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情之交,珍重珍重——献给我珍视的平板Nexus 7 2013

终于等到你 

还好我没放弃

幸福来得好不容易

才会让人更加珍惜

终于等到你 

差点要错过你在

最好的年纪遇到你

才算没有辜负自己

终于等到你

——张靓颖《终于等到你》


一、初见

那天下午,单位放假,看了看快递信息,知道你当晚肯定能到我们D城,于是,我没有回家,留在单位等你。

过了一阵子,快递显示你抵达D城,是的,我急切的去接的你!快递小哥吃了一惊!

拿回单位,仪式般的开箱,开机检查,确实是原装未拆封,且完美机,担心划了屏幕,急匆匆去贴膜。贴膜姐姐还拿在手里,翻来覆去端详了一番,问了一些关于你的事情,心中自豪油然而生。没有意外的话,你是D城第一台Nexus 7 2013!

2013.08.17

二、热恋

那时还是4寸屏时代。有你在,看电视剧、电影方便多了。那年冬天,看了都市伦理剧《夫妻那些事》,体验棒极了!

本身就是Google系,Google play中的很多优秀的App让我眼花缭乱,不得不说,中外差距还是蛮大的。国外的软件做的功能简单明了,界面美观大方,几乎没有“赘肉”,而国内的软件却臃肿不堪,把众多功能统统塞进去,也不管你有没有用,举个例子,墨迹天气你一个天气软件搞什么社交啊?!国内软件还有一针芒就是广告,广告多就罢了,很多还很低俗,人是有生理需求,但也不至于时时刻刻你都给准备着吧?

很快,我的眼光就变得更加挑剔了,Galaxy Nexus已经把我惯坏了,你又把我推上更好的层级!不过,我想这对我是好事,虽然显的格格不入,但是我知道我想要什么,看着同事们的手机用着各种蹩脚时,我却没这种担忧。后来,Google退出中国,我也遇到了些麻烦,这就是后话了。

2013.08.17

三、日子

接下来的两年,算是平淡期吧。很多时候,拿你当作不能打电话的手机对待,忘了你的定位。其间,给你换血近10余次,估计你被折腾的不轻……

在我心中,你的位置高于Galaxy Nexus。当初观望Galaxy Nexus一年多,终于下定决心,于2012年夏进京拿下。刚刚上班,囊中羞涩,所以说是观望,实则攒钱。而你上市时,我的购买力已经达到只要稍加考虑,即可作决定,所以毫不犹豫的下单了。事实和时间证明,你的实力和我的眼光都不错,印象中一年左右,你的售价没有太大的变动。

有个小故事,同时发生在了Galaxy Nexus和你的身上。2014年春节,当时心仪Windows Phone,恰逢老爸准备换大屏手机,于是把Galaxy Nexus给了老爸。老爸在义乌打工,外出购买Galaxy Nexus的保护壳时,商家说这手机是假三星!这句话害得我好苦,2015年春节时,老爸对我抱怨连连,说我骗他。当然,我不怪老爸和那个商家。

类似的,你也经常遇到这样的尴尬。看着你后背上大大的Nexus logo,同事们经常问我你是什么牌子的平板,更有甚者,有人直接问我,你是iPad吗?!我都会坦然的告诉对方,这是华硕的。也许他们理解不了我的这份坦然,因为,在他们眼中,iPad是平板,好平板只是iPad。

是啊,在D城这样的小县城,有几人识得Nexus?!

阳春白雪,下里巴人。再曲高和寡,终究会有人“和”!宿舍有位舍友认识你,知道你的价值。他有位朋友也认识你。于是,出现了下面这戏剧性的一幕。当这位舍友结婚时,我去他家,遇到Z,这是我和Z的第一次见面。舍友介绍我,这是我同宿舍的。而Z开口却是,你就是那个有Nexus 7 的?他俩的话逻辑有些跳跃,我稍作反应,答到,是呀!自然而然,我们仨个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你的功劳是不可磨灭的!

2013.08.17

四、临终

这一刻还是来了。

最近一个月发现你频繁的自启,伴随着死机和屏幕不灵敏。猛地意识到,有些事,快了!

以前,总是把你的相伴看做理所当然,上班,在家,外出,旅游,没有你的陪伴,总觉得少了些什么。过去两年间,大部分时间没有物尽其用,但你却始终不离不弃,忠贞的伴我左右,给我快乐,给我解闷,给我知识,给我体验,你为我开启了一扇窥看外面世界的窗户。

而如今,年老体衰,依然坚强的撑着,为我的兴趣努力的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偶尔出现的不灵光,我不会责怪你。文章写到一半,你死机了;书读到关键,你重启了;手指正在屏幕飞跃,你失灵了……尴尬过,焦躁过,无奈过,却不曾想过放弃!

和老婆提过你现在的状况,她说这个坏了就别买了,我答到,它坏了我没有想过再买平板,如果哪天你喜欢就给你买个iPad。是啊,谁能取代你在我心目中的位置?

我想好了,把你从6.0降至4.4,然后root了,让我们回到本初,陪我看看电影,陪我看看书,这样走下去,直到你站不起来那天,我会给你找个好点的归宿。

也许N年后的某天,女儿问到,爸爸,这是什么?我会骄傲的告诉她,这是爸爸年轻那个时代的平板之王,是你玩的平板的先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估计Google最一开始出Nexus系列只是做着玩的。一来给Apple个下马威,“iPhone有什么了不起的,咱...
    haru阅读 4,669评论 1 12
  • 诸多语文名家都曾坦言:语文功夫,三分课内,七分课外。阅读更是得法课内,而提升全仰仗课外聚沙成塔式的积累。...
    刘杰平ljp阅读 468评论 0 0
  • 网址在这里 Introduction 这个笔记由几位专业人士准备,因而感觉非常好读。主要关于subdivision...
    bluefish_阅读 900评论 0 0
  • 很多我们认为很难或者只有拥有足够多的钱才能做到的事,其实未必。其实需要的是一颗去做的心和改变的勇气。 比如旅行,比...
    L严小雅阅读 416评论 0 0
  • 1.4月底阅读完项目管理师教材,准备5月份考试; 2.每个月阅读完一本书; 3.每天总结当天的工作心得;
    Dannis阅读 1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