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东北大院那些事 (29)旅途斗技

【传说】东北大院那些事 目录

泰安、李默、许蝶一行人跟着自己的班级一起正在去往飞凤山的火车站,车程并不长,只有一个多小时,兴奋的学生们在车上吵吵闹闹。

“李默,我给你变个戏法啊?”

“不想看,看腻了。”

“李默,你猜我把许蝶的发卡放哪了?”

“不想知道。”

“李默,哎哎你能不能配合我一下,这样坐车多无聊啊!”

李默放下手中的书,看得出来这本书经常被翻阅,但是大量的折痕却没影响书的整洁,书的封面上写着“兼山堂弈谱”几个工工整整的大字。

“不是我不配合你,主要是真的不好玩。你看我哪一次没猜中过?”

“那你说你想玩啥?”

“下围棋吧,我让你先下五个子。”

“算了,你还是看书吧。”

李默便将手中的书再次打开,刚准备翻看,突然旁边的泰安怼了怼他,李默知道肯定是有什么情况就将脸稍微侧过去了一点,一只眼睛被书遮着,另一只眼睛顺着泰安的视线看了过去。原来是两个人配合做扣的小把戏,就是一个吸引注意力,然后另一个人趁其不注意迅速将目标物品拿走的手段,也是很多贼的惯用手段。

目睹全过程的泰安对这种手段真的嗤之以鼻,一个人端着水杯故意撞向正在弯腰收拾东西的泰安班主任,水撒在那人身上,老师转身查看情况时,另一个人假装从旁边路过用手夹走了放在座椅上包里的东西。虽然手段低劣,但是两人的配合和执行力可以看出是个做扣下套的老手。

“啧啧,有点意思,也能让这个旅途不算无聊!”

李默一把拉住准备起身的泰安,看着他说:“忘了严叔的禁令了?不到紧要关头不能露出你的本事。”

“我这只是帮老师讨回东西而已,也不能眼看着就这么被拿走吧?”

李默知道这样下去也劝不住索性就跟了泰安过去。

两人还没靠近的时候,那贼已经转移了目标-泰安班里一位老实胆小的男生。一人故意撞了一下男生,而他的同伙顺势取出一块刀片,快速划破男生的背包,另一手从划破的口子里夹出一个黑色的钱包。说时迟那时快,泰安扯下自己衣袖上的一颗纽扣。将纽扣在大拇指和食指中间夹着,猛地朝拿着钱包的贼弹过去。

突然的袭击让贼猝不及防,眼见着钱包就要砸在地上。一只脚快速的朝钱包靠近,脚尖向上勾起,牢牢将钱包固定在脚尖儿和脚脖子中间的弯弧里,又迅速收回。而钱包就像长在那人脚上了一般,没有丝毫晃动,安稳落到那个人手中。

此人正是泰安。两个贼恶狠狠盯着坏了自己好事毛头小子。其中一个贼按捺不住快步朝泰安走过去。用身子挡住旁人视线,同时一只手抓住泰安的胳膊,拉扯着向狭小的厕所走去。李默伸出手想拉住泰安,却被后面追上来的同伙以同样的方法带走。似是为了掩人耳目,这人将李默带向泰安相反方向车厢的厕所。原本可以呼救的泰安选择了沉默。两个小贼并不足以放在心上,看小爷我怎么收拾你们。

相反方向的李默始终镇定自若,敢光明正大的作案,想必是这一片的地头蛇,先探探底再做打算。

“小贼,竟敢光天化日的偷盗。”贼人将泰安塞进厕所的小隔间将门反锁上后,泰安镇定至若。

“哟,毛都没长齐呢,跟爷爷我自称小爷?”说着话贼掏出一块儿帕子一把捂在泰安的口鼻上。

这是泰安不曾料到的,未来得及防备,整个车厢好像左右摇晃起来,趔趄着向身后的火车厢壁上歪。费力的扶着火车厢壁,才站稳。

“砰。”贼抡起拳头招呼在泰安的脸上。受了一拳的鼻子淌出血。“叫你他妈的坏老子的好事,找死。”贼两手交叉在一起,左右摇晃着脖子发出咯咯响声,双手的关节因为搓按也咯吱的响着。

用力掐着手心儿,生生的快要渗出血,泰安拼命想让自己稍微保持清醒。受了一拳早已经跌坐在角落,脚在厕所池边沿。贼又上去朝泰安小腿踢了一脚。“嘣。”鞋底撞在铁质的厕所池上,踏在仍残留着令人作呕的污渍便池中。

“啧啧啧,这就是你说的给爷爷我好看?瞧这可怜兮兮的小摸样。”

“卑鄙小人,要,要不是你下药,怎么会让你得势。”头晕的愈来愈厉害,手心渗出血,流淌到手掌边沿。

脑袋越发沉,泰安瘫靠斜倚在车厢壁上晕过去。这贼解开鞋带两根并作一根,捆住泰安的双手。

另一头的车厢贼倒在厕所里面,李默顺利逃出了贼人手心儿,四处寻找着泰安。

眼看着火车马上到了目的地,如果再找不到泰安肯定会引起骚动,李默有些着急。按理说泰安的身手比自己好得多,应该早就解决了这事才对,难道真的出了什么事?正这么想的时候,李默看到有个人从前面那节车厢的厕所走出来,手里还拿着个黑色的钱包。忙一转身,侧身躲进了车厢和车厢的过道之中,只探出半个脑袋,看到那人走了以后急忙向厕所走去。

李默伸手推了推厕所门,发现好像有什么东西挡在了门后,但却不是很用力。他略一使劲,把门推开一条足够自己进去的缝,侧身挤了进去。竟看见泰安满脸是血地坐在地上,意识看起来也不是很清楚。李默心里一惊,用手推了推泰安,听到泰安哼哼了一声才放下心来。

“泰安,泰安,你醒醒。”泰安坐在地上依然没有反应,李默掏出身上装着的卫生纸,用水淋湿了直接贴在了泰安的脸上。泰安被冰凉的水一刺激,才逐渐清醒了过来。

“泰安,泰安,你能听清我说话吗?”

“听清了,听清了,别叫了。”泰安揉了揉脑袋,却不小心碰到伤口,吃痛地小声叫了出来。

“你这是怎么回事?伤得严重吗?”李默又拿出一张干净的纸小心地帮忙擦拭伤口周围的血。

泰安从李默手里接过纸巾,皱着眉头擦血,“小伤而已,就是看起来吓人。我太大意了,那个人把迷药抹在了手帕上,我一闻脑袋就晕晕乎乎的,根本站不稳,等我下次碰到他,一定不会饶了他!”泰安什么时候吃过这种亏,提起刚才那人就有满肚子的怒火。

“你先别说这个了,你这个样子还怎么出去?大家一定会问的。”李默看泰安渐渐恢复了精神,伤也确实不要紧,就指着泰安满脸的血和沾满了污渍的衣服问道。

泰安扶着墙晃晃悠悠地站起身,看着镜子里自己一身狼狈,又忍不住在心里咒骂了几句。“血我洗干净就好了,我包里还有一件外套,临走前秦阿姨装进去的,你去帮我拿来,至于裤子,没多少人会注意的。”李默点点头就出了厕所的门。

回到位置上,许蝶拉住李默问道:“你们两个去哪儿了,火车马上到站了,班主任来问了好几次......”说着向四周看了看,压低了声音,“班主任的包被偷了,正生气呢,刚才还有列车员过来了,你们赶紧坐好,别乱跑了。”

李默翻出泰安包里的外套,随口答道:“泰安拉肚子呢,在厕所,我给他送纸去。”说完就拎着外套走了,留下许蝶在座位上一脸茫然,不是送纸去了吗,拿外套干什么?

泰安收拾好自己和李默回到位置上的时候火车已经进站了,大家的注意力都被窗外的景色吸引了,果然没人注意到泰安。刚下火车还没走几步,泰安就被人从后头拉住了,回头一看,王博文正笑嘻嘻地看着他们。

“我老远就看见你们了,我们班就在那边。”王博文指了指不远处的队伍。上了高中以后,王博文就和泰安他们分到了不同的班级,但三个人依旧每天打打闹闹。许蝶是个女孩,虽然和泰安他们一起开朗了很多,但依然是比较安静的性子,往往不参与进去,只是放学路上自己走在后头,看着他们三个打闹。

李默说:“那你不回去站好,过来干什么,我看你们好像要点名了。”

王博文回头一看还真是,冲三个人挥了挥手就跑了回去,边跑边喊:“等我自由活动的时候来找你们。”

飞凤山位于盛京城的东北方向,山顶上有终年不化的积雪,因此到了天暖的时候,山顶是白色的,山脚和半山腰是绿色的,互相呼应甚是好看,因此每年来观光的游客不少。山脚下有个不大的城镇,名叫凤城,由于这几年飞凤山的游客增多,城镇也跟着兴旺了起来,泰安他们这次要住的地方正好就在这凤城里边。

“哎李默,你说那两个小偷会不会在这个地方出现?”泰安对之前的事情依旧耿耿于怀。

“我看你就先别想了,省得又惹麻烦,这里又不比城里,你要是出了什么事,我都没办法搬救兵。”

泰安正打算再说点什么,走在最前头的班主任开口了:“我们住的地方到了,大家先在我这领房间钥匙,放好东西以后集合点名,你们就能自由活动了。”

泰安和李默抬头一看,不过就是当地一所中学的学生宿舍,六个人一间,干净倒是挺干净的。等到所有人放好东西去集合已经是半个小时以后的事情了,每个人脸上都带着掩饰不住的欣喜和好奇,等到班主任一声令下,瞬间就跑得没影了,只剩下老师的一句“按时回来点名”回荡在空气中。

凤城虽然比不上盛京那么繁华热闹,但却有小城独有的韵味和气氛,泰安一行四个人在城里走走逛逛,时间过得倒也快,等到回去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刚走到门口,就听到里边的吵闹声,四个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快步走了进去。

“我的随身听也丢了,我爸刚给我买的,丢了要打死我的!”一个女生站在老师跟前哭哭啼啼,用手抹着眼泪。

“还好还好,我爸给我的50块还在。”说话的是张大宇,班上家境最好的男孩子,“齐鹿,你的五十还在吗?”

“在的在的,我放的好好的。自己东西不放好,还好意思怪贼惦记?”

泰安戳了戳一旁的同学问:“秦浩,这是怎么了?”

“这里遭贼了,好多人都丢了东西,哎,你们快看看你们丢了什么没有?”(未完待续)

下一章 【传说】东北大院那些事 (30)下马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