟绫。香客往来皆草莽,携六欲,诉七情。

半边纷扰半边空,忍生灵,享禅宗。

不解民疾,轻藐泪痕凝。雪月风花凭尔戏,何如此,酿悲声?

——寻兮


补漏·生活

前世火一把,后生才靓光。

薪燃思思木,粥水煮人生。

——风过无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次整理了一下平时拍的照片,照片主要是用宾得kr相机拍的,也有富士HS22EXR、手机的作品,结合里面的意...
    清风陌然阅读 322评论 2 1
  • 读过庄子的逍遥游,被他那宏阔的场面所吸引,真的有一种变成鲲变成鹏扶摇直上九万里的想法。人往往受困于种种现实的束缚,...
    地中海的传说阅读 355评论 0 2
  • 多少次梦回大学校园 一群青葱少年 肆意玩闹 如果不是被闹钟闹醒 我想我会一直不愿醒来 是什么 让那些年这么令人怀念...
    小夕521阅读 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