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舞 (19)饮酒

大李:喝下这杯酒,天空便瓦解了。喝下这杯酒,唐朝的故事便中断了。桃花一支,均衡着地横斜在清浅的泉眼上。全部打开的酒杯,叮咚作响的酒杯,打入牢狱的大悲大慈,进入牢狱的唐朝的风雨和盖子。而入于黄昏的我,顶着雪照上的白絮。流入大河的水。流入大江的水。进入饮酒的一阵子的希冀的风雨。盖子上,莲花盖着背背的河梁上。许诺的我,入于大奖大河的我,已经洗濯了脚丫子,已经鼎康着横梁上的桑叶和青牛。一生的青牛,入于关内。


小李:喝下残酒,一杯残酒,一杯飞翔的酒,一杯浩荡打击的酒,赋予了河流以君子的品格。而大江大河之上,扶疏而过的篱笆,篱笆外面的桃花林。一阵白一阵黑的桃花林。古树纷纷掉落。古树的燕子,繁衍的我的残酒一杯,进入了我的呼号。乱了,一张面孔,点滴的流泪的桃花,嫣红的之壁上,滴滴落泪,已经残生在了河流之中。唯一的酒杯,照着空虚上的明艳烟的桃花,一身江湖的残杯,雪花飘落,我的诗章,拂拭过来得刀剑,奇迹已现。


大杜:喝下这一杯残酒,嫣红的桃花,点滴的桃花,桃花上的桃篱笆。桃红阵阵,落于中庭。我的北征,我的奉先五百字,我的酒葫芦,我的背背上的鲜艳的蜘蛛花,依着你在的路程上,倚靠着我的道路,洗濯着道路上的挽歌。哎呀,我的向北的道路,已经弯曲了。随着酒杯的倾泻,随着葫芦酒杯的道清,一意而出的诗歌,晚出的嫁妆,颜色上的宫门,入于宫门,我随着宫殿上的摇晃的月光而进入宫殿。宫门之外,大片的雪花,已经零落在了门曲上。字眼打开,一杯残酒,云生而出的字句,自居在石门的我,已经横斜了望湖的自扃。巨石一端,巨石两眼,巨石碰触万里,巨石滔滔不绝,我的巨石阵上,打开的飘逸的旋律,已经定格了。


小杜:流泪汪汪的我啊!旋律冰冷的我啊!自居于北江上的雪的我啊!器具已经摆好了。器具上,倒扣的雪花,道门之外,我的诗句纷纷入于广袤的平原上。丢弃的器具,扣在门房上,而我的倒扣的器具,一身的寒衣俗语,一身的饕餮和呼号,酸子夜的我,器具上盗铃的我,器具上反身而在的我,一意进入火焰,一意进入马匹的北窗下。我的旋律,一身的寒素之衣裳,倒扣的兵马,倒扣的兵荒马乱,色眼之外,揉入的疆域,揉入的悬于高冠上的一身的铁马冰河,我的幻卜之所在,我的玉璧之所在,我的豪迈的呼喊之所在。一切冰冻万千了。


舞:自此而来,我的兵荒马乱,我的白马寺,我的激荡着的佛陀的洞窟。将于黄昏打击。将于黄昏旧部。将要在黄昏中出发。姜尚一刻紫,姜尚一刻钟。身穿着紫衣的我,玄机已经摆好了。唯一的踏步,续住的踏步,稳稳地,立于中庭之上,仰望天空,浩荡激荡如此纷纭。


舞:绝句一千,换来唐朝千万。律诗一缺,短笛万千,吹来凤舞九天。唯一的短阙,残照当楼。我的自居于横斜的黄昏,已经百孔空虚了。唯一的我,吹絮了,流淌的河流,不古的颜色,照着沧口之上的暮色,暮色紧紧地压着大地。大地憔悴万千。大地如钟一般默守。


舞:已经有一千股的风了。已经换地了。已经出关了。青牛一头,横卧在北窗之下。饮酒,唯一的我,吹风了孔洞,望了酒杯,酒杯上,我的青牛,一身裸露,将与混沌而凿开一段横斜的疆土。锤打着的混沌,中开的雪花,种子播下,土地已还,冯云犹存,我的女人,流于万千。雪花,锤击着大地,而大地,摇晃之中的白马寺,纷纷抵达的石门,抖落万千桃花。


大李:西池上,挽歌一首,古风五十九首。一些如初的桃花。荡涤着石门河道的曲折的泥土。斜刺之上,横断的山脉,祁连山之广角,天山之阴云,昆仑之天叫塔雷,麦积山之刀锋,巅峰上的洞窟,写入的洞窟,斜入的洞门,已经推开了。吱呀一声,石门的洞窟,纷纷断裂。而我的戏剧,已经开始了。进入岁月,进入饮酒的方向,唐朝无声,犹如匹夫的呐喊,犹如苍白的面孔,咸亨酒店,横卧着的北窗下的百姓,已经落泪了。钢盔之中,犹如肉泥。撞开了一地的羽毛,飞逝如来,入炉的火炬,打碎的浩大的酒杯,饮酒之中,万千的飞霜,落于中庭之上。唯有断了的飞雪,飞入浩渺无际的云天之上,之内的门。打开的门。一座门。


小李:横卧在北窗下的士大夫。卧在悲音之下。卧在寒雪之中。迎照着的风,吹来冷意。而我的无题诗,一缺角了,一缺易了。玩弄之外的背阴之青牛,已经走入了饮酒之中的大黄昏。那踱步的我,一身戎装,换上了盔甲,幻境万千,打入的青眼,横视着苦竹上的天空一角。


大杜:一身的戎装了。洗濯了绒衣了。盔甲遍地都是。吹啊哭了。清泪一滴。随着冒烟的屋宇之外的广寒天,一厄春秋,到处是伤痕累累。而大地的嫁妆,已经风门之外了。石门断落的云烟。石门照耀着的春秋之后世的悲音。悲音响起。悲音错怪了。阴雨纷纷。雪花纷纷。盖不住的卧榻,吹横了万千的酒杯,唯有残叶上的大黄昏,流淌着碧玉,横绝的气势,换来的马匹的躁动,在卧在的大悲曲上,残卧的牢门,打入的子夜,一曲横绝,去了如来,又来了观音。此刻,北风呼啸。北风之中,浩渺的云梦泽,波涛滚滚,上下颠簸。那起始之中的叽叽叽的呼喊声,已经盖着披拂上的大牢门。石门已入广寒宫。石门飞逝的影子,犹如梦深。


小杜:一身戎装,往北袭取。一代豪杰,入于门庭。唯有饮酒之乐,钟鼓千秋。


舞:延续了的戎装了。一身的披拂,颜色万千。而羽毛繁衍。而自居的广寒宫之外,那饮酒的剧烈,那饮酒的残生,一些如许的雪意,点了马奶之下的麦积山的石窟。石窟一身,返回了饮酒的黄昏。正是在饮酒的大黄昏之中,飞逝的桃红落于门房之上。我的一身戎装,汉化了,寒雨了,喊叫了,随着春秋的自珍,随着雪意的倾泻,我的雪屋,将要在消逝的时光里寻回曾经的饮酒之乐。是的,饮酒之斟了,落满泪水的酒杯,残生的酒意,化入梦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舞:我住在白房子里。一枝梅花从泥墙外探进来,锁着细小的身体,随着风的波荡,随着春风的吹来,一片芬芳的花香,一片墙壁...
    青山1213阅读 5,823评论 78 427
  • 广佛:十八个始祖。十八个精灵。十八个星座。 白云道:是的,十八个始祖。他们居住在树林里。他们的头顶是穹顶。他们的四...
    青山1213阅读 6,387评论 86 480
  • l 简介 在《蒋勋说宋词》中,蒋勋以其宽广的学养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为大家娓娓道来中国文学史上重要的一篇——宋词。...
    小潘chic阅读 1,266评论 0 0
  • 舞:石门的历史究竟有多久?逼问的时候,您露出了尾巴和拂尘。拷问的时候,雪一片大海外,露出的尘土究竟埋葬了多少的风雪...
    青山1213阅读 5,329评论 75 413
  • 舞:桃花开了,一切的竞赛开始了。石门内外,风雪茫茫。大病压进。大体归于万物。气急败坏之处,桃花嫣红之外,岁月花朵之...
    青山1213阅读 5,195评论 61 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