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疑心病

【病】疑心病

2015年4月28日14点23分57秒,也就是昨天,谈了1年3个月又21天的女朋友小曼和我说出了分手。

我问她,为什么?

她说,因为你的疑心病。

我想了一下,静静地接受了这个事实。

好。

关于小曼说的这个疑心病,其实我个人是不赞同的。

我们两个关于疑心病这个事情在1年3个月又21天里面争吵了不下20次。争吵的频率从一个月到一个星期,再到三天。

现在好了,不会再接着吵了。

我想起第一次和她吵架,明明说好的一块出去吃饭,突然告诉我说要加班。在一起后,从来没听说她有加班啊?又不是警察,又不是在银行,哪里来这么班上?我想想觉得不太对,到她公司问前台,她早就出去了。

等她回来,我问她干嘛去了。

加班啊,她说。

但是你前台说你老早就走了喂。

额,你怎么去我公司了?她听着就有点生气。你不相信我。

怎么会?我只是想给你个惊喜,去你单位接你啊,但是你不在啊。

她沉默了一会,说:刚才前男友找我借钱,说他妈妈生病了。我怕你多心,就没给你讲。

哦。我一直隐藏着我的在乎和不满,装作若无其事。

但是就是这样不在乎的态度激怒了她。

你什么态度啊?我骗了你是我不对,那是我怕你多想。事实证明也是这样啊,你根本就不相信我。

我多想?如果你一开始就说清楚,我可能会多想吗?还借钱?一借一还,要不要带利息啊?

前男友埋下的炸弹终于在这个时刻爆发。

你这人真多心。

我多心吗?真实是我的判断是对的。

她转过头,直接就走了。

这是多心吗?分明是侦探般的头脑。

就着失恋的一点失落,如果有的话,我叫来了死党三喜陪着小酌两杯。

两个人喝着喝着,我问他:你觉得我多疑吗?

他暧昧的笑了一下:你小子吧,有时候很耿直,有时候又想得太多。

和你熟的人知道,你不会有什么坏心的,和你不熟悉的,可能会觉得你有点多疑。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就算你想的是对的,你证明了你是对的,可是然后呢?不是还和我一样,在这大排档上喝酒吗?所以说,难得糊涂。

三喜就是一个喝多了就没完的人,一直在说啊说啊,

我怀疑,他肯定是猴子请来的逗逼,嗯,肯定没错。

喝得差不多了,今晚还是回家里睡吧。

我妈应该还在看电视,悄悄的回去。

果然,她还没睡。

果然,我还是被她发现了。

哟,今天什么风把大少爷吹回来了?

她鼻子一嗅,咦,今天喝得还可以啊。

嗯,我含糊着想蒙混过去。

老太太不是一个好相处的人,比三喜还啰嗦。

今天又是喝酒,又是回家的,肯定遇到什么事了吧,来说说。

嗯,没什么,我先去洗澡了。

说完,我把手机往茶几上一放,就去洗澡了。

热水从脸上滑下,我想起了小曼的温柔。

平时的她像是花蔓一样,缠着你。到了晚上,就像曼蛇一样缠着你。

或许,很多时候就是这样,后悔来的太快,分手带来的疼,太慢。

洗完出去一看,老妈一直在捣腾我的手机。

看见我出来,马上往茶几上一扔,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老妈!你看我手机干嘛!

两母子,还上什么密码啊,打开让妈看看。你说你从小到大,什么地方妈没看过。再说,妈这不是担心你嘛,喝这么多酒又不说话,肯定遇到伤心事了。

还好我的手机有密码,不然我肯定会发脾气的。

我没理她,径直拿过了手机。

她就是这样,以爱你为绳索来绑架你。

你不能说对,也不能说错。

拿过手机,我突然间想起,我也偷看过小曼的手机。

我偷偷的在小曼的手机上安装了个定位APP,在应用管理里面都看不出来。那一次,她说她晚上有应酬陪老板出去吃饭,我担心她喝多了,就打开了定位,去接她。

谁知她看着我并没有惊喜,可能是因为喝了点酒,她直接就问,怎么找到这里的?

我说,我猜的啊!

不可能!你是不是一直偷偷跟踪我?你这样让我感觉很没有一点私人空间,很没有安全感,你知道吗?

你现在喝成这样,让我更没有安全感。

算了,走吧。说完她别过脸去,再没有说一句话。

算了,都过去了。我拿着手机苦笑。

老妈还在旁边打探我发生了什么。

是不是和领导吵架了啊?是不是股票又跌了?还是又和小曼吵架了?人家小姑娘你让着她啊!我还等着抱孙子啊……

我不禁苦笑,心想:还吵架,以后都没有架吵了。还想抱孙子,等我先玩几年吧。

我想我的疑心病,肯定是遗传我妈的。

其实所谓的疑心病,只是爱你,想了解你的一切。不能容许有空白。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电视里面传来连续剧《三国演义》的声音,老妈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看《三国》,还说人家曹操就是厉害!

等等,我突然想来起来,

老妈好像是姓夏侯的……

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 ),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瞒,性多疑,本姓夏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