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总是遇到渣男?

为什么你总是遇到渣男?

有句话挺扎心的。

幸运的人一生都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

而大部分人属于后者,包括善尼自己。

小时候家庭条件不是太好,攀比心理出现,看到别人穿名牌,用好手机,放学有车接,多少会羡慕。

但好在比较懂事,从来不会要求父母给我同样的待遇。

而是想着好好念书,长大之后靠自己拥有。

而后大学毕业,出来创业,赚到钱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在报复性消费,喜欢的东西必须买,甚至那些曾经让我羡慕的东西,哪怕放现在来说已经没什么用了,我依然要买回来收藏,为的就是弥补童年时期的遗憾。

而之前和一位朋友吃饭的时候聊天。

谈到关于婚姻的事情,她的态度是不愿结婚,也不愿生孩子,理由是怕男方付不了责任,对孩子不公平。

她为什么会对婚姻和男人这么没有信心呢,源于她的原生家庭。

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父亲是个不负责任的人,离婚之后就没怎么管过她,她和母亲相依为命。

所以她不敢相信自己能够拥有美好的爱情。

樊登老师说过一句话:如果一个人,从小没有得到足够的爱,他是很难再将来恰如其分的去爱别人的。

缺爱等于后来不会爱,内心渴望得到更多的爱,可是又不自信,又不容易相信别人,导致未来更容易遇到渣男。

因为渣男极具欺骗性,他们很会装,让你误以为遇见真爱,但其实他们只是为了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演了一场戏。

因为缺爱,所以她不知道什么样的男人是好男人,所以但凡有对她好一点的男人出现,她都会误以为那就是真爱。

1

很多童年不幸的人都在纠结为什么没有人来爱我。

可是想要被爱这个事本身就是外部问题,不可控。

但是有一种爱是可控的,就是自己爱自己。

越是缺爱就越要学会对自己好一些,把心态调整过来,不要整天渴望着别人的好,因为对于缺爱的人来说内心太过敏感。

甚至会有自卑的情绪,总是潜意识认为自己不值得被爱。

所以有人对你好,你就想还回去。

有人送了你礼物,你就想着要送什么给别人,还这份情。

所以,如果你依然被童年的种种遭遇所折磨,我推荐你试着找寻一下自己。

开始把目光放在内部,从自己的内心出发,想想自己这一辈子想怎么活。

你要明白,过去的那些事情不能再改变了,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放下过往,然后以全新的视角去看待生活。

如果因为以前的种种让自己现在畏畏缩缩,不敢前进,害怕,说明你还没有想明白。

举个简单例子,很多女孩被渣男伤害过后,就会开始说男人都不是好东西,会开始不敢进入下一段恋爱。

可是为什么渣男就可以在分手之后秒谈下一段。

是因为他们认为感情的分分合合都很正常,他们也不会有那么的生理上的罪恶感。

有些东西并不是长辈们跟我们讲的那么重要,还有很多社会公认的道德感也不是必须要遵守,很多时候限制我们的是那些固有思维,得跳出框架,才能真正自由。

其实很多人也被别人欺骗过,可是他们为什么依然能勇敢的进入下一段。

因为他们明白,不是男人或女人这个群体有问题,而是自己遇到的人有问题,当然和自己也有关,不要把所有问题都借口在外部因素。

是不是自己太过单纯,太容易相信别人,是不是因为别人其实就只是投入了好感,自己就误以为是爱了呢。

想要不被伤害,首先自己要有壳,再加之之前受过伤,愈合之后应该生的是茧而不应该是软肋。

两个方面成长,一是提升自己的识人的能力,在于人相处的过程中善于发现反常行为,从而早做判断。

二是调整心态,明白相遇是缘分也是运气,遇到什么样的人除了自身原因以外,其他的都是随机的,所以遇到好的坏的自己都接受,不要总是抱怨或陷在伤害里走不出来。

还是那句话,对自己好一点,爱自己是首要的。

而是否有人来爱你,这个只能随缘。

有的人一次一生,有的人一生兜兜转转无数次,才会遇见那个人。

2

之前做活动公司的时候,公司新来了个策划小姑娘娜娜。

当时在做一场公司的新品发布会,活动开始前我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发现流程上面一个环节有些小问题,于是询问是谁负责这个环节的对接工作。

总监把娜娜带到我面前,说是她负责这一环。

我还没有开口讲话,娜娜就站在那一动不动,甚至脸色有些不对。

我有些惊讶,我也没准备说她什么,只是叫她过来跟她讲一下处理方法,最多就是提醒她下次细心就好了,毕竟刚来公司,出点小问题很正常。

但是她的整个状态就像是在害怕我的责骂。

后来安抚她之后,她的情绪稍微缓和了一些。

活动结束之后,我就问她为什么当初有那么大反应。

听完她的讲述之后我发现,这是因为她原生家庭的问题。

因为从小到大,她的父母对她都是打骂式的教育方式,只要做错事情免不了挨骂,甚至是体罚。

所以,她只要做错事第一个条件反射就是站在原地等待挨骂。

我告诉她,并不是所有错误都要用挨骂和体罚的方式来解决的。

所以你看,小时候的种种经历对我们存在着巨大的影响,

3

但很多时候我们也怪不了原生家庭,为什么这么说呢?

人是贪心的,什么都想要的。

比如说有的父母很会赚钱,可是呢他们的时间都在工作上,对你的照顾和陪伴必然减少。

这个时候你会觉得父母不爱自己。

另一种情况是父母正常上班族,赚钱不多,但是经常陪伴着你,但是这时候你又会觉得别人家父母赚钱多,给他们更多的机会和选择,而自己什么都没有。

所以,人总习惯性的看到那些自己没有得到的。

而已经得到的只会习以为常。却不曾想那些你唾手可得的是别人的梦寐以求。

毕竟父母也是个体,他们有他们的生活方式和性格态度,我们只是站在了自己的角度去评价他们的对错,都是以自己的利益为出发点。

但是父母也是第一次做父母,他们也没办法做到十全十美。

会被原生家庭影响是因为我们年少无知,而慢慢长大的自己要明白我们也是独立的个体,那些过往所给自己带来的不管是伤害还是习惯,都应该把它们放在过去,不能一直戴在身上影响自己的现在和未来。

我们要学会修复自己的创伤,再形成一套属于自己的处事规则。

所以明白了原生家庭带给我们的错误,那我们就应该鼓起勇气去改变,而不是复制他们给我们的引导和习惯。

真正能够拯救自己的依然只有自己。

4

有人说,既然知道人间这么苦,又为何要让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你要为孩子负责呀。

可是,为什么你们总是只能看到痛苦的事呢,等于说那些转瞬即逝的开心你没有体验过吗,难道那些幸福的瞬间就不值得活一会吗?

就因为有了苦难,幸福才显得更加弥足珍贵。

孩子也没有说他不想来,而最本质的是,我结婚或我生孩子,第一个是因为我自己想结婚,我想拥有自己的孩子。

我想要体验人生更多的可能性。

而且我依然认为世间拥有很多的美好。

大部分时候我也活在焦虑和不安中,因为生活里需要考虑的问题很多,自身的家庭与社会责任也重。

但是在忙碌和辛苦之余,夜晚回家那盏为我留的灯,那一桌热气腾腾的饭菜,孩子稚嫩的声音喊着爸爸妈妈,周末闲暇时刻与家人的短途旅行。

或者是偶尔一次的奖励大餐,辛苦做完一个项目之后满满的成就感,跑完步之后的酣畅淋漓,打游戏时和朋友的吵闹互怼。

和喜欢的人拥抱亲吻,被人表白时的害羞与骄傲,为爱的人付出时候的满足感,辛苦过后家人的那句安慰和心疼。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生存都在苦苦挣扎,没有人没有烦恼,我们都活在大部分痛苦,小部分快乐的时间里。

以前不明白生命的意义,后来仿佛找到一些答案,就是希望自己过得能够更快乐,体验人生更多的可能性。

那么快乐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是需要通过努力换取的,所以痛苦都是值得的,那是因为你依然在前进。

有句话,话糙理不糙。

死人才不累,活着的人没有不累的,所以为了那短暂的快乐而努力吧。

这算是一种活着的意义吧。

放下过往才能更好的向前,共勉。

点个“在看”我们都会幸福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