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天 易效能践行感悟总结

我若盛开,有蝶自来--黄盈

转眼就到了易效能学习小组90天践行结束的日子,90天在生命中真的是非常非常一小段的日子,时间飞速。回想起自己当初纠结如何立订自己的三个目标根据smart原则,我给自己的90天订的三个目标

1.为家人做早餐。

2. 每天断舍离一处。

3.三个月 阅读9本 纸质书。

开始各种害怕 怕做不到,怕做的不完美,纠结选那三个目标。 真的是烂开始,再完美。今天回头看看每天的进步一点点,日记中记录每天亲手做的早餐,运动跑步及看书的坚持,心中很是感慨,既感谢易效能各位老师的辛勤指导,并感谢学习小组各位同学的鼓励与点赞,更感谢自己一路前行,快乐、幸福地走到了今天。女人如花,更要热情绽放,自己绽放,就总能等到幸福。幸福在哪里,就在我们的前方,就在我们不断实行易效能践行之中。坚持带来大改变。


一、做早餐,其实是修行

自决定做早餐为家人服务的第一项目标,一次没有停。

1.有早餐,更有爱。

开始各种担心做不好,思考怎么做的家人满意,家人喜欢吃,喂养先生的胃,喂养女儿让女儿爱上水果,以及做早餐得到家婆的满意呢?

第一次早餐也是从简为主,做的好不好先不要紧,目标就是实行服务他人就是成就自己,用心用爱去做,才能带来持续做的动力,若是勉强刻苦自己做会很痛苦,所以在实行的动力源头就是爱,女人就当以家为主,我的个人使命中第一条就是“家庭第一家庭平安、祥和与幸福的地方,我要以智慧来创造整洁温馨的环境”让健康从改善饮食开始,一日三餐,早餐要吃的像皇帝,中餐吃的像工人,晚餐吃的像乞丐。愿我的营养早餐带来一家人的温馨和睦的早餐时光。

2.有创意才是我想做的早餐。

从简单到复杂,以及学习做酸奶,寿司卷、烘焙等,总希望早餐有些变化,其实行为的变化带来心情的的喜乐。慢慢自己从简单的食物开始,有时来不及找什么食物,但在微微的细节上变化。后来感觉女儿喜欢吃面包,就买一个烤箱专来做面包蛋糕,也是从失败中总结经验直到成功。 虽然不像别人专业人士的早餐高大尚,但我感觉我用心做了就好,为家人服务的一种早餐仪式感就是我的一种心境与快乐。

下面例部份早餐图。

营养丰富的早餐


营养丰富的早餐


烘焙-营养丰富的早餐


营养丰富的早餐
营养丰富的早餐
营养丰富的早餐


第一次做的蛋挞


3.持续并快乐在爱里完成精致早餐就是一种修行。

听说一个爱做早餐的人就是一个阳光热爱生活的人!相信我现在也不例外了:)

在人生的路途中,生活中的各种俗事都可以成为修行,无论家庭还是工作,都是我们修行的对境。所以要学会生活,从身边小事开始。虽然早餐稍加发时间,但非常感恩家人的支持与理解,开始先生与家婆时常会心疼的说早餐随便吃就行了弄这么复杂累不累不如多睡觉一下。但我感觉这不是累,这是真的是一种内心的修行。90天就要过去了一次没掉的为家人服务是我的快乐与荣幸。也希望我所有认识的人都有一个健康好身体并注重营养好早餐!


二、断舍离,其实是寻找自己。

1.物品、电脑文件断舍离,让环境更整洁。

开始学习断舍离说是易其实真难。

断=不买、不收取不需要的东西;

舍=处理掉堆放在家里没用的东西

离=舍弃对物质的迷恋,让自己处于宽敞舒适,自由自在的空间。

“断舍离”成为时尚新词,意思是“断绝不需要的东西,舍弃多余的废物,脱离对物品的迷恋”。如今,“断舍离”已成为一种现代生活的理念。

这个目标学习的不是很好,感觉精力有限再加上我过去确实不太爱整理的人来说实在不容易断舍离。家里有老人的是非常难处理这事儿,老人更是不舍得扔不让扔东西。在家里只能精减自己的房间,把家里一直不舍得的9层新跑步机二手转卖了。办公室的书架样品柜等所有清理了一遍处理了二大推车的书扔了,以及现在每天心里暗式自己拿的东西放回原处,不要的东西立即随手扔了,不要担心再要。

办公室小书柜

A.电脑其中经常做的三四年的文件盘,以前亮红灯了,经每周清理,已清了650G空间。

B.手机照片也用时光相册几乎全清理完。

C.办公室二层书架上的书清理只留了4分之一的新样品

2.思想、欲望断舍离,让我更轻松。

人都爱求多,其实越多,生活的就越累越焦虑。圣经中最智慧的所罗门王说,“多了知识多愁烦”。我在易效能一边学习又一边进入漫步人生时间管理学习成功报名后也在践行,发现自己欲望太多,焦虑越多,什么都想做,结果什么都做不好,最终思前考后放弃暂停漫步人生。其实做事真的需要专一,每一位成功人士他都只有一项专一的事业与精力的精进。人的精力有限,以慢而致远,欲速则不达。卸下浮躁,保持宁静,心无旁骛,用心专注,脚踏实地,稳健向前,追求极致,享受其中……。当我多次看体会这话时感觉我太不专注而致什么都没做好,心里非常焦虑。但也感恩在漫步人生中学习了思维导图以及漫步人生的理念过平衡的人生。永远记住“慢”就是“快”。专注专心做一项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去实现达成。7月份放弃漫步人生后确实在舍的痛苦过后有心灵的轻松感。以及我也删减了微信上不记得的以及关注的许许多多的公众号,微信群通过精减有一种释放的感觉。人生就是在不断的舍与得。想轻松就得精简,极简生活。希望通过慢慢精进修练成自己想要的人生。

3.人生抉择断舍离,让我更美丽。

总结处理方法:只需要以自己而不是物品为主角,去思考什么东西最适合现在的自己。只要是不符合这两个标准的东西,就立即淘汰或是送人。

通过实践断舍离,将清空环境,清空杂念,过简单清爽的生活,享受自由舒适的人生。


三、读书,其实是读自己。

从认识易效能让我倍感读书的重要,感觉自己读书太少阅读能力速度以及理解能力都差。所以从90天立下的这目标读书让读书学习力成为我终身的习惯。感恩90天中我读书也影响到我的一家先生与孩子,每天早晨起来阅读时,女儿也一见到我在读书,就要我陪她一起读书,每天早上也固定陪她读二本绘本,她现也是一个自觉爱上阅读小女孩了。我家先生 也读了三本理财书。家里有一种阅读的气氛心里满是喜乐。感恩:)

读书三悟:

1.合理安排读书时间就是践行时间管理。

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15分钟的起床仪式,然后就写日记10分钟后 就看圣经三旧一新,最后看自己制定的一月三本纸质书。中午 晚上都看微信订阅300天朝夕读书,以及好妈妈书院读书都一周一本,多利用碎片时间以及有个固定时间读书是必须要的读书安排。

2.输出与同学分享读书感受就是获得一种大快乐。

有吸入便要有输出,感觉读书输出非常重要,当输出后有一种成就感以及知识成为自己的积累。读书也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快乐,读书则是洗涤灵魂、陶治性情的妙方,生命也因书而美丽。无论我们读的多少,是速度或是慢读都是好的,那怕一天发5分钟用心阅读就是一种享受一种知识的积累。书中满了黄金屋,好好安排时间享受阅读的快乐!

3.书中见自己,便是真读书。

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虽然自己感觉笨口拙舌不会说,但我知道读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内涵素质以及对生活各方面处理的人事物的方式也会不同,书籍也就是我们生活的导航,它教会我们去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让贫乏和平庸远离我们。每天我先读圣经,圣经中的话摸着我有力量去消除自己负面的心情,有一天早上家婆又说我时我突然想到圣经中的话,”孝敬父母使你得福”,然后我马上转伤心变笑脸,公司有时几天生意淡,我也想到经上说“你们不要忧愁,因耶和华的喜乐是你们的力量”。圣经的话满了力量,重在我们阅读的心去领会让文字道理成为生活的实际,这90天中读的9本书也反省自己要慢慢去改变进步1%成为1%的人,让自己变的更优秀。

90天已读的纸质书:

《善用时间》

《第一本思维导图》

《断舍离》

《游戏力》

《我的2岁孩子》

《作时间的朋友》

《影响力》

《不懂带团队,你就自已累》

《脾虚的女人容易老》

《学做孩子的好父母》


附:目标四,每周运动3次

说起早起运动,我已自我践行过90天早起跑步一次未停过,这次是第二个90天我改为一周三次运动,感恩因我爱的坚持影响了先生以及孩子,他们陪我一起早起运动。何等感恩,何等喜乐,愿我家的温暖时光持续不变,继续走向自律自由的高效时间漫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90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总结的三个目标中确实收获满满,团队感,家庭感,自律自由感,时间管理效能感。。。。


感恩

感恩易效能叶老师创办最具影响力,最接地气的时间管理课,道术器用 面面具道!叶老师线上丰富实际带领的操作,上完二天课后,易效能还有线上线下大咖级教练每周陪伴,给我们每周开小组会,及大班的大班会,精彩丰富实操互动真是一个满了爱的大家庭!感恩木河教练90天中一直是日理万机中抽空为我们解答及会议总结指导。还有陈丽婷教练私下多次指导帮助!还有健康大使新红教练,陈虹教练,梅新教练等每周为我们带来经验的实操分享,还要感恩我们一组的十位小伙伴们一路同行互助互爱…感恩我们一路有大家缘分相识相伴。感恩……


我和叶老师的合影


4月28 易效能第一阶上课


第一次线下班会 莲花山公园


第二次线下班会


90天是一个结束,更是一个开始。是一段绽放的结束,是另一段盛开的开始。我愿意和学习小组成员一起,和易效能一起积累自己,默默盛开,与你一起,静等幸福。

下一个90天目标:

1.坚持高质量陪孩子,阅读+运动+闪卡游戏

2.输入加输出一天一篇思维导图,暂订

3.坚持泡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