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总结 4【漫画】【动画】

漫画43部,很多都未完,稍微归类了一下,带*弃番。

动画22部。1部搁置4部弃。

排序按内容特点及个人评价,标题蓝色高亮带链的曾在个人微博或@推遍天下 即时写过评价,可搜索。

【漫画】

1.《杏林先锋》

以一个刚毕业进入医院轮岗实习的住院医生的视角,极为锐利地揭露了日本医疗界在医生数量分配、医疗保险、药品引进等体/制上的种种弊端,以及整个社会健康人与病人对待疾病的复杂心态。角度犀利独到,情节残忍真实,画风也写实得过分,常常让人不忍卒看。

小医生轮岗到肿瘤科室的那段时间(半年),主线是一个家庭主妇从查出胰腺癌到死亡的全过程,手术 化疗用药无效 扩散到肺 安慰用药 人体试验新药 死亡,这个大妈从胖乎乎的样子变得黑瘦憔悴,作者画风写实到重症病人简直恐怖,一种正常情节却胆战心惊的阅读体验。

2.《乐与路》

拥挤的都市、枯燥乏味充满潜规则的工作,谋生的姿态太过疲惫,内心对爱情、梦想与自由的渴望何处安放?坚持哪一方才会过得幸福?从心追逐迷茫放弃妥协,故事里他和她也在找答案,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漫画画风偏写实派,真人版电影翻拍效果也不错。

3.《午前3时の无法地带》

职场漫,日夜颠倒的插画公司新人画手和同大楼的大叔间邂逅在奇怪时间的感情故事。情节正常,不出彩也不无趣。看着消遣没问题。

—————————————————————————————

4.《青春之旅》

先看的动画,实在好奇结局就继续吧后续的漫画情节补完了,原作后续情节十分平庸且糟心。还不如不补。。眼看就差一句在一起的宣称了,至于吗至于吗男主在犹豫什么啊……

5.《闪烁的爱情》

看到卷袖子画面的时候我就想到几个月前从日推红到国内的身高差卷袖秀恩爱,一查……居然……就是这部的真人版……_(:_」∠)_ // 然而这依然不能抵消女主的低智与糟心。。最后两章完全是伴着“脑子有坑啊”的循环吐槽翻完的……前面情节也充满槽感,再怎么洗白也抵消不了我对女主三了一对从颜值到关系都好得不得了的情侣的厌恶。

似乎咲坂伊绪在情节人物设定上,真不是我的菜。然而青春之旅……还是心头好。前半部。

6.《昼行闪耀的流星》

父母去海外工作,乡下姑娘小雀来到东京叔叔家之后遇到的种种人与事。清新少女漫,课业外的各种活动与心事,无绿茶女配无欺凌,只有年少时面对感情单纯的欢乐与迷茫。一群少年少女的青春成长物语。ps:男主成谜系列!诚挚忠告,千万不要过早cp站队~

7.《堀与宫村》

啊~~米亚木拉桑超帅的~随意看起来果然是人气漫画,仔细想想一个跟女主几乎一样高一样体重的男孩子,现实中一定很难接受吧,然而……宫村真的超帅的超帅的超帅的~(又疯魔

8.《明治绯色奇谭》

因为家道中落流落到花柳巷的华族少女铃,被偶遇的商户继承人津轻重金赎身,成为他的助手。前半部是根据蛛丝马迹帮助各种刁钻的委托人寻找他们丢失的奇特物品的小故事,后半部围绕华族之间腐烂的隐秘、“反派”哥哥与津轻的监护权争夺展开。故事有趣画风细腻。

———————————————————————

道满晴明的作品真是我今年看过的最特别的漫画,从画风到人物,各种诡异又无厘头的神经兮兮,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9.《五分钱电影院》

红、绿、青三部,每部13个吊诡小故事。画风明快,脑洞巨大,剧情天马行空,格林黑化公主团吃光所有童话人物,替学姐收碎尸遇到各种恋尸癖,宅到被垃圾车吸走的宅女,被爱人吃掉在胃里生活直到她死去……看似不合逻辑掩卷大笑时也没觉得哪里不对。

10.《奇妙旅店》

一个开在经济萧条的小岛上的旅店,聚集了各种稀奇古怪的人,杀手们,假装侦探的小孩,作家,还有男主这个脱黑避难者,还有……小岛最古老的三女神——在殖民者到来的时候被虐杀了,现在……是旅店服务妹。。。。各种随性又其实残忍的事情。

——————————————————————————

11.《文豪straydogs》

啊~~文豪!太宰大大赛高~~已疯魔。。将日本明治大正时期 的作家改换成拥有异能的人群,异能就是他们的作品和风格。哦还有欧美作家和毛熊作家,聚在一起太燃。

12.《恐怖宠物店》

古早,但是果然是经典……

—————————————————————————

13.《10 count》

据说是今年霓虹排序第一的耽美漫。重度洁癖患者受和心理治疗师攻的10步治疗故事。挺不错的从画风到情节到……尺度。。

14.《三角窗外是黑夜》

耽美漫,通灵师和灵媒吧大概。问题是通灵师你抓鬼为啥要对我们的灵媒小哥用这么那啥啥的进入方式……

——————————————————————————

15.《少女新娘物语》

ing。画风太细腻非常美,中亚的故事也很特别,风俗风情人物……

16.《盛气凌人》

ing。少女漫,还挺好玩的姐弟恋

17.《初春》

ing。少女漫,男孩子视角,不过画风和年纪感觉略小。

——————————————————————————

18.《人间椅子》

19.《Fraction》

20.《砸扁你》

恐怖漫画,随便看看

——————————————————————————

K官方漫画

21.《Lost Small World》

22.《MOR(红之回忆)》

23.《DOB(青之日常)》

24.《Stray Dog Story》

25.《Count Down》

26.《Dog&Cat》

27.《学园K》

28.《K the first》

29.《Dream of Green》

啊~~~我K~~~掉坑的我这才是真疯魔,然而就不给没掉坑的人细说了。一片汪洋。

————————————————————————————

————————————————————————————

弃和先放置的

30. 《我们的存在》

一部可能会一直存在收藏夹但是只偶尔翻两页的特殊存在。

31.《纯情罗曼史》

看动画略补一下后续情节,啊这个尺度……

32.《椿町里的寂寞星球》

连载中,放置养肥。

33.《特等添乘员α疑难事件》

带少女风的推理解谜题材。放置。

34.《LAST GAME》

男女主都很优秀互相竞争这一点挺特别的。放置。

35.《牙之旅商人》

似乎也听古老的,女武器商人+少年的冒险故事。放置。

36.《无间双龙》

看完剧想补原作,然和又搁置的。从前面的情节来看,剧改动的细节还不少,似乎各有趣味。

37.《声之形》

挺好看的情节,然而略沉重,先放置。

*38.《四月是你的谎言》

看了个开头,都告诉我直接动画吧还能听曲子,就搁下转动画了。另。看了四话才发现男主叫“公生”而不是有个叫“公主”的昵称……眼瘸

*39.《朝五晚九》

看了个开头。故事简直集狗血后宫糟心于一体,知道不是自己想看的。弃。

*40.《水神的新娘》

棒子的,略狗血

*41.《我的大神君》

少女漫,无感。


————————————————————————————

————————————————————————————

国漫

42.《中华女子学校》

某天从微博转起来的省份人设漫画,人设上随意看着玩吧。略有不太成熟的政治意味……

*43.《白鹤三绝》

安史之乱后续的故事,似乎历史上的那个男主还挺红因为某游戏。然而就这样吧不太想继续。


————————————————————————————

————————————————————————————

至于条漫类更多了,从《19天》到《SQ》到《 非人哉》 到 《大理寺日志》到 《龙与地下室》到《头条就是他》…

短耽美漫其实也扫荡了很多,然而大多没什么写的价值,有印象的也就 《野猫阁下的美人》了。


【动画】

1.《青春之旅》(两遍,及广播剧2集)

曾经试着走向对方却戛然而止的爱恋,几年后名字和性格都改变,还是不是念念于心的那个人?动画用极唯美的水彩画面表现的回忆场景,配乐出色,人物关系爽朗清澈,男女主角情不自禁的小细节让人心动不已。想要结局的可看原著漫画或真人电影。

动画这部相当于漫画的前半部,真的超喜欢超喜欢,因为很少有看见男主女主这种几乎能确认互相是特殊的存在就差一句明确的状态,以及,这种女方有“让我来治愈你”的姿态模式特别戳我心。其他配角也很有爱,动画上,水彩画的回忆镜头特别美。配乐好听,插曲和OP也好听。啊还有KAJI在这部里的声音虽然不是通常正太款,但是超喜欢这种声音说话的。

2.《四月是你的谎言》

听说音乐好听,于是从漫画转去看动画。之前没看过这种无固定CP的故事,有一点奇妙和…不适。当然还有连带的其他不适应,作者为男性的缘故(?)。但是整体来说很纯爱,故事也经常要赚眼泪。这就是青春呐……OP和ED都挺好听的特别是OP,还有同专辑的另一首,循环了很长一段时间。

3.《未闻花名》

这部跟四月君嘘的主线人物关系是一个模式,高不可及又早逝的女神+吵掐打闹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但说实话四月和那朵花的故事层次差得不是一点点。那朵花…虽然不是我喜欢的那类故事,但那种治愈陈年旧伤的心境真是一言难尽。逆转过来的话,一个纯洁无暇体弱命薄的男孩纸必然是传说中的男二,男主才是性格缺陷毒舌又渣→_→所以这就是男女在脑补的性别差异吗?

4.《白箱》

两天补完良心字幕组版,不断暂停学到了挺多动漫制作专业术语,也不自觉用剧里的流程反观剧本身的制作。感觉剧本人设情节非常扎实,一种无处不有用的润物细无声之感。纯粹的职场漫,非常励志向上,虽然不同行却因为各种工作生活中的类似有共鸣。好评。

5.《夏目友人帐》(S01-S04)

这么经典好话都说完了我只是想说……是不是故事没什么可讲的时候就把小夏目被踢皮球的悲惨生活增补一点拿来赚圣母心的眼泪啊?

当然确实挺好看的,听说马上会出新一季,等待中。

6.《UN-GO》(sp+tv)

意味不明的标题,也可以译成因果论。萎萎的侦探,养着个从荒岛逃杀的契约中带回来的异次元生物,平常是小孩,能力爆发会变御姐,至于能力,是必须看着TA说真话。后来又加上了一个超智能机器人。画风稍稍有点点诡异,好有趣那种程度的诡异。ED也是同一种诡异,好听。

7.《樱子小姐的脚下埋着尸体》

画面很美,剧情也是抽丝剥茧渐入佳境,酷爱骨头的樱子小姐和追随她的少年,看似一个个由找尸体串起来的温馨又遗憾的小故事。对原作有一定程度的改编,包括故事顺序的调换,改得不错,更紧凑了。

8.《GANGSTA》(01-12)

黑街,总让我想起终极往事,虽然不太一样,后期看得有点疲惫,都不清楚看完了没有。回头补补漫画。

9.《DIABOLIK LOVERS》(S01 S02)

乙女向游戏改动漫,没法专注单线,于是变成了一只香甜滚烫的小白莲抖M移动血库被6+只款型各异的抖S吸血鬼吸吸不止的故事,各种时间场合部位,剧情白烂得令人发指(脑残粉别来)。然而配乐质量奇高,有种甩出好几个境界又停下来等的无奈感。一查是林友树。

第一季是6只,第二季又加了4只,第三季还有两只……剧情真 白烂无逻辑,但真 神配乐。

10.《堀与宫村》(OVA01-03)

01OVA画得真的是……难道不是Google sketch up赞助的嘛,那人那场景,我加班头疼病都犯了,当然没用过的估计会觉得特别?也就是回顾了一下剧情,顺便认识了松冈祯丞。

————————耽美——————————————

11.《Hybrid Child 》

中村春菊(世界第一初恋)原作,养成系【BL】向,高虐而HE(?)。被主人赋予爱意才能成长成为符合心意的爱人的设定,动画4集,两对人物的甜萌日常和虐心分合的小故事,以及人偶制作师爱恋刻骨的回忆、制作人偶的缘由。背景大约放在幕末维新时期,画面可爱又精美。

12.《纯情罗曼史》(S01-03)

第一季还好,看到后期对主线都有点疲惫了,一到两对支线出来格外开心。。世初都没这问题。。

13.《世界一初恋 横泽隆史的场合》

啊我好喜欢PAPA,特别有爱又霸道~~(少女心爆发……这一对的形象跟之前挺不一样的。后边的情人节篇各种搞笑……

————————————————————————

14.《HAL》

因为误解争吵而分离,结果却是无可挽回的生死相隔,独活的一方在懊悔中封闭了自己,一个成为另一方模样的机器人开始了努力拯救的各种尝试。近未来的古都京都,一爿琳琅的扣子店,回忆现实细节暖心。人设原案咲坂伊绪(青春之旅),画面细腻又漂亮。

15.《Blood the last vampire》

BLOOD系列,传说中的吸血鬼题材经典之作,这部是最早的剧场动画,和后来的电影、TV动画不是一个制作系统,只是沿用了一个设定。这部还挺严肃向的。

————————————————————————————

16.K剧场版《K MISSING KINGS》

17.《K RETURN OF KINGS 》

我K,每周六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B站看更新。。既然是粉向,继续不细说。

————————弃或搁置————————————————

18.《another》01-03

先放着吧,已经知道结局就不急了,挺可惜的早知道先动画。

19.《星之彼氏》(弃)

乙女向这么白烂的东西,画风还这么粗糙,CV强大对我来说没用,不能忍。

20.《绯色的欠片》(弃)

“故事发生在一个小山村……”,脑补一下如果场景换成我国……无论如何想都是乡村农业神棍风。。村东西南北口的杀马特少年ABCD与村长家外孙女之间的奇妙故事。。

所以……跳着看了好几集还是忍不了。。

21.《乱步奇谭》(01-03)(弃)

没戳到,太平淡了。

22.《死亡游行》(01-08)(弃)

看到第八集居然最有意思的还是第一集什么情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