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养老公”,为什么谢楠艳光似锦,何洁却憔悴不堪?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最近何洁上了某个访谈节目,谈起自己离婚后的生活,她说,她还相信爱情,她以后想要的,也只是纯粹的爱情,可以和一个人好好爱,但不会再走入婚姻。

其实,何洁内心里,对爱情其实也不相信了吧?因为,对于好的爱情来说,婚姻从来都不是坟墓,而是牢固无比的保险箱。

不信,看谢楠。《战狼2》火了之后,网上铺天盖地的都是她对吴京说的那句“我养你”的承诺。

当初拍《战狼1》的时候,因为军事题材不被看好,没有人愿意投资,吴京抵押别墅贷款八千万,这才勉强开机。

当时谢楠说,没关系,房子没了住我的小房子,我养你,如果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住再大的房子也不会幸福。

有意思的是,谢楠的这句“我养你”,到底也只是口头上的承诺而已,吴京一直都没给她这个机会。而一直“身体力行”养老公的何洁,不但把自己弄得憔悴不堪,还不讨好,赫子铭甚至跑到电台求助,曝光家丑,将离婚的事闹得沸沸扬扬,给广大观众洒了一碗让人伤心又气愤的狗血。

这两个对比鲜明的例子,其实告诉了我们一个事实:真正的好男人,其实不会要求老婆养。他们也许会暂时落魄,会暂时没钱,会暂时颓废,但他们不会把养家的责任交到女人的手上。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的女人们已经越来越独立了。很多实现财务独立的女人,都在叫嚷着绝不讲究,要拥有一份纯粹的,不掺任何杂质的爱情。

然而,遗憾的是,真正纯粹的爱情,其实永远离不开经济的牵扯,责任的融和。

所有的爱情,都要在柴米油盐的斤斤计较中去伪存真,才能留下那最质朴的部分。

02

以前工作的上司,是个白富美。家世好,人漂亮,工作能力也强。但她的老公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职员,而且家里经济也跟这位姐姐没法儿比。

这样不般配的婚姻,在我们看来,十分地奇怪。而且姐姐看来并不幸福,他的老公三天两头借故找茬儿,连带着公公婆婆看儿媳妇儿也越来越不顺眼。

有一次姐姐鼻青脸肿地来上班,被我们发现。在我们关切的询问下,姐姐说,因为他公公要她再为他们家买辆车,姐姐不同意,于是老公跟姐姐争执起来,失手打了她。

姐姐说,自从婚后,这样的争执,数不清发生了多少次,最狠的一次,是被他打到流产。

后来跟姐姐接触深了,听姐姐说起他们恋爱的事。他们也有过甜蜜,有过浪漫的时刻。可是,我却在他们的恋爱中嗅到了现今悲哀的端倪。

他的老公是个极为势力的人,挣钱多的时候,一副鼻子长到天边的样子,甚至对自己的父母也趾高气扬,颐气指使。婚前开始,就要姐姐为他买这买那,甚至开着姐姐的车,跑到曾经抛弃他的前女友面前炫耀。

这是一场风险很大的婚姻,我们看得出,姐姐的父母也看得出。她的父母也曾百般阻拦,但是姐姐就是认准了这个人,非他不嫁。

大概,那时她也一直信奉纯粹的爱情吧。只要相爱就够了,其他的都不重要,只有爱是最大的。

这中间经历了怎样的艰难不得而知,但是看看两个人之间的差距,就知道走到一起有多难,若不是爱情至上者,是万万做不到的。

可是婚姻真的不是有爱就够了。若爱是婚姻的调味剂,那一个男人的宽厚温暖,责任感和上进心就是这场婚姻的脊梁和支架。

没有了这些,无论当初的爱情有多甜美,在婚后也会变了味道,成为一枚难以下咽的黄连。

多么浅显的道理,可是在那些爱情大过天的女孩子眼里,就是看不到。或许就是因为从小什么都不缺,所以就对世间的残酷少了一分清醒的审视。

03

其实,娱乐圈里有很多女高男低配置式的婚姻,譬如高圆圆和赵又廷,譬如蔡少芬和张晋。

在世人的眼里,她们也都是嫁给了爱情的女神吗?

她们的爱情也很纯粹,但是她们都有所图。高圆圆图和赵又廷三观一致,有聊不完的话题。蔡少芬图张晋能给他无微不至的安全感。

很多姑娘都信奉纯粹的爱情,觉得什么都不图的爱情,才高贵,才伟大,才纯洁无暇。

然而,就像太纯粹的人无法在世间生存一样,太纯粹的爱情在遇见婚姻的琐碎之后,也会变得庸俗不堪,变得鸡毛琐碎。

但这才是爱情真正的模样!

两个陌生人的结合,刚开始一定都是有所图的。你图他的帅气,他图你的温柔;你图他的幽默,他图你的漂亮;你图他的踏实苦干,他图你的善解人意……

也许有所图的爱情,才是真正纯粹的爱情。明明白白地表示出自己的所图,才能接受爱情里其他的不完美,才能在爱情碰到现实之后,有声有色地经营自己的爱情,在一地葱皮和蒜皮的日子里,开出摇曳的花来!

所以,女孩子们,在爱情里,还是有所图吧,即使不图他的钱和名,至少要图一下他的努力工作和责任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战狼2》大火,身为导演和主演的吴京被推到了大众面前,这位演了20多年打戏,一直不温不火的铁血汉子,这一次,终...
    大俗小雅阅读 2,684评论 1 20
  • 到处都是污浊的空气 恶臭使我不能呼吸 天空—— 像一口巨大的鼎 到挂着 贪婪地 夺取地面上的一切 所剩无几的绿色 ...
    腻味a阅读 207评论 0 0
  • 0 我们便是超能力者 Z市超能力学院,是一所专门为日益增多的‘新人类’所设立的学校,旨在教导他们更加熟练掌握自己的...
    余晖皆烬阅读 470评论 5 7
  • 第一次装修。 心中始终还是有点忐忑的。 说没经历过的事情就没把握,我觉得并不是这么一回事。 那些第一次打飞机的心情...
    278855924af2阅读 3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