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舞 (11)十八个

广佛:十八个始祖。十八个精灵。十八个星座。


白云道:是的,十八个始祖。他们居住在树林里。他们的头顶是穹顶。他们的四围是止息的空气。他们的名字异常的怪异。犹如四季。犹如十张纸片。犹如支撑在大地上的爆炸着的周围。始祖之尊位,是足以制衡了大地的苦竹。而十八个始祖,他们的名字估定了自己的明晰。溪涧上,我的始祖,已经位列在了包裹着的洞窟里。十八个始祖,分别居住在洞窟里。辽阔的炊烟飞来,压住了始祖的尊贵。十八个始祖,他们白酒一般地倾泻着,犹如剖张而开的门户,一间间门户,终于打开。进入湿润的空气。进入繁华的酒杯。始祖,押注着四季的洞窟,在眺望的地方,在分别之际,在极具夸张的地方,在缩小的属于自己的一个宇宙里,我的始祖,失衡着,始于名字的飞扬跋扈,始于火焰的轻薄,始于语言的饥饿。而我去的地方是什么呢?枝叶的本根。枝叶的散开的羽毛和四散的青烟。一阵子的雨,落下。始祖开始编织着玉树下的紫夜,一句句铺设而出,上去,下去,门外,我的始祖,将我的神话返回,将我的神异的黑夜驱逐,一日日仆射,一日日读着周易,属于周易的名字,将我的故事扑言。


龙女:十八个精灵。他们散开自己的名字。精灵,住在了阁楼上。一间间房子,安静的对半,安静的羽毛,故事已于与黄昏,而我的古墓,穿越了古老的颜色。将颜色飞扬。将精灵支撑着的大地分开。我始于精灵的飞翔。在高高的天穹上。


舞:十八个星座。是的,星座已经故地了。星座上,坐着我的傲骨的骨头。一滴滴的水,马奶,从洞窟之中升起。马奶则从洞窟的顶部漏下来。饥饿着的我,一句句入睡的我,洗涤了故地上的门洞。而从洞窟里映入的帘幕,我的铺设着的浓郁的花朵,花瓣,桃花嫣红,无数的桃花,开在十二月的枝叶上。这是阴历的十二月。这是古老的年纪。我始于星座上的繁华。


大李:支撑不住的十八个祖先。我们的祖先。一句句入于黄昏。我提着剑,我扒着脑袋,进入湿淋淋的石块里。石头分裂了。石头记不住我的名字。石头犹如十八块的石头。石头断了。石头进入了神话。是的,天地的神话还在演绎着。天地之间,我分开的枝叶,我进入的洞窟,在马奶酒的滋润下,我的繁华,我的马车,辚辚的车路上,我的祖辈们,已经提着头颅而进入了古老的门洞。洞窟湿漉漉的。至于与黄昏的堆叠,与古老的日子的马厩里的唇珠,一日日仆射着,一日日支撑着,打开的日夜,已然空洞。


小李:日子已经种下了。十八个脑袋。融入火焰的头脑。炸开。犹如一个宇宙的诞生。


大杜:进入北方。制约着的北方。北方驱逐而过。只落下一阵子的雨。发出呐喊。


小杜:日夜飘摇。飘摇的北风,飘摇的十八个轮回的佛陀。进入我的诗歌。


广佛:日夜洗地。日夜疲于奔命。我的傲骨,穿上袈裟,川之子,川舟子上,我的飘荡着的云烟,已经升起了十八个的始祖。驱逐了十八个精灵。水房上,安然地诞生着十八个星座。而我,袈裟之外的世界,还在蒸发。雨夜湿漉漉的。初恋的我。弟弟的我。死地的我。摇曳着的星辰。怪异的大地,位于我的中央之国。位于我的佛陀之国。位于我的大陆之国。位于我的诸侯之国。将要驱逐着中央的地界,街上的一切,一切的饥饿,已经位于我的喉舌之国。大地上的一切生命,驱逐着石门的伟力,在巨大的力量之下,在压榨着的土地的滑动之下,位于中央的飞翔的凤凰,凤凰一声啼叫,凤凰一声的翅膀震动的大海,波涛,滚滚而来,去演着繁花万丈。只剩下我的几率孤烟。升起来。直抵屋宇的底部。通达天涯海角。


白云道:刺激了。已经抵达了。万丈的悬崖。我的喷涌着的土地。摇晃的大地。大地在一声声的呼号里抵达万丈的深渊。十八个始祖,一步步地洗涤着空洞的石窟。真的,一大片的石窟已经铸就了。压膜之下,洞窟飞天。支撑着苦地在四角上的繁华,已经落下了一地的荒烟。


龙女:将要枯竭了。古墓一声啼叫,鸡鸣一天,上下九月,将于黄昏呜呜呼喊。


舞:直到这一刻,我的十八个始祖,已经位于古国的中央,支撑着的四个茅庐,已经拉扯着我得到的四柱八梁。真的,坍塌的石门,四谛之上,乱号已经升起。兀自的炊烟,一缕缕的撕扯开,豪杰之士,卵用之门,愧疚着的四谛,制动的四谛,谛听着的边珏,已经伤了头脑。


大李:是的,一切正是这样。十八个始祖,大地一生摇晃,无穷的边城,落雨的黄昏,已入的一句诗,提着黑漆漆的剑柄,涌入寒冷的土地。一声嘶鸣,犹如马匹的撕扯,洞窟七步之中归于崩塌。洞窟里埋着头脑。埋入七尺的好男儿,已经奔赴石门之外的大陆。而大陆上,一片的孤烟而升腾,一低人头之间,滚落着的野地旷原,衣钵之声,号令四方。故有十八个。


小李:一切,制约着我的道路。我一意跋涉而上。可是,旷野无归,而泥土崩碎。碎叶的古墓,全真教的一声哭喊,上下合一,一如莲花,张开,世俗的土地,归于浩瀚。一枝花开放了。全真教的血脉,归入了古墓的啼叫,凤凰镇地址声,苦雨啾啾,枝繁叶茂。


大杜:终于,十八个始祖位于洞窟之内。待上的人世,苦付了繁华的消息。一日日,我奔赴了北方的真谛。四谛之声,始于十八个始祖。始祖之声,归于全真教的道士和阴阳。那唯一的星座,坐在大地上,母性,向着东方的几句默念,祈祷之声,过于地里的粮食。更狠。


小杜:当于此时,十八个始祖一同默念。魔道在上,轨迹在下。而繁华的雨水,浇灌了我的此时的诗歌。诗歌,始于黄昏之中的角逐。上下合一的道路。清凉的道路。日日夜夜奔赴的道路。十八个始祖,堆积在裂帛之上。而我,上演戏剧了。戏剧一声声,道路一条条,门户一座座,杏花村一寸,古老,古老的戏剧一番上演,直抵深邃的宇宙之原。古老的原上,四谛之声,去寄了属于自己的房子。而在我的白房子之外,地轴抽动,诗国,七局飞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