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和杨梅同样酸甜,充斥着恋爱的味道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7年6月16日,天气晴,最高温度三十九,坐标北京。

要坐火车去见男朋友,我妈用小箱子装了一箱樱桃,说是让我带去给我闺蜜的,我说好。随后拿起一个箱子和一个大袋子问我装哪个带给我男朋友的,我说太沉了,她说那用袋子吧。我妈在一边装着,我在一边说太沉了,我说不用装那么多,我又不是不回来了,她说带给我男朋友,我俩的夜宵可以吃炸好的黄花鱼和大虾。我说你对他那么好,以后要是他对我不好,我就让他给吃你的水果都还回来。我妈说,就算以后分手大家也是朋友一场,他让我闺女开心过,我也感谢他。我竟一时不知道说什么,眼睛湿润,有些哽咽,随后就没说话,给她递给我的一袋水果拿着,就走了。

那是我第一次不再期待爱情和婚姻,这中间的代价是我妈跟我越来越客气,我很难过,难过到爱情在我面前显得并不那么伟大,我只想好好待在家人身边。

进站之前,我买了一本合订版的《青年文摘》,看了一眼后面的定价十块钱,很多年没有买了,合订版的是多少钱都忘记了。看不清是哪一年哪一期的,随手翻开目录,还能看见熟悉的几个作者,有些亲切,熟悉的作者还是那几个,时隔几年后的现在,再去看那些文章竟然没有当年的感觉了,我喜欢的版块已经看不出当初的心情了。

车外的温度太高,即使里面开着空调也无法让人烦躁的心情降下来,翻了几篇文章,看看就趴着睡着了,旁边的两个人是十年前的大学室友,讲起当年的往事,有些感慨,说着说着就笑起来了。我在一边实在是看不下去文章,准备开一局游戏,游戏太卡,玩的让人心情更烦。靠在窗边迷瞪一会,有些热,更多的放松。

下车的时候,手机上男朋友的号就亮起来了,我看着眼前这个很久不见的人,车上高温的不适烟消云散,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更多的是欢声笑语,一见就会笑的人,多半错不了。

晚上的时候我们约上闺蜜吃了牛排,选的是很多年前经常去的那家西餐厅,我与这座城市有几年的缘分,当年带着满满的失望离开,如今回来,竟被这样的善待。牛排这样的干货,好吃又撑肚子,离开的时候快晚上八点钟了。在CC的楼上找了个理发店,做个头发做到晚上十一点。

2017年6月17日,天气晴,最高温度三十四度,坐标郑州。

五点就出来的我们,拼了一辆去机场的黑车,我在想,要是我的车技够好,要是我也有车,我也可以出来开黑车,可惜我是个不敢上路的马路杀手。沿边的太阳有些蠢蠢欲动,我看着即将探头的太阳,窗边的空气开着有些清新,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太阳已经开始有温度了。

取票之后莫名的有些烦躁,可能是前一天晚上没有睡饱的原因,也可能是第二天一早起的太早,总是很烦躁的我就开始各种挑男朋友的刺,我嫌弃早上闹钟响的太早,我嫌弃他带给他妈妈的礼物没有一个包装袋。总之就很烦躁的上了好几次厕所,他坐在我边上,说着他错了,看我神情不对,问我怎么了,然后就不说话了静静地看着这样一个烦躁的我。

这种时候,他轻松的期待着即将与家人团聚,而我莫名的烦躁,莫名的紧张,有些不知道该怎样跟未来的家人相处,或者我的第一句话是什么,进门之后该迈哪条腿比较合适,万一家里坐了很多亲戚,我又该怎样辨别。

我在飞机上睡了一会,起飞时候的轰鸣和不安全感,除了漂亮的空姐,我的眼里没有任何风景。生气的时候一定不要说话,不开心就睡觉,也许一觉醒来一切都好起来了呢,果然好起来了,吃过飞机上的早餐,好像并不是那么紧张了,有很多的不确定都没有顾虑,大不了兵来将挡。飞机很快有他的好处,但是地面的安全感它没有办法替代,我更喜欢有温度的地表。

2017年6月18日,天气晴,最高温度二十八度,坐标宁波。

想起刚去他家的见他爸妈的时候还紧张,要走的时候忽然觉得时间太快了。

到地方之后他爸爸迎接出来了,好像很亲切的样子,进门之后看见更在做饭的他的妈妈,微胖的身材,让人没有压力,我说他妈妈很年轻,其实还是有些紧张,给东西放在一边之后很自然的就坐了下来。

厨房外的我,去转了好几次厨房,我知道她妈妈不会让我做饭,但是客套话我也说不出来,比如阿姨我帮您摘菜呀,比如阿姨我能帮您做些什么呀,类似于这样的话我说不出口,转了好几圈很想说,但还是走了。直到辣椒的香味扑面而来,我才彻底躲开。

听说晚上会有亲戚来家里吃饭,名义上是吃饭,实际上是好奇我这个女朋友的存在,想到这里就有些打颤。下午用男友妈妈的一句话就是,出去给我买衣服,让我们出来转转。那边温度不高,刚下过雨,这样的天气让人心情顺畅,太阳升起的时候还是觉得热,我们靠近一个电影院的时候,毫不犹豫的进去,团了一张最近场次的最新电影。电影的情节记不住,只记得很吵闹,一个平缓的镜头我就睡着了,一场电影断断续续睡了三觉,想想就觉得好有意思。好不容易挨到电影散场,路过楼下的零食店,挑了些零食在篮子里。

步行回去的时候,路边有一所大学,我们走进去。学校操场真是个有情调的地方,且不说那些少男少女何等的靓丽,就是看一眼小学生比赛骑车都觉得是一种青春。我忘记我们是因为什么事情争吵起来,没有大吵,他说我在机场的时候生气他不知道该怎么办,说我们本来就是异地恋,本来相处的时间就不多,希望在一起的时间都是都快乐,不让我有瞎想的时间。这样的交流,反而让我忘记我为什么要争吵了,我能很快的冷静下来。

晚上吃饭的时候一桌热闹的场景,家人之间有说不完的话,我的眼里有吃不完的美食,人多的时候不必多说,只管吃饱就是了。紧张的情绪在大家有趣的笑闹声中,变得微不足道,我更在意的是舒适的心情。

晚上我跟他妈妈睡在一张床上,本以为这是一个陌生的地方会失眠,事实上我想多了,大概是灯一关就睡着了,一觉睡到第二天一早。早餐过后,下去溜溜食,男朋友他爸妈对我很满意,我有一些意料之中的开心,也有一些意料之外的开心。

临走的时候我们带了一筐当地的特产杨梅,正是杨梅出头的时候,味道好极了。要出门的时候,男朋友的妈妈给我一个红包,说了一些比较官方的话,这是我第一次给恋爱上升到家庭的高度,第一次觉得恋爱是这样正式,婚姻这样神圣。

杨梅的酸甜,让人吃完第一颗还想接着吃下一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