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那些人

多少次梦回大学校园

一群青葱少年

肆意玩闹

如果不是被闹钟闹醒

我想我会一直不愿醒来


是什么

让那些年这么令人怀念

让那些人这么值得我去记起

是学生时代的感情太过热烈与真挚

还是那些年那些人

总有一些遗憾让我不能释怀

我想

各自参半

总归是有的

甚至还有更多无法解释的情怀


虽然年月已久,一晃十余年

但你们的名字,仍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上


听他们说

我们毕业的第二年

学校正门就改了

不再走军区的那条大道

不再经过孔庙

不再经过南岗口子那个军人服务社

还有那条道上众多的网吧和ktv

记得我的第一次cs

就献给了这条道上不知名的小网吧

那次

海平,旷代

还有我们宿舍的一众人等

玩得是不亦乐乎

中场

我跑出来透气

外面的雪已经停了

天地一片银晃晃的雪白

雪地里的我

抬头仰望星空良久


宿舍后面的一片饭馆

是大家都喜欢的地方

情侣们不在食堂开饭

就会跑去炒个小菜

或者兄弟几个三三两两

点上几杯扎啤

肆意地放纵着自己的青春

这里上演过海誓山盟

上演过兄弟情深

也上演过背叛的戏码

有过精彩

有过无奈

所有的一切

经过时间的发酵

留给我的

是别样的味道


说到饭馆

就不得不说食堂

我最喜欢那道羊肉砂锅

那时的伙食还不贵

隐约记得这个菜才两块五

十多年过去了

不知道这道菜还有没有

是不是还是这么好吃


十一号楼后面的操场很大

那时还是泥沙地

尽管如此

那也是我们经常踢球的场地

我是我们班的左前锋

跟兄弟们一起征战沙场

静静,大鹏,小永,老赖……

你们还在踢球吗?

这些年过得怎么样?


操场是很大的

除了踢球

冬天里

这又会变成一个溜冰场

工作人员在温度足够低的时候

给整个操场均匀地淋上凉水

等结了冰

再弄平整

这就是一个大型的放牛场了

一群牛儿在上边撒了欢似的

欻欻往处溜

我曾溜过旱冰

但真冰还是第一次

买了冰刀

在上边摔了几十次以后

我也能像速滑运动员那样

搜搜往前冲了

速度当然是不能跟运动员比的

但就个人而言

之所以喜欢这项运动

速度感占了百分之八十

简直溜上了就不想停


说起溜冰

不得不说雪

这的雪很大

真的像鹅毛一样洋洋洒洒

整夜整夜的下

作为一名正宗的南方人

我最喜欢雪停了以后

一个人在雪地里走

嘎吱嘎吱的响

到了中间

虽然舍不得停

但是又矛盾的不想走

舍不得停下来

是因为那嘎吱嘎吱的声音

像猫一样

挠着我的心

让人欲罢不能

不想继续往前

是怕自己那肮脏的脚印

污染了天地间这一抹白

人的一生

也应该是这样的吧

层出不穷的欲望

不断出现的矛盾

让人面临不断的选择

进入不断的轮回


一晃十多年

总想起离别前的那些话语

想起那些依依不舍

那些豪言壮语

时光荏苒

曾经的少年已渐行渐远

却总想起北门那条长长的林荫小道

树影婆娑

却似三千烦恼

遮住我的双眼

多少次想起

曾整日混在一起的兄弟

如今身在何方

心目中那个美丽女孩

是否已身为人母

生活是否开心喜乐


16年

十年母校聚会

我一如以往的怯懦

在原地踯躅不前

内心纵有千般期待

却是不敢迈开半步

分开十年

我怕

我们之间的那份真挚的感情

不再单纯


就这样吧

让那些年那些人

在我的心里

永远年轻

永远朝气蓬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些年,那些人 楔子 “你当王,我不服。” 明月当空,繁星闪烁,暖洋洋的橘黄的灯光下,两个孩子对面而立。 周围伫立...
    林之源阅读 284评论 0 0
  • 序 爱情是条坎,青春期的我们都得去跨!如若爱情皆生如夏花...
    木子的世界阅读 252评论 1 1
  • 最近一直在看《请回答1988》,虽然早已经看过几遍了,但是每次看到那个胡同里的那群人在一起热热闹闹的时候,我的眼里...
    彼岸_an阅读 327评论 0 1
  • 第六章:好像闻到巧克力的味道 枫的离去,木木流着眼泪却没有机会挽留,她想,如果枫看到这样的自...
    木子的世界阅读 274评论 2 1
  • iOS 平台上推送通知,只有 APNs 这个官方的通道,是可以随时送达的。一般开发者都是自己部署应用服务器向 AP...
    YHWXQ简简单单的生活阅读 1,49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