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这几个好习惯,请逼自己养成

1

新的一年开始了,看到朋友圈在立各种flag,变瘦、暴富、坚持看书打卡,而我的flag是:1W+文章、2W+文章、3W+文章.......


其实,新的一年大家都会有新的期许,也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能坚持去完成这些flag;可是想想2018年年初的时候,我们也曾憧憬过这未来一年的计划。

可这些计划在平淡忙碌的生活里,渐渐冲淡,那些所谓立下的flag,早就被抛到脑后,随着时间一点点流逝。

新的一年,不要再一味盲目的付出了,别让自己感到太累,让自己慢一点,脚踏实地,做真实而自律的自己才好。

从现在开始,这几个好习惯,请一定要逼自己养成。

2

早睡早起,爱惜身体

父母最爱规劝我们的一句话就是:早点睡,工作永远做不完,钱永远挣不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近两年来,新闻上出现年轻人因熬夜劳累导致猝死的报道频频出现。总想仗着年轻,身体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脆弱,多努力拼几年。

有些时候逼不得已的熬夜,工作人家要的急,不加班熬夜做,能怎么办?要在有限的时间做出超限额完成的工作,就得加班。

总觉得熬夜伤身体这种事跟我没有一点关系,那天下班回家在麦当劳里点了一份套餐。

在吃的过程中,不远处一阵慌乱,有人往外跑,我其实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内心很慌!等人们镇静下来后,是一个年轻男子直直得倒在地上,就那么一瞬间觉得,生死真的就来得这么快!

庆幸的是,男子并无大碍!想想自己,总是在开玩笑的说,用最贵的面膜熬最晚的夜。

我们每天熬夜消耗的都是什么?不止是时间,还有逐渐积累压力的身体。

柯蒂斯说,幸福的首要条件在于健康。没有健康的前提,我们拿什么去争取更美好的明天,你辗转反侧的夜晚,是别人梦寐以求的明天,不要等到真的病倒在床上,才明白健康的珍贵。

所以,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养好身体,才能有力气去为梦想拼搏,才能到达那些你想去的远方。

3

学会说不,学会拒绝

昨天看了一篇文章,讲的是蔡康永认为林志玲永远的微笑,永远的温柔待人并不是所谓的高情商。

他认为林志玲所谓的高情商是传统定义中情商高的一种。

他觉得林志玲太累了,在蔡康永眼里,如果林志玲再多分给自己一点心力,那才是他心目中的高情商。

我一直都很羡慕我行我素的人,不顾虑他人感受,尽管会被带上自私的帽子,但我活在这个世上,为的是让自己过得舒服,何必要在意他人感受。

大概是自己做不到吧,所以才会羡慕这样的人,我有玻璃心,三言两语就能把我的心击碎。

你细想想,有时活着太累的原因其实是因为活在了别人的嘴下,顾虑别人太多,自己终究不会好过。

明明想做到人人喜欢,可这是不可能的,众口难调,总有几个人会不喜欢你的微笑待人,曲解你背后的含义。

别人给你定义的好脾气,是在别人拜托你帮忙时,你爽快的答应,还有别人冲你发火时,你心平静气的回复。可这些存在的依据,都是对别人有利的。

相反,有天你向别人发脾气或者拒绝了别人的请求,他们是不会记得你的好,只会记着因为这件事因为你没帮我导致我其他事情的拖沓。

别人以为你好欺负,因为你从来都是用好脾气对待他人,他以为你的好脾气就是没底线,他以为你的好脾气就是烂好人。

何必要做一个要顾虑他人的烂好人呢。我们人与人之间,简单干净才是最好,放弃无意义的社交,少理会那些虚情假意的朋友,学会拒绝,让自己活得轻松、自在。

4

坚持运动,勿忘读书

前几天热搜上有一位妈妈教导自己9岁女儿,一个小女孩长得好看有用吗?没用!因为你的文化素养会伴随你的一生!

古有诗书气自华,一个人饱读诗书,是可以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为什么多读书的人给人的感觉会不一样,那是书中的格局开阔了自己的眼界,看到了别人看不到的高度。

坚持运动绝不是说说而已,一个人把简单的事情做到不简单那就是要坚持,羡慕刘诗诗的气质,那是一直以来她坚持跳舞才有的气质。

一个控制不住自己体重的人,哪来的那么多坚持,好看的身材带给你的是自信和健康。

新的2019年,不管有哪些减肥的小动作,只要慢慢一点点坚持,就能改变自我,从当下开始。

5

新的一年,早睡早起,爱惜身体;生活从简,学会拒绝;坚持运动,勿忘读书。

愿你不妥协、不气馁、不将就,脚踏实地,坚持这几个好习惯,一步一步朝着你想要的未来努力。

2019,愿我们,都成为更好的人。

  图片:网  络(侵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半夜惊醒,乘警让大家检查行李,说车上发现流动小偷,这下车厢可炸锅了,大家都看自己周围的人,又是看自己手机,又是摸自...
    要啥自行车儿阅读 1,571评论 0 4
  • 时间好快,转眼间我们已经进入了2018年的第三个月了,一年的四分之一正在进行,现在的你,还记得自己踌躇满志写下的新...
    b2db28e2ae60阅读 5,543评论 11 175
  • 01 大学毕业在飞霆公司工作的小洁在别人眼中是一个活泼开朗,毅力非常又能乐观坚持的人,好像什么事都不能影响...
    星空萌主阅读 1,314评论 0 0
  • 眼看着还有十几天就要立春啦!羽绒服依旧离不开身,在这寒风刺骨的日子,我们常常陷在穿衣的误区里。,要么穿着...
    胶州宝龙施甜甜阅读 2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