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在“女生节”前

兰州金城关分舵总第69期线下活动纪实

2017年3月4日,星期六,兰州,小雪,坤逸精品酒店(西客站店)8419房间,14位小伙伴......兰州金城关分舵的第69次线下活动就这样开始了。这是一次很平常的活动,和之前68次一样,有拆书家的分享,有小伙伴的倾听,也有观察家的指导;同时,这又是一次特别的活动,“女生节”将至,分舵的长老们特意为各位“女生”筹备了这次活动,尤其是在分舵大多数成员为女性的情况下,格外地应景...

3月初的天气还有些冷,又赶上下了点小雪,从公交车上下来的我,拉上羽绒服的拉链,小跑了两步...我已经迟到了。

我敲开8419房间的门,看见的是这样一幅场景:十几个人略显拥挤,有的坐在床上、有的站在床边、还有我们的“简单”姐,已经开始了她的拆解分享...我确实是迟到了。

今天两位拆书家进行晋级拆书,第一位就是“简单”,她的拆解主题是“爱的力量——从心更新”,拆解的书籍是《婚姻的意义》。我已经迟到,所以赶紧开始了阅读原文片段...说实话,我对这个主题的第一印象不太感冒:本人未婚,目前也没有女朋友,对于婚姻这个话题有一些抵触。不过“拆书帮”总能给我带来惊喜,分分钟教我如何做人......这个片段的大致意思就是说,婚姻并非简单地二人组合,而是两个人深层次地融合,毕竟,婚后和配偶在一起的时间,会远远超过其他任何人,包括父母以及孩子。在这种情况下,配偶很可能是这世界上最了解你的人,她/他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人,也是你了解最真实自己的一道门。所以,夫妻共处,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接受,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更要接受你的配偶对于这种不完美所产生的反馈,进而才能更加了解自己,并进一步完善自己,只要能做到,夫妻间的关系自然也就能更加和谐...这和唐太宗所说的“以人为镜”简直就是神同步,对我们日常和其他人的交往也是很有借鉴意义的。

第二位带来晋级分享的是新手拆书家姚庭辉,兰大才女,在读研究生。她为我们带来的主题是“如何制定一份执行力很强的计划”,拆解书籍是《你为什么总焦虑》。这个主题相信很多人和我的感觉是样,那就是“躺枪”。本人就是一个焦虑感极强的人,往往还附带拖延症。很多时候晚上熬夜,不是因为有很多工作要做,而是因为一个白天啥也没干,莫名的愧疚感和焦虑感汹涌袭来,非得熬着夜干点儿什么,就好像这么做能给自己些安慰似的!小辉的分享非常接地气,通过限制手机干扰、利用高频闹钟、自我奖惩机制以及定期安排休息,实现了对自己的有效管理,从而保证了计划的顺利执行...说到底,人还是要对自己狠一点呀!

两位拆书家的分享让小伙伴们收获满满,拆书过程中每个小伙伴都参与了互动,不仅仅在聆听、在学习,同时也在分享自己的观点。其间,作为拆书帮兰州金城关分舵的宣传长老,我也借机分享了我最近的学习成果:对于“问题”的定义。我们常说要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却几乎没有人思考过“问题”本身是什么。所谓问题,就是理想状态和现实状态之间的落差。

我们解决问题的办法通常就改善现实状态,从而缩小这个落差。可是从上面的定义来看,显然还有另一种思路,那就是降低理想状态,和人们常说的“知足常乐”类似。很多问题的产生真的就只是我们的“内心”在作祟,比如“不幸福”,甚至根本没有必要去特意解决,只需要调整好心态就能大大改善。当然这个话题很深,我也才刚刚开始学习,就不多讲了。

大家的分享过后,我们见证了郭晓艺同学的入帮仪式和拜师仪式。天南姐成为了她的入门师父...很高兴我们的队伍再一次壮大,也相信在天南姐的指导下,小艺同学会进步飞快...

最后就是今天的“点题”啦,女生节马上就要到了,金城关分舵里也是“女生”居多...我是男生,不过我也挺高兴,毕竟,没有了我们男生,女生节还有啥意义?哈哈,不多讲了,不然估计会被打...到场的每位小伙伴都写了“女生节祝福”便签,贴在活动现场,记录这个喜悦的时刻。

再好的聚会也有尾声!今天大家都非常尽兴,最后一起拍了合照,在这里还要感谢宾馆工作人月的周到协助,不得不说,照片拍得也是美美的,嘿嘿!

送走各位小伙伴之后,分舵的长老们开了个小会,鉴于舵主红彤彤同学因为个人原因去了大理发展,后期只能远程遥控指导,经天南姐提议,长老们一致通过朱应涛(下图左一)同学成为拆书帮兰州金城关分舵的代理舵主。今后这段时间,他讲和红彤彤一起协作,担负起新的使命,带领小伙伴们升级打怪,不断前行。

                                                                                                               2017年3月6日

                                                                                               兰州金城关分舵宣传长老张国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