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魔族始祖

对不起,这几天手机被没收,不能更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凡人活得最长不过百载,百年之中,爱恨嗔痴,癫狂贪苦,有人终年孤寂,有人岁岁无忧……

透过水镜看人间百态,有的人可以为了一份痴忘一生活在痛苦中,折磨他人,更折磨自己。而有的人却格外看的开,司命将命格写得再艰苦,人家亦是潇洒人世走一回。

凡人寿命不过百年,不论在人世时何种模样,人死灯灭,一杯忘川之水饮下去,前世种种皆成为云烟,缥缈而无综迹。二十年后,又是新的轮回,新的生命。

凡人向往着神永远走不到尽头的生命,殊不知,神也同样羡慕着他们的短暂光阴。永远走不到尽头的长生,可以经历很多事,任何情绪都可以无限放大无限延伸。寂寞, 痛苦,孤独,愤怒,失望,拥有,遗憾,深爱……等一种持续几百成千甚至上万年。再精彩的情绪到最后都转化成单调,激不起任何波澜。

“这是哪儿?我不是死了吗?为什么死了还会有感觉呢”凤九惊讶一下坐起来。她看了看这个屋子,淡淡的菩提花香充斥在身旁,镂空的雕花窗桕中射入斑斑点点细碎的阳光,谢谢打量一番,身下是一张柔软的木床,精致的雕花装饰,身上是一床锦被。房间很简朴,一把古琴立在角落,中间是一张饭桌。满屋子是那么清新闲适。

凤九下了床,感觉浑身法力被压制。“原来,死了是这样的呀,不就是法力被压制吗?可为什么心还会痛呢。” “你还没死呢。”背后响起一个女声。凤九转过头,那女子静静的站在屋檐下,一身红衣似火妖娆,冰冷高贵中夺人魂魄,她墨黑的长发在空中凌乱的舞动,明明无风,却是自舞……一身血红色的流苏裙上绣着彼岸花花纹。让她看起来是那么美艳。她整个人看起来是那么高贵美艳!这是一种怎样的美丽,是烈火焚烧下蜕色的绝美。是灵魂深处欲火而出的妖艳……

凤九问:“你是谁?你怎么会在这?”那个姑娘回答:“我怎么在这?这话应该我问你吧?这是我家。十天前,我发现你晕倒在我家门口,把你扶了进来。”“多谢姑娘救命之恩,请问姑娘尊姓大名,你救了我,这恩情该如何报答。”“这声姑娘实在担不起,我叫少绾”“少绾?你就是魔族始祖女神。青丘女君白凤九见过魔尊。”凤九行了一个礼“白凤九?白止和你什么关系?”“他是我爷爷。”“不过,你能掉到我家门前,你该不会跳了诛仙台吧。”“你怎么知道?”“我也是跳了诛仙台才掉在这地方的,这里已经应该就是诛仙台另一个空间了,你快来告诉我这些人发生了什么事?……”凤九把她跳珠仙台的经过和这些年的八卦告诉少绾。

昆仑虚,墨渊面对着一院子的菩提花。忆起当年的前尘往事。神魔大战,她与她打斗时,轩辕剑差点刺穿她的心脏,她周身都蹦出血光,她从不知道一个人身上竟然涌出这么多鲜热的血液,汩汩的像血泉。

少绾从天上掉下来的样子脆弱地像被折断了翅膀的蝴蝶。他接他在怀里,全身都在颤抖。

那一刻,他是那般害怕,害怕自己失去怀中的这个女子。

若失去她……若失去她……

若失去她,必定是这个世上最惨痛的灾难。他千般万般的想避免,可到头来,命中的这个劫数仍旧无法避免。

他半夜潜到魔族,奉行正在她床边照顾她,看见他进去,什么也没说,摇头叹息的出了寝殿的门,顺便给关好。

他站了好一会儿才走向她,见到床上睡着的她双眼睛紧闭着。他从未见过少绾如此狼狈的样子,好像他的凤凰原身被拔了所有的彩羽再也飞不起来了。

他心痛的连呼吸本能都要失去。少绾气息微弱,额间神光黯淡,已呈现出油尽灯枯之兆。他很怕她就此死去,

……无论以后如何……他只希望现在,她能活下去。

可一切都归于无可奈何,再多的盼望,只是他的奢望而已。他有多希望她活下去,她求生的意志就有多薄弱。无论喂她什么,她都会尽数吐出来。

他隐忍着心中的痛惜,将神芝草熬成汤药含在口中喂她服下,一口一口地度过去,汤计中的苦远远抵不过他心里的苦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不起了,各位亲, 我累了。现在只想弱弱的说一句:“预知后事如何,敬请收看下一集”【表打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