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第4天简记(室蘭)

8月19日

★ 新干线首次体验。腿部空间极宽,各种充电点。东北新干线的350比和谐号的300,感觉噪音小多了,整个运转也平稳多了。当然,车内自然几乎没有声音,再加上椅子比较高,感觉很舒服。我一上车就睡着了,醒来已经过福岛了。

★ ​​​车窗路过几天后就要站在这里的SSA。几天后我同时也在拍摄的这个位置看过飞驰而过的新干线列车。某种程度上算是一个轮回?

★ 被福岛的田园之美折服。特别是在山雾与青绿中屹立的新干线站台。

★ 白粉蓝的新干线,在外观设计和颜色搭配上感觉特别漂亮。

★ 函馆到室兰忘记预定指定席了,却没想到自由席比指定席还宽。几天后也是,指定席被抢满了自由席居然剩这么多。搞不懂。

★ 这一段铁路几乎全部靠海。外边波光粼粼的蓝色太平洋十分漂亮。中国好像相当少见这种完全沿海的铁路,这一段居然这么多。

★ 坐的所有列车只有北海道JR有中文报站。报站音是六七十年代的感觉。

★ 午后到达室兰。凉爽的海风,暖煦煦的太阳,不足二十度的气温,清新到几乎没有PM2.5的空气,让人根本感觉不到这是夏天。太舒服了。那一刻起室兰就成为我心目中最佳宜居城市之一。

★ 被酒店前台推荐直接去吃了寿司。才知道日本的食物可以这么好吃。以后常吃寿司了。不仅是寿司上的食材有味道,寿司本身的饭团也无比好吃。真的不愧是寿司。而且居然一个人才吃了两千三日元,这个对于在东京刚经历随便一个饺子加面条就两千日元的天价的我简直不敢想象。

★ 室兰的宾馆是天然温泉宾馆。洗衣机、干燥机、休息室的按摩椅、露天温泉(说是露天其实就是房间里开几个缝让外面的冷气进来,但是在这种地方泡温泉真的挺舒服,不像其他地方有透不过气来的感觉)、电视(含地上放送和BS),香皂、直饮水、晾衣架、充电器、空气净化器、地图、自动售货机等等一应俱全,还提供免费的晚间拉面、咖啡,以及第二天的早餐。前台人员比东京酒店的前台活泼多了。我没觉得不愧是北海道,我倒觉得不愧是东京。

图自网络

★ 由于室兰的观光巴士又是完全预约制的状态,事实上又变成是除了我再没有中国人的状况。话说本来去室兰的中国人就很少吧。

★ 室兰的旅游包装其实是做得非常漂亮的。刚进东室兰站就有一系列非常丰富的小册子分类介绍室兰的景观,观光的官方网站非常清楚地介绍了室兰景观的特点(正是因为这个我这次没有去札幌而来了室兰),还有稍后将会提到的相关人员的耐心讲解。有性价比超高的观光巴士和游轮。人少,游客少,气候舒服,景观完善,是不可多得的旅游城市。

★ 就拿这个观光巴士的纪念票来说就不可多得。以及本身两个半小时的高等级观光就一千日元这个价钱,我简直觉得这公司会不会亏本。事后这个观光巴士的问卷调查我也写了,定价简直太便宜了。

★ 观光巴士是按照日落时间和最美夜景时间来安排发车时间的。这个细节做得简直太棒。比如这个地方适合看日落,它就花了20分钟让我们欣赏了完整的日落过程。

★ 这个日落可以与鼓岭台风天日落并列我心目中的日落第一。太平洋、许许多多鸟儿在飞。远处是黑云下一线天式日落,以及隐隐约约的含着层云带的山。灯塔、岬、岛、船只,属于大海的元素也一应俱全。实际看上去非常非常地壮观。

★ 祝津公园展望台上,右方的小岛和孤帆远扬的船只分外瞩目,平静的太平洋的衬托下,给人相当孤寂的氛围。

★ 白鸟大桥的形态。

★ 工厂夜景是室兰夜景的亮点之一。在晚霞的余晖之下看着高高的塔和远处如星星一般平静的工厂也是夜景的乐趣之一,事实上是个人最喜欢的一类景色。工厂夜景似乎最近在日本相当流行。

★ 实际看过去并没有想象中的有冲击力。但是照出来还是蛮有意思的,特别是冲天直上的烟囱。

★ 发现室兰唯一一个缺点:蚊子太多。居然係員带了驱蚊剂问谁需要驱蚊,真是贴心到家。

★ 车上有调查谁今晚住室兰,结果没人住全住札幌去了。

★ 回来看到了传说中能看天气的电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