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曾经粘又烫,一切从大爆炸开始

一年,两年,一直到现在,

原来已经十二年过去了。

霍华德和伯纳黛特结婚了,

莱纳德和佩妮结婚了,

谢尔顿也和艾米结婚了。

线下的我也结婚了,当了妈。

原来时间就是这么过去的。


9月25日,《生活大爆炸》第12季开播。

这也是最终季。


这没有什么可难过的,算上最终季,《大爆炸》一共有279集,随便再打开哪一集,不能带来满满20分钟的快乐时光?

虽然每集都不止看了一两遍。


有很长一段时间,《大爆炸》和《破产姐妹》是我的下饭剧。

因为它们短小、有趣,谢尔顿和Max在各自的领域拔尖儿的贱(这俩人谈恋爱会如何?哈哈哈)。

一年,两年,一直到现在,原来已经十二年过去了。

霍华德和伯纳黛特结婚了,莱纳德和佩妮结婚了,谢尔顿也和艾米结婚了。

线下的我也结婚了,当了妈。

原来时间就是这么过去的。

想到以后的每个9月少了一份期盼,发现自己还是有一点失落。

想借着更文的机会写一点观感、写一点感叹、写一波回忆杀,想了半天却发现找不到任何准确的词来描写此刻陷入一团如云雾般嘭嘭的又软软的思绪。

它是完整的没有破绽的,你没办法把它撕开,分成诸如关于谢尔顿的一块、佩妮的一块、谢尔顿和艾米的一块。

但还是有些特别的记忆小碎片,像星星、像符号,闪闪发着光。


谢尔顿生病时佩妮给他唱的歌:soft kitty warm kitty little ball of fur~~ happy kitty sleepy kitty pur pur pur~~讲真有时候真的觉得佩妮是在把谢尔顿当儿子养。

穿衣风格,谢尔顿永远是长袖T外面套短袖T,霍华德是高领衫外面套衬衫,扎进紧身裤里面,还要一条蜜汁审美的腰带,莱纳德和Raj就正常一点,一个是T+夹克,一个是衬衫+毛衣+夹克而已。


永远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咆哮者霍华德妈妈,2014年去世,但是不要担心,继承者伯纳黛特已就位。


在霍华德和伯纳黛特婚礼上,谢尔顿那段非常谢耳朵风格的祝词:

找到另一个人类来共享人生的需求,总是让我迷惑;也许因为我独处就足够有趣了吧。虽则如此,我祝福你俩在彼此身上找到的欢乐,能与我从自己身上寻到的乐趣相媲美。

“The need to find another human being to share one’s life with has always puzzled me. Maybe because I’m so interesting all by myself. With that being said, may you find as much happiness with each other as I find on my own.”


敲门一定要敲三下:佩妮!邦邦邦!佩妮!邦邦邦!佩妮!邦邦邦!


Bazinga!


周一泰国菜日、周二汉堡日、周三奶油土豆汤日、周四披萨日、周五法式吐司日、周六中餐日。


莱纳德从北极回来,给佩妮带了一片雪花,谁说理工男不懂浪漫!

(顺便说一句雪花标本的制作方法果壳里面有)。


然而更浪漫的是谢尔顿的求婚。

当他被别有用心的金发女吻过之后,说:恕我失陪一下。

然后径直走出办公室,打车、买机票、飞到艾米住的酒店,单膝跪在门口,求婚。

真是让人泪目。


连佩妮也懂了的“薛定谔的猫”。


被莱纳德和谢尔顿实验炸坏之后再也没有修好的电梯。


200多集到底蕴藏多少细节,无法细数,也无法单凭一个文科女的大脑就记得清。越是回忆,就越是控制不住自己再去看一次。

打开第一季的第一集,回到两个nerd与金发女郎相遇的那一天。当时,他们正准备通过捐精来搞到一笔钱,让自己家的宽带更快一些……





 

《生活大爆炸》主题曲:


Our whole universe was in a hot dense state,

宇宙一度又烫又稠密

Then nearly fourteen billion years ago expansion started. Wait...

140亿年前终于爆了炸 等着瞧...

The Earth began to cool,

地球开始降温

The autotrophs began to drool,

自养生物来起哄

Neanderthals developed tools,

穴居人发明工具

We built a wall (we built the pyramids),

我们建长城(我们建金字塔)

Math, science, history, unraveling the mysteries,

数学 自然科学 历史 揭开神秘

That all started with the big bang!

一切由大爆炸开始

"Since the dawn of man" is really not that long,

其实人类历史没有多久

As every galaxy was formed in less time than it takes to sing this song.

星系形成时间比唱完这支歌还要短

A fraction of a second and the elements were made.

元素在微秒间便形成了

The bipeds stood up straight,

两足动物直立行走

The dinosaurs all met their fate,

恐龙都得认命了

They tried to leap but they were late

想要突变 没来得及

And they all died (they froze their asses off)

就死光光了(pp都冻成了化石)

The oceans and pangea

大洋和泛古陆

See ya, wouldn't wanna be ya

拜拜 才不想学你

Set in motion by the same big bang!

都是爆炸惹的祸

It all started with the big BANG!

一切从大爆炸开始

It's expanding ever outward but one day

宇宙向外膨胀 但有一天

It will cause the stars to go the other way,

星球会反方向运动

Collapsing ever inward, we won't be here, it wont be hurt

向内坍塌 反正我们不在了 不会觉得疼

Our best and brightest figure that it'll make an even bigger bang!

我们美好光辉的形象将引发一场更大的爆炸

Australopithecus would really have been sick of us

南方古猿肯定不爽我们

Debating out while here they're catching deer (we're catching viruses)

在他们捉鹿时唧唧歪歪 (我们现在捉电脑病毒了)

Religion or astronomy, Encarta, Deuteronomy

宗教 天文 e百科 旧约申命记

It all started with the big bang!

一切从大爆炸开始

Music and mythology, Einstein and astrology

音乐 神化 爱因斯坦 占星术

It all started with the big bang!

一切从大爆炸开始

It all started with the big BANG!

一切从大爆炸开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ljs by sennchi Timeline of History Part One The Cognitiv...
    sennchi阅读 7,122评论 0 10
  • 哪些话换一个说法,逼格瞬间就高了 “你听懂了吗”——改成“我说明白了吗” 丑的人都睡了,帅的人还醒着—— 改成玉树...
    梦享说阅读 7,057评论 0 0
  • 2017年7月2日(连续第138天总结) 今日目标完成情况: 1:医院案例 100% 2:抄写概念5遍 100...
    我来学而时习之阅读 272评论 0 1
  • 体验:无论我们是要帮助顾客,还是要去赚顾客的钱,都要把产品卖给顾客。但是你的发心应该是去无条件地帮助顾客,解决顾客...
    郝佳庆阅读 32评论 0 0
  • 场地练习中,我一直是优秀学员,表现比较好,记点记得比较牢。一位学员练车时总是记不住这些点,我就在她后面悄悄提醒,结...
    雁过留书阅读 2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