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三条可以真正瘦下来的方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微信:zhaoyingmin

为什么大部分人减肥失败了?首先我们有没有想过,人类可能是世界上唯一想减肥的动物。我们没有听说,熊猫要减肥,今天就少吃一点竹子;或狮子要减肥,明天少抓两个猎物。这些动物就都是饿了就吃,吃饱了就停,然后去睡觉休息。

人类可能是唯一我既要吃,又还想减肥的物种。其实人类一开始是不愿意减肥的。因为人类从几十万年前演化到今天,整个过程充满了艰辛,其中很大的阻碍就是饥荒。过去的人不像现在一样粮食充足,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可能几十万年前,人们还在狩猎的时期,要吃一顿饭,可能要跋山涉水追到猎物,然后大家一起分他的肉,饱餐一两顿。然后继续往前走,再找下一个食物。他们需要和动物奔跑,去追逐,食物必须靠运动获得,所以那会的人类并不胖,尤其是非洲,也因此至今他们的基因都是这样,体脂很低,肌肉量大,体能优良。

我们要减肥,而肥肉的本质就是多余的能量储备。肥肉在人类进化中,对人类很有帮助。因为饥荒没东西吃的时候,我们要消耗肥肉提供热量,帮我们度过饥荒时期。所以从进化的角度看,肥胖对人是有生存优势的。但近代人的审美发生变化,物质也极度的富足,不在限制于温饱,现代社会,我们开始以瘦为美,追求马甲线。这只是是人类审美和生活富足的变化导致。而人类首先还是动物。从动物的角度来说,我们很多行为是受基因所驱动。

动物的基因归根到底只有两个目的:

1、生存。作为动物,必须要存活下来。

2、繁殖。自私的基因,是把自己的基因繁衍给更多人,让他在地球上繁衍,越多越好。

所以基因就是要人更胖,更适合生存,并且繁衍更多的后代。本质上,减肥是逆人性的。所以减肥本来就是跟人的本性做斗争的过程,这是非常难的。

为什么大多数人减肥,追求明星那样的马甲线身材,最后都失败了呢?作为高等动物,我已经有追求高等美的需求,但人体操控体重要经历复杂的神经系统。简单来说,当体重降低过多的时候,人的神经系统就会提醒,现在体重太低,需要多吃多摄入热量,并且减少消耗。如果把体重比作室温的话,人的大脑就是温度计。比如夏天温度太高,或冬天温度太低的时候,他就觉得不对,温度太低了,这时候怎么办?就开始产热,把温度调高一点。同样夏天太热了,需要温度调低一些。

人吃食物也是同样道理,当我们想减肥的时候,减掉一些的时候,大脑就会觉得不对,为什么体重下降了?体重下降对生存和繁殖都不利,这时发出种种信号,让你对甜食产生强烈的需求感,看到食物特别饿,就容易多吃。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的行为,并不受主观意志所操控,是神经的激素在调控我们。一旦身体检测到摄入减少后,不仅希望我们多吃,同时还会降低代谢,减少消耗。身体瘦下来之后,也会觉得疲乏不想运动,稍微不注意饮食,体重又回来了。这也是为什么减肥难的根本原因。

那是不是没有办法呢?人虽然是动物,但是高等动物。我们要正确的眼光去看待运动和饮食这回事。我们能够很大程度上调控自己的体重,设定自己的温度计,而且是长远的设定。我这里有几个建议,

1、不要单纯为了减肥才去运动。

运动是为了健康,所以不要指望一两个月减掉多少斤。一旦减下来后,然后就停止运动。把运动看成是对身体对健康的投资。运动对身体的好处太多,这里就不赘述了。不要把运动看成是为了减肥所要忍受的折磨。运动是对自己身体、健康的投资,是延长生命的投资,是为打造更加高级的身材,不是体重的多少,是我们延缓身体衰老的唯一办法,是值得终身去做的事。

2、进食吃东西也不要像动物一样,听任自己的胃,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当然不是说不要去享受美食,偶尔享受一下也是应该的。但是我们要知道,进食不再是为了补充热量。我们换一个角度去看,我是为了摄取营养,补充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保证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而不是听听任本能,饿了吃甜食、披萨、汉堡。这些食物热量很高,但是营养很低。往往真正健康的很难吃胖的食物是,热量并不高但是营养非常丰富的食物。所以饮食的角度要用脑子吃饭,不是用胃或嗅觉去吃饭。

3、减肥不是一两天或一两个月的事情,减肥是一件长期甚至终生的事。

不要把它看成负担,因为真正要想永久的调控自己体重,把温度降下来的话,我们需要换个眼光,去看待饮食与健康, 把健康的饮食运动方式当做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当做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这样才能长久健康的减肥且不反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