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效能第一个90天践行总结与反思@157期深圳班

首先自我介绍下,我的三个标签:

1、高级网络营销工程师一枚(电商运营、新媒体运营方向),同时也是一家特产滋补品淘宝店铺的掌柜

2、国学爱好者和践行者

3、易效能时间管理践行者

记得两年前第一次接触易效能,无意中看到吕艳波学姐发的关于易效能的介绍,然后义无反顾的去听宣讲,那是一个春天雨后的晚上,我来回骑行13公里到北京三环边的酒店去听宣讲课,也是在那时种下了时间管理的种子,后来报名线上课系统学习,但还是不得劲,不得要领,期间虽然养成了一些好习惯,但是不痛不痒,整整打酱油两年。

终于“也是在知道了很多还是过不好这一生”的情况下,走进了易效能线下课,让我后悔的是浪费了两年时光,时间成本耗不起,好的知识一定是能落地实践的,不要拒绝成长。你会发现这些自我投资是一辈子的财富。

四月底我义无反顾的飞去深圳去上课,北京待太久了,只是想换个环境学习。终于来到了课堂上见到了时间管理界大咖叶老师,两天的线下课学习让我豁然开朗,学到了核心的知识,让我从工作,生活,反思三个方面来管理时间,整理一地鸡毛。随后加入到了90天的践行计划中。收获了一班高能量的小伙伴们,有大咖木河教练带领着我们组进行为期90天的学习践行,每周四的学习检视分享收获颇多,每周的班会有大咖教练讲解精进课程,这些强链接的团队学习效果很好!短短的90天落幕了,回头看自己也已经走了很远,收获颇多。

来看看90天践行的收获如何:给自己定的三大目标分别是:

1、每天慢跑或者或者快走2到3公里,每周力量抗阻训练三次,把运动当成日常

2、每天读书一小时,系统精读《道德经》,每周精读五次《得到》

3、把特产滋补品淘宝店铺运营到一个蓝冠,进行SEO

这三个目标每个都具有挑战性,需要我不断走出自己的舒适区来进行,在不断进行目标践行过程中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变化和不足。

目标完成情况如下:1、90天的运动从未间断,风雨无阻的坚持了下来,现在回头看也是不可思议,当然在践行中偶尔也会有很多拉扯,不想出门锻炼,但每当这个时候我就穿着跑鞋先出门再说,义无反顾的踏上了马路,每一次这样的不舒服和拉扯,让我不断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可以在坚持一下下,一下下!你比你自己想的要更加强大!同时磨炼了心智和毅力。这个收获比跑步本身要大,让你收获坚强和勇敢。有的时候就是一转念的事。看你要什么?

2、通过90天的践行,让我养成了主动读书的好习惯,践行之前的读书总是没有规划,想起来就读,想不起来是不会去主动阅读的。这块非常缺乏,现在会每天拿出一个小时来阅读,不管是早起后安静的时光,还是晚上睡前的时光,启动用两个半左右的番茄钟来专注阅读,效果非常好,让我在读书的时候可以深入思考。在此过程中我完成了道德经的系统精读,让我能够真正静下心来去学习经典,同时也开启了下一本经典《了凡四训》的深度学习,学习经典让我得以在生活中警示反思自己的行为。让我懂得不是为了阅读而阅读,更重要的是能把她用在生活中。

同时也养成了每周听读五次罗辑思维《得到》的习惯,每天学完我都会及时输出,和身边的朋友去讨论所学,讨论的过程总会碰撞出新的火花,让我体会到输出的好处和读书的乐趣。

3、关于自己的淘宝店铺运营这块,由于平时SEO和新媒体运营方面的工作比较忙,这块并没有全部完成,只完成了一半,这也让我反思在定目标的时候要切合自己的实际来做,同时在践行中,遇到困难时想办法及时转换,拒绝内耗浪费时间,用项目分解法来做复杂的事情,以便更好的去到下一步。这个也是我第二个90天要继续完成的任务。

到今天为止,不间断早起已经达到316天,也就是316天没睡过懒觉!不间断运动已达261天。除了受伤一个半月的休息外,都在风雨无阻的坚持,这样不断的固化,强化,让我体验到早睡早起和运动带来的诸多好处,有更多的时间和自己在一起,同时也爱上了这样的状态和自己。


在90天践行中养成了诸多好习惯,现在回头看自己已经走得很远了,也很欣慰,嘉许自己的成长

1、易效能对我最重要的影响是思维模式的转变,让我在卡壳的时候用下一步思维来及时转换,破解问题,而不是长久陷入问题和困难中无法自拔!让我减少很多内耗,真是神奇! 从道术器用四个层面来全面管理自己的时间,也让我对平衡生活这块有更深的体会和理解,我们的生活不光是繁忙的工作,还有诗和远方,从八大关注(财富、社交、家庭、事业、效能、休闲、学习、健康)来不断检视自己,从而过上平衡的生活,人生最大的智慧就是平衡自在的生活,不走极端,偏离轨道。

2、团队学习的影响巨大,是我学习的一面镜子,并且是面照妖镜,不管你愿不愿意总是能很诚实的照见自己的不足,从而不断改正,查漏补缺以此来完善自己。团队学习创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让你始终在这个氛围里成长收获,不会偏离轨道。深刻的体会到了团队学习的威力。和很多优秀同频率的人同行,是一件幸福和幸运的事情。感恩我们一组小伙伴们的持续正能量,和在每周小组会的学习输出。也因此和很多天南海北的小伙伴们成为朋友。

3、让我养成了收集的好习惯,利用强大的高科技工具来管理时间,OF真是款兼容性很强大的工具,其强大的收集功能,让我把脑中所有的杂事都赶出大脑,大到环球旅行,小到配钥匙这些琐事全部收集起来,让我得以解放大脑,专注去做更有创造力的事情。

4、让我养成了反思的好习惯,在没有践行之前对反思没有去重视,觉得可有可无,但是当我每天去坚持写晨间反思日记的时候,我发现一切开始有了不一样的改变,让我清晰的知道每天都在做些什么,同时会反思前一天完成情况的不足,让我得以更好的改进,有了清晰的努力方向。而不是糊涂的过每一天。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

5、三只青蛙的打卡练习,在自己组建的小组群里,每天都在做这件事,让我对每天的要事把握越来越精准,真正学会了要事优先的原则,在早上精力最好的时候吃掉三只青蛙,会让你的一天变得从容有序,而不是一地鸡毛的忙乱。三只青蛙是减少焦虑的法宝,再也没有比每天吃掉三只大青蛙更好的体会了。

6、养成了周检视和月度检视的习惯,每周或者每月都会找出一整块安静的时光来做检视,得以一直生活在目标和远景中,不偏离轨道,也在很大程度上检视到自己的不足,然后加以改进,反思检视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这块的缺失也是很多人没有进步的原因!

7、易效能通过高科技的工具来高效管理时间和日常琐碎,通过OF,日历(Calendars 5),印象笔记的使用,提高了对时间的掌控度,让工作生活高效起来,从日,月,年来进行全方位的的计划和掌控,这不就是我需要的掌控感和安全感吗?行动三角形和梦想三角形,以及项目分解法,番茄工作法等都是时间管理的有效工具

8、番茄工作法让我受益匪浅,小小番茄钟魔力大,在工作或者阅读之前我都会调好番茄钟,滴答声能让我很快进入专注的状态,工作效率也在专注中不断得到提高,这其中的好处也只有使用过才体会到。因此也对使用番茄钟乐此不彼,高效工作的法宝

9、断舍离,在践行的90天里,有一周是断舍离的主题,也开始了我真正的断舍离之路,从最难的衣柜开始,把四季的衣服全拿出来整理,根据"我当下是否需要的原则"进行整理,很快整理出好几批衣服,送出去或者处理掉。进而扩展到我的整个房间的物品,把多年很难扔掉但不会再用的物品处理掉,当然这个过程也是极具拉扯和艰难,很多东西扔了又偷偷拿回来,如此反复的断舍离,让我开始知道自己真的想要什么,只留最喜欢的和有品质的物品在身边。开始破除对物品的一些执念。也让我从源头就开始断舍离,买东西的思维模式开始转换,只买自己最需要的东西,而不是失心疯的购买,购物趋于理性。

断舍离的过程也是整理内心的过程,表面是在整理物品,其实是在整理内心,每当处理完那些堆积已久的物品时(很多都是舍不得扔的)让我颇有成就感,久违的舒适轻松感围绕着我,让心灵得到释放和解压。断舍离的过程也是和自己内心不断对话的过程,让我有机会去诚实面对自己,知道什么是自己真的需要的,什么是自己不需要的。过得更加通透明白。

这个过程也让我有机会勇敢的面对自己,断舍离掉了一些长久以来消耗我的人际关系和朋友,有些是认识10年或者20多年的朋友,多年的一再被消耗,会选择隐忍但却没有任何改观,不如断舍离来的痛快,这些改变让我学会更加爱惜自己,人生苦短,拒绝被长期消耗,只和同频率的人一起同行!

10、时间管理的基础是精力管理,如果只有早起没有早睡,只算做到了一半,这是一个整体,没好的精力其他一切免谈,一个部分没做好都会导致白天精力不好,工作效率低,会很痛苦,所以这是个系统工程,从每个细节抓起,有意识的开始早睡早起,通过泡脚和睡眠环境来提高睡眠质量。做到一个良性循环。

11、感恩练习,两年前养成了日行一善的好习惯,让我的内心变的柔软。自从知道感恩的重要性后,会每天进行感恩,这让我开始善于发现生活的美好,也让我的抱怨一天天减少,感恩让我的思考变得正向积极,不再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会用同理心去感知和周围人的关系,关系变得更加融洽。

12、易效能让我的生活充满了仪式感,以前觉得仪式感是比较抽象的,但是融入到生活的每一天又是很具体的,我的早起仪式:冥想,晨间反思日记,一天计划(三只青蛙打卡),运动让我开始美好高效的一天,生活也充满了色彩和很多不一样。


感恩:

非常感恩接触到时间管理大咖叶老师的易效能系统,让我的工作生活变得井然有序,生活充满希望,觉得难以完成的一件件事情在不断的践行中得以实现,也真的体会到践行的好处,感恩我的学姐艳波和阿超带我认识这个时间管理系统。

感恩木河教练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陪我们一组每周小组会,根据每个人的问题进行严谨认真的解答,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一个好的教练真是太重要了。有福气遇见大咖木河教练!感恩所有一组的小伙伴们,良好的学习氛围让我受益匪浅,大家的互相监督,交流学习也让我进步很快。体会到了团队学习的威力!

感恩周虹教练以及所有在每周六分享的教练们,感恩这份无私付出和大爱!


第一个90天的践行结束,人生还有很多个90天,已经走了很远,体验到时间管理的诸多好处,不想要停下脚步,只想带着这份正能量继续前行!结束意味着新的开始,下一个90天继续精进,继续修炼自己,过平衡自在的人生。

第二个90天目标

1、运动方面:每天运动3公里,每周力量抗阻训练四次,让运动成为日常,科学健身

2、工作方面:滋补品淘宝店铺运营到一个蓝冠,并做SEO

3、效能方面:每天记录时间,精进OF的使用,熟练应用OF在工作生活中

3、生活方面:养成每天泡热水脚的习惯,每天涂口红的习惯,让自己开心

流水账记录完毕,没有过多华丽辞藻,就是如实的手账记录,非常感谢有缘人耐心看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