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残障富豪老公 照顾瘫痪弟弟黎姿:《金枝欲孽》才不是我的巅峰

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香港影坛,涌现出数多风华绝代的美人,她们风华绝代,是香港电影全盛时期的代表,是那个回不去的时代的缩影,更是八零九零后心中难以磨灭的印记。

在那个没有ps的年代,她们的美各有千秋。无法复制的惊艳瞬间,朱茵眨眼、林青霞喝酒 、王祖贤穿衣、张敏回头、邱淑贞咬牌、李若彤颔首、赵雅芝拂袖、黎姿揭纱、张柏芝撩发~

这是多少人心中永远的经典啊~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位,同样也是倾国倾城的绝色佳人,她在影视剧中留下的经典角色至今还让观众回味,却在红极一时的时候急流勇退,用自己的娇小的身躯抗载起胞弟的医学梦想,她就是——黎姿

她像玫瑰,又靓又有魅力,五官精致,眉毛宛如风中柳叶飘逸出尘,眼波如流水,含情脉脉,温柔无限,一笑起来嘴旁的两个小酒窝玲珑可人。

image

她很美,美到不可方物,张柏芝曾说:"这个世上,我只承认黎姿比我漂亮"。一个女人,男人说她美仅仅是漂亮而已,如果连女人也说她美,那她是真的美。因为只有对手的评价才是最直接客观的。

image

黎姿,1971年10月1日出生于香港的一个电影世家。

image

但是家道中落,黎姿的奶奶去世后,家境越来越差。然而,祖父祖母过世后,家族就发生遗产纠纷。黎姿患脑膜炎的父亲在家族里地位不高,被逼从豪宅搬到小小的房屋,家境也逐渐转差。

父亲在健身会打杂,全家主要靠母亲做货车司机维持生计。黎姿童年时就曾以童工身份演出舞台剧,以减轻母亲的负担。

image

黎姿全家福

1985年,14岁的黎姿就读中二,一次到健身会探望父亲时被刚巧前来健身的歌星许冠杰发掘,将她介绍到新艺城影业有限公司试镜,获聘担任数天的临时演员。黎姿就这样踏足演艺圈。

image

黎姿荧屏处女作

黎姿在演艺圈的二十来年,塑造过很多为人称道的经典角色。

《古惑仔之人在江湖》中的小结巴,不只是"大哥"陈浩南心中永远的白月光,也是多少观众心头的那抹心头血啊!

image

《倚天屠龙记》至今有过太多的版本,但是黎姿饰演的赵敏,无疑是最深入人心的。她将赵敏的美丽可爱,狡诈刁蛮,执着任性,敢爱敢恨,豪爽不羁,含冤负重表现得淋漓尽致。神情举止让人赏心悦目,百看不厌。

image

她的赵敏,顾盼生姿, "娇美无匹,容色绝丽,不可逼视。面莹如玉,眼澄似水,笑意盈盈,不单艳丽不可方物,还自有一番说不尽的娇媚可爱,时而又显出一派纯洁妍丽。"

image
image

电影版《倚天屠龙记》中的周芷若,摘下面纱的那一刹那,拂动了多少人的心湖。

image

还有后来成为收视冠军的,开启宫斗先河的经典宫廷大戏《金枝欲孽》,侯佳·玉莹,黎姿在一个人物里演绎出了纯真、奸诈、开朗、抑郁、痴情、狠毒等等性格,一颦一笑皆炉火纯青。

image

还有和太医孙白杨藏死则同穴的爱情故事,让人唏嘘无限。

image

其实黎姿从小生活的都很辛苦。1985年踏足演艺圈,担起父亲的医药费、供弟弟读书以及赚钱养家的责任,她甚至为此放弃了学业。

image

拍摄两年后,1987年,黎姿暂别演艺圈,返校完成学业,并于香港培正中学毕业后,修读香港演艺学院舞蹈系课程。

黎姿一直是个有想法的人,她没有因为娱乐圈的纸醉金迷而迷失自己,坚定的人,都知道该遵从自己的本心。

后来,再她名声大噪,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弟弟突然遭逢车祸,导致脑部受伤,差一点就成为了植物人。这对疼爱弟弟的黎姿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

为了照顾弟弟,完成弟弟一直以来的梦想,黎姿退出娱乐圈,接替了弟弟的事业,接下了亲自照顾弟弟的责任。

image

随后,黎姿又转身嫁给香港富商马廷强,这一举动使得舆论哗然,网友纷纷为黎姿感到不值,马廷强虽然背景优渥,但是身有残疾,更是比黎姿更是大了整整十五岁!

但其实感情的事,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哪有什么配不配?有的只是中意与否。

一个女人,一生寻找的无外乎一个可以倚靠的肩膀。在她需要陪伴的时候,是马廷强在她左右,给了她安定的力量。

image
image

幸福与否,都挂在黎姿上扬的嘴角上。

黎姿退出演艺圈之后,专心一致替黎婴打理他的医学美院公司。这对于毫无营商经验的黎姿来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但因为黎姿每次和黎婴报告公司的事时,黎婴都会有所反应,所以黎姿还是坚持下去。

多年过去,黎姿也从女明星摇身一变成为女强人。

去年担任主席、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的她就带领公司在香港创业板挂牌上市,身家更已经增值近十亿港元。

其中的艰辛,估计只有自己明白。

功夫不负有心人,黎姿的一番牺牲,终于换来了弟弟的新生!

image
image

去年,黎姿在社交网站罕见地晒出与弟弟站立的合影。照片中,黎姿挽着黎婴的手臂,而且两人的笑容也非常灿烂和幸福。

image
image

灿若玫瑰,坚如磐石。漂亮美丽的女人很多,但是像黎姿这样,妍丽美颜,而又坚韧不屈,活出自我的女性,真的很难得。希望黎姿,一直幸福幸运下去!也希望你我,能够像她一样,坚韧、坚强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