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一起看看小编们的立春畅想!(一)

有没有觉得今天有点特殊呢?带着些许寒意,或许让它变得过于普通,但是今天看手机的你肯定发现了,今天是立春,一个有那么一丁点特殊的日子。小编们在今天对这一年做了一下自己的畅想,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吧!

春天的杨柳随风开始摆动腰身,让我们来看一下春柳小姐姐的立春之日的春日畅想:

以前我们常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而今年的春天似乎比往年来的更早一些,年货还未置办完,春运的人们还在回家的路上,不知不觉,春天已悄然向我们走近。

春姑娘唱起动听的歌谣,风婆婆也急匆匆地赶来了,这回她没有带来寒意,而是用温暖的双手摇晃着沉睡的大地。晴朗的天空,一望无云,温暖的阳光,洒向大地,可爱的小动物即将出笼,嫩绿的小草也展露枝芽,南方的大雁也成群的飞回北方,就连多梦的柳树也渐渐苏醒,春天来了,你准备好迎接了吗?

回想过去,寒冷的冬天,刮着戏虐的狂风,展望现在,明媚的阳光,围绕身旁。春天,不仅仅是一年四季的开始,同样也是梦想的开始。梦想,就像一粒种子,散播在“心灵”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开花结果。春,在我看来,就像是一幅饱蘸着生命繁华的画卷。无论是破土而出的,还是含苞待放的;无论是慢慢舒展的,还是缓缓流淌的;也无论是悄无声息的,还是莺莺絮语的,只要季节老人把春的帷幕拉开,他们就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在这里汇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

新年还未来到,春天已向我们靠拢,很多年轻的人说:“现在的春节,过得越来越没有年味了。”是啊,时代的到来,科技的飞快进步,让“低头族”渐渐地向我们走来,无论是饭桌上,还是客厅里,随处可见的不再是一家人坐在一起的欢声笑语,更多的是很多人低头玩着手机。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朝气蓬勃的我们,拥有着大把时光的我们,把很多时间都浪费在了玩手机上。又是新的一年,台历又将翻开新的一页,我们把美好的祝福注进厚厚的新年,用一年的力量修饰崭新的起点。

春天的美好不光体现在:可以闻到花香,听到鸟鸣,还展现在:为了新的一年而努力。春天,寂静的夜晚,新年,热闹的夜晚,我们可以倾听过去的风雨,倾听新年的歌声,倾听自己的心跳,倾听和谐社会的步伐。

我们眺望一年的美景,拥抱四季的阳光,在这个立春的日子,我可以用心的喊出对春天的问候,拿起手中的笔,画出心中的宏伟蓝图。身为一名大二的我,在四季的开始,在这个含苞待放的春天,我希望自己可以放下心中的疑惑,告别过去懵懵懂懂的自己,在新年到来之际,我依旧可以坚定自己的步伐,抛开所谓的烦恼,完成心中小小的梦想。大学的假期似乎是遥遥无期的,而我身边的同学,朋友,也都为了自己的将来在这个快速进步的社会努力着,看着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群,心中无限感慨。

当微风吹来春的生命,当阳光照出夏的火热,当落叶荡出秋的果实,当雪花洗刷冬的洁白,我知道梦已然轮回,等待四季的洗刷,开始吧!我的春天,我已然准备好迎接你的到来了!


接下来的一段畅想来自我们的大姐大——青姐,带着这一段多情的文字,去展开她的思考吧:


二月初,寒冷的冬天似乎已不再肆虐。伴随着家家户户爆竹声的响起,春天的脚步已经悄悄来临。

记忆中小时候的春天是欢快的。每到周末,呼朋引伴,带上一群小伙伴去田野地里光着脚丫奔跑。那时候天气还没有完全变暖,却很容易找寻到春天的足记。田野间的小道上,开着许多金黄色的油菜花,微风吹拂,淡淡的花香便铺满了整个田野,似乎是为了迎接春天的到来,小小的花儿早早的点缀了这即将万物复苏的大地。河塘边,水的温度刚刚回升,寒意尚未消尽,桃树抽出新芽,一群鸭子在水中嬉戏,好一幅“春江水暖鸭先知”的画面。小溪旁一排排的柳树,细而长的枝条,犹如姑娘的长发,一阵风拂过,枝条划过水面,引起阵阵涟漪。从远处望去,仿佛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正在梳洗着那美丽的长发。再过不久,辛勤的农民伯伯们便要开始他们一年的劳作,这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他们满怀希望,将幼小的禾苗种入田间,像期待新生儿一般,静静的等待着泥土下每一颗种子发芽。春雨滋润万物,阳光普照大地,美好悄然而至。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却也阻止不了我找寻春天的印记。穿上雨靴,踏着松软的泥土,跟随爷爷的脚步,向菜园出发。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芬芳,混着青草味,以及各种花儿的味道,清新十足。路过那弯弯曲曲的小道,再过上一道小坡,前面就是了。春天的菜园总是生机勃勃的。大白菜,小白菜,菠菜,韭菜,莴苣,白萝卜…一片绿意盎然。也有可能是刚立春的缘故,许多蔬菜还未冲破土壤,有的仅冒出来一点小尖芽,上面还挂着清晨的露水,着实可爱。要说这个季节的蔬菜,最喜欢的便是韭菜了。两行平整的菜地里,长出一根根碧绿的苔径,又长又细直,像小草般葱葱郁郁。最神奇的是,即使拿镰刀割上一把韭菜,不伤着根,盖好泥土,过几天它又会重新长起来,甚至更加葱郁,可见其生命力的顽强。韭菜生长的季节,爷爷总爱在菜园里割上几把韭菜带回家,每当这个时候,奶奶就会配合默契的从鸡窝里掏出两个鸡蛋,炒上一盘韭菜鸡蛋,还未出锅便阵阵飘香,引得我们一阵馋。韭菜的绿加上鸡蛋的金黄,够我们吃上好几碗米饭了。

如今长大了,再也不能像小时候那样欢脱,开始怕冷,裹着厚厚的棉衣,依然觉得冷。哪像小时候,穿好厚衣服便跑出去疯玩,也不怕早春的寒意。虽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不能再回到小时候,可在这立春的时节,依然向往春天真正的到来。想必到了那时候,田野里还是能看到一群小孩的身影,扑蝴蝶,追青蛙,采花朵…童年的世界里有数不清的乐趣。

冬天的影子还未淡去,春天的气息已经悄然而至。在这个喜悦的时节,你还在等什么呢?和我一起去寻找春天的脚步吧。

温婉而又不失逗逼的茜茜将带给你一段精彩的初生的画面:


只知逐胜忽忘寒,小立春风夕照间。转眼间又到了立春时节。春天,是希望纷飞的季节。大雁饱含憧憬的向着北国的乐土结对航行,一路载歌载舞,排踏出春天的韵律,传递着春的喜讯。出行的人背负着行囊,迈开希望之旅,走向春意盎然的南北东西,走进浮光跃金的大千世界,播种自己心底的希望。泥土的气息,随着犁铧的行进,弥散在田间地头,滋润着农家人的心田。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天,这趟首班车到了,你又有什么愿望?不挂科?读一本喜欢的书?看一部喜欢的电影?还是和喜欢的人一起出去旅行?大概每个人的愿望都大不相同吧,每个城市都有形形色色的人,都有各种各样的愿望,愿望的交织,我们迎来了春天,其中当然也包括了我的愿望。而我只希望能带上简约的心,去乡间的石子路上多走走,会感到一种难得的温馨与舒畅。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任细细的雨丝自由的落在脸上,痒酥酥的,滑在嘴里,甜丝丝的。此时,能够真正感受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惬意与舒畅。

雨点噼里啪啦的就掉下来了,洒在头上、落在脸上,说不清道不明的舒爽。忘情的站在雨里,虽然衣服被打湿了,但心里依旧还是很高兴、很高兴。脸上绽放的笑容,忘情地吮吸着春天里那份难得的清凉与惬意。

就这样,万物焕然一新,为我们迎来了踏青的好时光。魁梧的梧桐树耸立雨中,紫红的芽儿摇曳着甜美的心事。卸下烦恼,去寻找欢乐,春雨也是珍贵的心灵寄托!

邀上几个知心的朋友,带着简单的心出游,定会让你忘记琐事的烦恼、忘记内心原有的不安与彷徨。青山、晚霞、夕阳、连同清香的花花草草,还有什么比这个时刻更惬意的呢?还有大自然的温情与完美,都被贴上了一层薄薄的膜,这一切的一切都将会在蔓延的气息当中,慢慢陶醉我们早已出游的心。

当学业烦闷了、工作厌倦了、与朋友闹矛盾了……我们能够携带一份简约的情绪,在这个踏青的季节里,尽情地让心流浪,投身到大自然的怀抱。我想,再也没有什么比这更惬意的了,只有此刻的你我,才显得更加的真实、更加的逼真。都市的喧嚣都绝于耳畔,尘世的烦恼也不再纠结于心。感谢这个美丽的季节,感谢这一份简约的情怀!

拍拍路边的野花野草,随着照相机一声声“咔嚓”的脆响,我们刻录了一页页完美的风景,定格了一个个完美的瞬间。伴着蝴蝶,在阳光下追逐自己跳跃的影子,珍藏一些欢心的回忆,没有什么能够带走我们永远的怀念,除了我们自己。赏赏花开的情怀,听听鸟鸣的声音,听听大自然珍藏的旋律。置身于此情此景,满心的“不乐意”,你还记得多少呢?

在空旷的草地上,抬头看看天空,看看飘逸的浮云,看看浮云过后的一片片蔚蓝。塞上耳机,听听美妙的音乐,体味幸福,感悟人生。在这样的季节里,快乐人生,笑对生活,拥有着这样一份简约的情绪,果真让人无牵无挂、无拘无束。眼神里洋溢着青春的色彩,身边除了宁静,剩下的就只有工作压力慢慢消失而留下的祥和。

春天,是一个适合隐藏秘密的季节、更是一段让我们流连忘返的完美时光!在这个踏青的季节,让我们放下手中的琐事、卸载心中的不安,带着简单的心拥抱自然、一齐抚慰幸福的情怀吧!

当然,我们部门可不只是只有小姐姐们,自封为“吴彦祖”的乾先生将用自己的计划,带给你一段不一样的畅想:


弱柳千条杏一枝,半含春雨半垂丝。

如果按照中国的二十四节气的规律来讲的话,今天当属立春时节。它是一年之中最冷的一天,它意味着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会春风送暖,气温逐渐升高。当然,它同样意味着,春天从此刻开始步入时光轴的正轨。

阳光肆意的挥洒大地,微风轻轻地拂过脸庞。远方的山头上的白色斑点淡去,露出了原本淡黄的脊梁,可是仔细望去那些淡黄色正在被新生的绿色所替代。它们的对生的希望如此强烈,仿佛毫不在乎严冬遗留的温度。也可能是因为它们背后的站着无畏的资本——春天。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一颗颗破土而出的种子,正预示着新生命的到来。一颗颗小草探出头来,沐浴着春风,感受着天地间的变化,它们将在春天无尽的希望中茁壮成长,实现它们美好的愿望。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一扫冬天的了无生机,处处洋溢着无限的希望。百灵鸟用嘹亮的歌声唤醒沉寂的大地。花儿们用色彩渲染大地,到处变得生机盎然,每一个角落里都流淌着春天的气息。

早春的,带点儿寒气的风,吹醒了万物,树梢绿了,大地绿了,连高耸的楼房的平台也绿了。历经风雪磨砺的树枝,一改僵硬呆板的冬姿,仪态轻柔娇嫩,涨满着青春的气息!宋朝的王安石有诗云:“春风又绿江南岸。”说的多么好。所以我也正在等待一场春雨的到来,等她滋润春风带来的生机。将这一份生机带向繁荣。

苏醒过来的不仅仅是那些带色彩的生命。春风中,人们脱掉了累人的冬装,走进自然,放飞身心,精神抖擞着,筋骨舒活着。他们制定着新一年的计划,新的目标。

花开花落又一年,燕去燕归复几春。

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大学的生活更需要自律,所以我更需要制定自己新的一年里的计划。过去的就让他已经过去,过去没完成的事情那就在未来把它做的更好。最理解自己的人其实就是自己,自己需要什么自己是最清楚不过的。对于计划,我想的是在新的学期能够上课时候多多的听讲,期末的时候获得更多的学分。其次主要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尽量多的参加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

立春,伴着些许寒气,也许你正在为过年准备年货,或者你在考研的路上一直奋斗,或者正在准备这个情人节的小礼物......今天,也许你应该给自己一分钟,在立春的时间,畅想一下新的一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编: 夕颜 | 夕颜1977 其实,这是一篇谈养生的文章笔记。你们先不要忧桑的走开…… 2017年,2月3日,...
    夕颜1977阅读 609评论 0 1
  • 编辑按: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之首,表示春天的到来。因为地球公转数的不同,每年立春到来的时间都不相同,2017...
    沂蒙文学阅读 937评论 6 2
  • 2017年立春时间2017年2月3日 23:34 - 2017年2月18日 19:31阳历时刻: 2017年2月3...
    Liberal胡老师阅读 494评论 0 2
  • 不知觉已经到了周六了,这几天过的浑浑噩噩的,本来对于大家来说是个好事情的保研降临到我的身上让我变的如此反常。虽然早...
    最佳姐妹阅读 150评论 1 0
  • 嗯闲来无事,想想感觉已经相爱很多年 静下心的时候才感觉有些依赖已经深入骨髓
    素与舒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