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好像只是非常短暂的,爱了我一下”:女强男弱的爱情太脆弱

“他好像只是简单地爱了我一下。”

这句话真的可以入选年度分手文案金句了。一语道出了女方的惋惜与不舍,以及小心翼翼的爱。

整句没有一个否定的词语,读下来却让人闻着有泪、见着心痛。

原本以为只有普通人才会遭遇更多的分手,但面对爱情的,似乎众人平等。无论是多么炽手可热的明星也同样会遭遇肝肠寸断的分手。

8月18号,韩国女演员具惠善在ins上晒出了婚姻触礁的信息,配文是:

“因进入倦怠期而变心的丈夫想要离婚,而我想要守住家庭。(下周开始丈夫那边会发新闻,但那完全不是事实。希望告诉大家真相。)”

配图却是一张写着两遍“我爱你,具惠善”的字条。


带我走进 甜蜜爱情城堡的人是你,最后抛弃我、置我于风雨中的人也是你。

妻子具惠善,2009年主演韩版《花样男子》的女主角走红,被国内观众所熟知。

在至今十年的演艺圈生涯,她集演员、小说家、导演于一身,成为了深受观众喜爱的韩国人气女演员。

丈夫安宰贤模特出身,比妻子小三岁,参加综艺节目出道,2013年出演在《来自星星的你》中饰演千颂伊的弟弟而受关注。

两人2015年因韩剧《Blood》结缘,安宰贤对具惠善一见钟情,不由自主的喜欢总是会从眼神中冒出来。

“因为太喜欢她了,所以想要快点娶她回家。”当时的甜蜜溢于言表。

经历过爱情,看淡一切的具惠善一份炽热、赤裸的爱前慢慢卸下了防备,以为他是对的人,并在他给爱中渐渐沉迷、沦陷,把这段爱情视为自己余生的最后一次。

两人如胶似漆,恋爱一年后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婚后的安宰贤时刻将“具惠善”或者“我老婆”挂在嘴边,甚至以“具惠善的老公”的为豪。

具惠善为了他,几乎承包了家中的所有家务,甚至为了他,可以去做一些她不愿抛头露面的事。

但也许是因为秋刀鱼会过期,肉酱会过期,连保鲜纸会过期,所以爱情也会过期。所谓的天长地久,只不加上童话的滤镜;

也许是因为爱情来得太过快速、太过浓烈,如酒一般更易让人醉,而使人不能看太清。

接下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请像说服我结婚那样,也负责地说服我离婚吧。在离婚的风暴即将发生,具惠善竭力地去挽回。

离婚宣言发出的前两个月,她改签到丈夫的经纪公司,希望可以离他更近一点。然而,缩短的只是路的距离,却难以拉回一个渐远的心。

在这场婚姻中原本具惠善占尽了优势,名利、地位、才华都是很多人无法企及的。当她选择一个各方面不及自己的人时,结局似乎并不是那么完美。

相似的爱情经历的人太多,总不免让人感慨:女强男弱的爱情太过脆弱。

就直接看看今年的例子吧。今年的爱情悲剧的确特别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首先,掀起娱乐圈地震是双宋的世纪大分手。曾经的岁月有多么甜蜜,离婚时就有多么痛苦。

因2004年《浪漫满屋》而大火的乔妹,是韩国娱乐圈排名前几、国内外粉丝根基深厚的明星;

而宋仲基也是在16年出演《太阳的后裔》男主而爆火,两人也因此剧而结婚。几年后情断,一些粉丝在一片哀嚎中,发出了对爱情失去了希望的感慨。

而国内的范冰冰和李晨,离婚也要赶热度。在同一天为两人的关系画上了句号。之前李晨求婚的鸽子蛋钻戒是多么耀眼啊。

在逃税风波之前,范爷在娱乐圈的影响力和人气也是数一数二的,而李晨虽出道较早,但是总有掩饰不了油腻感,和范冰冰在一起后,知名度也是飞涨。

一个月前的马伊琍宣布离婚,似乎早在五年前的那次裂痕,就为两人的将来添上了一点暗淡色调。而具惠善和安宰贤的爱情,更像极了文章和马伊琍。

文马两人相恋时,文章的名气远不及马伊琍,婚后文章的知名度一下子打开了。

在一次颁奖典礼上, 文章拿着话筒,对着台下的人群大声说道,“我最自豪的就是我的老婆是马伊琍”。

就像安宰贤也曾说过,要作为具惠善的老公活着。最后,两对夫妻的爱情连结局都有那么一点相似。

现实生活中的女生真的挺难的,年轻时没有成功的履历,真的就会像透明人一样存在。

但她们真正的成长一位成功又独立的大女主的时候,周围立马就会簇拥着无数追求者。

在太多的殷勤与追求下,大女主们或许考虑到自己的年纪,很轻易地被一腔热情所倾倒,在赞美和被爱中沦陷了,并认为自己真的遇见了真挚的爱情。

但真的遇到真爱的也有,只不过少。

谁又能够轻易地分辨出,别人喜欢的背后是因她的名利还是因为她本人呢?或许只有她真正地走下神坛后,才会发现,有时所谓的真情真的不堪一击。

如果没有逃税风波,范李会分手吗?毕竟趋利避害是人的本性,而对于名利的渴望,男生比女生更强烈。

怦然心动容易,但是相守到老却很难。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愿大家都且行且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