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灵魂的女人都是好色之徒

最近流行一个字,叫“污”。

女人会有“污“的想法吗?

答案是当然有啊。

好色的女人我不敢说都是有内容的,但有灵魂的女人都好色,无一幸免。

(一)

大部分女人都是好色之徒,看到俊美小鲜肉会荡漾,看到成熟大叔会害羞,不过她们跟男人的好色不太一样。

男人的色更偏生物性,比如有的喜欢大胸、有的喜欢长腿,有的喜欢翘臀,有的喜好细高跟鞋包臀裙丝袜,心心念念想跟她有一段风流韵事。无论中间过程怎样曲折,本质目的就是霸占与搞定。

女人的好色要复杂一点点,在性方面,女人比男人更接近于人。她们不会单纯为了性而色,更多是为了一些说不清的“感觉”,可以衍生出很多东西。有些是情欲,有些可以叫崇拜,有些是希望和这个男人在未来有结果。

男人的好色在于过程,女人的好色指向结果。

男人可以做到起于性,止于性。女人可以起于性,但很难在性上戛然止住。

很多男人会有这样的想法:天啊,她怎么一天到晚想那么多那么远?

她们就是一架易于启动的机器啊,一旦触动了某个地方,就很难刹住车。

感情世界里,女人总是容易受伤的一方,因为自动脑补和描画就是她们的天性。

或许你要说,很多女富婆不也喜欢包养小鲜肉吗?武则天不也荒淫后宫吗?

无论一个女人如何花如何享乐,她们内心总有一个终极的、唯一的、绝对理想的感情归宿,也许它曾宣告失败,也许被深埋,但终归还在,某个时刻可以随时点燃,继续犯傻。

女人,就是感情动物。

(以上内容,请自行翻八卦贴)


(二)

替女人把好话铺垫完了,正式讲讲好色这个事吧。

首先,“对男人来说,长相无所谓”这种话,其实不成立。女人爱的不一定是很帅的男人,但一定不是毫无气质的猥琐男啊。

看到《火星救援》,觉得技术男好帅好想扑倒啊!但要是人家长成葛优那样呢?

看到《星际穿越》,好想约一约物理天文类科学家啊!但要是人家是霍金那种身材呢?

看到《华尔街》,超级迷恋腹黑系金融证券男啊?但要是人家秃顶发福还一毛不拔呢?

那些说女人不看长相只看钱的人,未免太片面了。

每个女人在成长过程中,并不是一开始就知道钱、地位、名牌包包这种东西的。

她们中的大部分都花痴过某个三分球打得特别好的男孩,都希望在走廊巧遇年级草,都有过一段“无性别意识”的纯审美时间。在那个时间里,她们跟小男生一样。

直到女孩们长大,某个瞬间到来,才明白(或被诱导觉得)男人的魅力不仅在外表,而在其他。

区别也在这个时候才显现出来。

稍微有一些品质的好色,都不是纯生物本能,也不是纯物质崇拜,而是想象能力

一个没有想象力的人,必然枯燥乏味。没有想象力的女人更是没有灵魂的。

想象力决定了鉴赏力。

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很好的鉴赏力,一方面是文化素养阅历等,另一方面在于想象和感受力。

没有想象能力,你永远无法从表面的东西透到可能的东西,色之心,从何而起?

仅仅看钱,或仅仅看肉,那只是买和卖的关系,嚼之无味。

就好像有些男人偏偏喜欢御姐一样,

不是因为御姐威严,而在于他们相信御姐背后一定有不正经的一面。

他们的乐趣就是挖掘每一个正经女人背后的不正经

也好像女人觉得男人扯领带的动作最帅一样,

人都不喜欢赤裸裸的暴露,让他们受不了的是性感。

性感来源于遮掩,禁欲,挑逗和得之不易的希望。

有想象力和感受力的人,他们好色的东西,都在这些更深的地方。

(三)

这也是为什么人常说,好色的女人多有点“坏”,人一旦有了想象力,就多少危险了。

不是她们本质人坏,而是由其好色之心散发出来的一种媚,她们既能想象到自己想要什么,也能想象男人喜欢什么。

另一方面,好色的女人大多非常自信,所以基本不丑。一个不自信的人,是不敢好色的,更无法精于好色。

所以无任何社会经历的乖乖女,能识别出男人的俊和帅,却很难识别出不同男性个体独特的味道,她们连自己的魅力在哪都没有意识。(因为缺乏分辨个体差异性的能力。自信源于你能发现自己与众不同之处,并接受它,发扬它,这个跟悟性和阅历很有关系。)

再次,这里所说的好色,不是放荡,而是有度的释放——幽默,开得起玩笑等等。

浑身散发荷尔蒙的女人,未免廉价;一天到晚苦瓜脸不懂情趣的女人,也是无味。

乐而不淫,哀而不伤,荤而不腻,恰到好处。

好色,宽泛来讲,是一种双向概念。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单方面的色,那只能叫花痴。成功的好色是说,你能鉴别出别人的美,也能吸引到他人对你的好感。

我可没倡导任何不道德的行为,一直看颜老师文章的童鞋,应该会懂,我说的是一种泛化的“好色”,就跟泛化的“性”一样。

这些东西,正是文明、物质、实业的根源,因为它们是人生在世的乐趣。

你很少会发现一个成功的人内心很单调,情商很低能,视野很局限。

越是丰富的人,越能敏锐发现不同的美,也越是想拥有世间的一切美(此处“美”也请做泛化理解,不是仅指人)。

正是精神上的东西,才驱动他们不断追逐,创造出了物质和金钱。

大部分人,只舍本逐末地看到其身上暴发富裕的一面,而非最宝贵的部分——

想象力和精神意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早上起来的有点晚,一起床就开始叨叨,前几天妈妈忙没有给你好好检查,今天你看看把以前落下的该补补,每天...
    皓然麻麻阅读 179评论 0 0
  • 今天我去舞蹈班跳舞啦,妈妈看着我上课就带着表哥去转超市了,当时我还在把杆上压腿,没法出去给他们亲自说再见只...
    黄露瑶阅读 238评论 0 0
  • 今天烁哥哥在家读了注音版的《西游记》。 他说,齐天大圣大闹天宫那段,最刺激,最惊险,又有点暴力;取经历程中最喜欢的...
    小小潘麻麻阅读 166评论 0 0
  • 军训的步伐已经结束,但学习的旅程又开始了新的阶段,在这里,先恭喜各位新生结束了紧张严肃的训练,但是,教官所交给我们...
    这才是仙女啊阅读 2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