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树下的爱情(2)

(一)
余晖温柔地洒落在整洁的街道上,两旁的行人道散落着片片银杏叶,又是一年秋,又是一条天然的浪漫的银杏路。

悠悠轻拾起一片银杏叶,黄灿灿的,边缘有浅浅一层枯萎的痕迹,但丝毫不影响它的美感。她情不自禁地拿出手机,举起银杏叶放在蓝天下,留下一张带着秋天气息的照片。

“小姐姐,我可以给你拍张照吗?”悠悠转过头,只看见一个拿着黑色相机的青涩男孩看着她,脸上挂着温暖又阳光的笑容,长相帅气干净。

“不好意思,打扰到你了。我是旁边学校会计专业的学生,平时就喜欢研究摄影。”男孩略带羞涩的说着,“刚刚看你拿着银杏叶拍照,和这小道融汇成了一幅画,美极了,所以你能让我拍一张吗?”

一向注重隐私权的悠悠有些犹豫。

“对不起,我不喜欢拍照”,她拾起一片叶子朝学校方向走去。

留下那个男孩和阳光沐浴后的银杏树。

(二)
次日,悠悠又独自往银杏小道走去,她太爱银杏了,每次看着这落叶,仿佛就回到了家乡,在她家的门口,也有这样一排温馨的银杏树。从小她就喜欢坐在银杏树下,看着落叶,静静地发呆。银杏树陪着她长大,她也将家的感情寄托在这小小的银杏叶中。

快要到时,就远远地看到昨日那个男孩坐在那里,没有拿相机,手里握着一个小本子,看见悠悠走过来时,瞬间站了起来朝她挥手,笑开了花,据说,喜欢一个人的笑容不一样,这次悠悠竟真切感受到了这种笑容。一时之下,悠悠不知何去何从?回也不是,继续往前走,又觉得些许尴尬。

双脚没有感情地向那个男孩靠近,他小跑着来到悠悠的身前,将手上的本子递给了她。

悠悠顺手接过。不知道说些什么。男孩执意让她打开,她小心翼翼打开扉页,一个身穿银杏叶礼服的“悠悠”出现在她的眼前。

“天啊!这不是我吗?这素描的脸和头发出神入化,配上这银杏叶粘成的连衣裙,出奇地和谐,淡雅而高贵”悠悠不敢相信这是专门为自己而设计的。

本子的右下角还配有一排文字“银杏叶的花语是见证永远,我想带着银杏叶做你的永远。”

无心恋爱的悠悠看到这,内心泛起一丝浪花,但很快又恢复平静。曾经在爱情中失败的她不敢再轻易尝试,何况是一个不熟悉的男孩。

悠悠心中瞬间划过一丝悲凉。

“我叫刘曦,是你们隔壁学院的。有一次活动我俩都参加了,你可能没注意到我,后来发现你喜欢看银杏叶,天天来这。所以,我给你准备了这份礼物,作为见面礼,希望你喜欢。”男孩突然低下了头,“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希望能做你的男朋友。”

看着眼前害羞的高个男孩,悠悠心里渐渐涌起对爱情的希望,可初恋的伤痛不停地撕裂着她的心,无法描述的疼。事实上,在那次活动上,她注意过他,只是对爱情失望的他,不敢再掀起一次爱的狂潮。

悠悠再次拒绝了他,将本子还给了男孩。

她拾起一片叶子朝学校方向走去。

(三)
第三天,悠悠迟迟未见男孩的身影,心想他再也不会来了。便拾起一片银杏叶准备回学校。正当离开时,男孩向他奔了过来,手里拿着一片银杏叶。又是同一个地点,吹着微微秋风,男孩把手上的叶子递给了她。接过一看,是自己的模样,刻在银杏叶上,栩栩如生。

原本有些失落的悠悠看到男孩的出现,心里竟有些激动和开心,嘴角也止不住地上扬,她强忍住开心的心情,接过这刻着她的银杏叶,打趣道:“没想到工科男也会这么多文艺活!”

“嘿嘿,我从小就喜欢这些,希望你喜欢。”他又一次羞涩地低下了头。

此时,一阵秋风吹过,零落的叶子开始起舞,两个人并排坐在树下,谈论着这叶,这风和背后的故事,整个情景如诗画般,宁静而温馨。

这一次,悠悠没有退回这片叶子。她轻声说了声“谢谢”,拿着这特别的“银杏叶”朝学校方向走去。

(四)
第四天,男孩给她带来了一本书,是专门讲银杏叶的花语,两人时而欢笑,时而深思,聊得十分欢愉。最后,悠悠拾起一片叶子朝学校方向走去。

第五天,第六天,第七天……,接连几个多月里,除了下雨,男孩天天都会带着有关银杏的东西来到这里,在这银杏树下,慢慢解开悠悠初恋的心结,慢慢地成长。

以后的日子,悠悠更加期待来到这银杏小道,这里不仅有家的味道,还有对男孩带来的东西的好奇,以及对男孩的感觉。

但悠悠至始至终都未答应做他女朋友。

每次分离,男孩还会替悠悠拾起一片银杏叶,她就拿着这叶子朝学校方向走去。

(五)
时间一天天流逝,悠悠带走的银杏叶愈来愈多,她把它们存放在相册夹中。时不时拿出来翻看,偶然翻到那个刻着她的银杏叶时,一种久违的悸动和幸福感就会涌来。

可是,一切的美好总显得那么仓促而短暂。

第241天,只有悠悠一个人来,她拾起一片叶子朝学校方向走去。

第242天,只有悠悠一个人来,她拾起一片叶子朝学校方向走去。

第243天,只有悠悠一个人来,她拾起一片叶子朝学校方向走去。

……

不知什么原因,突然之间,男孩再也未出现。“可能考研走了吧?可能回老家工作了?可能……”,悠悠的心中竟被这些问题弄得有些遗憾。男孩离开的时间越久,悠悠越觉得思念和难受。她感觉似乎已走出初恋时的悲伤,感觉到了爱情的味道,如银杏叶般金灿灿地,温柔而美丽,可是,似乎还未真正开始,就已结束。

第300天,悠悠和男孩都没有出现,也没人拾起一片叶子朝学校方向走去。

不知道算不算遗憾,但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没什么意义。而这段朦胧的“爱情”,也让悠悠明白了那句话,“每一段关系都需要认真把握机会,因为有可能一旦错过就是一辈子”。

不过,终归有个人陪她走过受过伤的自己,走向更好的自己,尽管他不是陪她余生的人,但银杏见证过他们的快乐,而且会永远保存在各自的记忆里,如同银杏的花语——“永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银杏,给人的第一感觉是黄得金光闪闪,黄得纤尘不染,黄得惊心动魄…… 而我看到银杏树的时候却是夏天, 有些许的小遗憾...
    水晶之雁888阅读 1,635评论 10 16
  • 初春的银杏,黑褐色的树枝上冒出了一两点绿。在太阳的照耀小,还是显得有点冷。我往图书馆走去,急着把寒假的书还了,可寒...
    此路白霜尽是客阅读 163评论 0 0
  • 微风吹拂,银杏树下,落叶缤纷。阳光下,那个笑容,那只手,那个少年郎,是忘不掉的记忆。 初入小学的年纪是懵懂的时候,...
    倒三小姐阅读 250评论 2 2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创业是很多人的梦想,多少人为了理想和不甘选择了创业来实现自我价值,我就是其中一个。 创业后,我由女人变成了超人,什...
    亦宝宝阅读 1,773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