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写反转小说的杀手

杀手

黑漆漆的屋子里,周迪借着打火机的光走了过去。

男人正坐在大堂中央,他旋转着玻璃杯,发出叮叮的声音。

周迪点燃眼前的蜡烛,打火机摔倒在桌子上,“开门见山。”他说。

男人又倒了一杯酒,深红地像一滩血。他举起酒杯,示意周迪继续。

“我不当杀手了,我厌倦了这个行业。你知道的,我向来说一不二。”

周迪从怀里掏出枪,开始慢悠悠地给枪上膛,“我20岁就跟着你,以前的你和蔼极了,总是对我微笑,还说无论我做什么事都能成功。你忘了吗?我22岁写了一本反转小说,赚了一笔小钱,你应该记得吧,主角是我第一个客户。”

“是有这回事。”

周迪握着枪把手,指着男人,“可惜,知道这件事的人都死了。”

砰 砰 砰

一滴血珠滚落进玻璃杯里。

1

洛女士住在ICU病房。

整个医院都知道她被医生们连夜抢救了整整11个小时,才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送她就医的男人说,洛女士从十楼的天台上掉了下去,头部撞在了大理石上。

医生们显然不太相信,但此刻他们将心中的怀疑抛之脑后,只激动地拍着男人的肩安慰道,“洛女士能活下来真是个奇迹!”

男人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始终没流下来。

等查班的护士们离开,他一改悲伤的模样,冷漠地走到病床跟前。洛女士一只眼睁着,另一只眼藏在纱布里,她恐惧地看着男人将毛巾的水沥干,看着他将桌上的水喝光。

她全身都冒着冷汗,男人讥笑的脸和阴鸷的眼神似乎能够穿过被子和面料,直直地刺向她。她闭上了眼睛,心咚咚跳的时候,她感觉到他将一个纸团粗鲁地揉进她的手里。

冷汗全都蒸发了。

凌晨一点整,我正在客厅昏昏欲睡,电话响了起来。

仔细听,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她似乎呼吸急促,但表达还算顺畅,她只说了两个字,“帮我!”

2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社会上流行起来奇帮异派,黑道和白道共同维系才勉强支撑着这个社会表面和平的真相。

我从不纠结我属白还是黑,但据说只要跟杀人扯上点关系,就足以令人闻风丧胆,唯恐避之不及了。我知道,找我的人都有求于我。

我是个杀手。杀手分很多派系,有仇杀、有处决、也有故意杀人。我相对特殊,专门处理拥有暴力人格的恶魔。只要拨通我的电话,然后说出密语——帮我。

我就会立刻出现。

此刻我坐在洛女士的病床旁边,看着她因为插着氧气罩和针管而局部浮肿苍白的脸庞,一阵恶心突然袭上喉间,我忍住喉咙涌现的不适感,问道:“为什么?”

尽管我知道她说话还有点吃力,但我还是想和她多聊一会。

因为直觉告诉我,这个女人受伤之前很美。

3

事情很简单。

洛女士想让他的丈夫消失。

原因同样简单,因为他是一个拥有暴力人格的恶魔。

4

马路对面就是诊所,我蹲在绿化带旁边的垃圾箱旁,将一团皱褶的纸条一层层拉开。只见上面写着几个潦草的大字,“敢报警,我就杀了你!”

这是洛女士塞给我的,她的伤势并不是意外事故,而是,家暴。

即使远离满是消毒水味儿的医院,我还能想起她浑身插满管子的模样,她差点失去了作为一个人最重要的健康。而在她如此脆弱的情况下,凶手站在她的旁边,告诉她,“敢报警,我就杀了你!”

我捻灭烟头,起身朝诊所走去。

穿白大褂的学徒认得我,他指了指旁边的手术室说,“他在忙。”

“我可以看出来。”我说。

我坐在病人听诊的专属位置,开始琢磨着怎样能把事情处理得更干净。十分钟后,主治医生戴着口罩接待了我。

他摸了摸我的额头,笑着说,“一包,够吧?”

我点点头。

5

手术很顺利,洛女士被家人用轮椅推出了病房,没有她的丈夫。我看见她的脸总算一点一点又美丽起来。

在离开医院之前,我将一束百合花送给了她,便签上照旧是恭喜出院的客套话,不同的是,我最后说,“你真美,他喝了药,事情全都解决了!”

洛女士当晚拨通了我的电话。

她说,“叫我洛静。”

我开始和洛静约会,不得不说,她是个美人胚子,瓜子脸,柳叶眉,唇红齿白。我们总是在星期六见面,然后一整天都呆在我的房间里,欣赏我墙上挂着的不知从哪收集来的名画。

“你知道,我有时候很想拥有艺术气息,我想当一个作家。”有一天,我这样对她说。

她明朗地笑了。

我接着说道,“我22岁的时候还写过一本小说,出版社说我是个可塑之才,你知道吗,那是一本反转小说,书名就叫《这是一本反转小说》。”

洛静又笑了,她笑起来真的很美。

6

有一次周末,洛静和我玩猫鼠游戏。

倒计时数到三秒的时候,洛静突然走到我的身后,她懒懒地趴在我的背上,将我紧紧地环抱住。

我蒙着黑布的眼睛满是笑意。

与此同时,一个坚硬的东西抵在了我的太阳穴上,带着冰凉而锐利的触感,我听见我的心在突突地跳。

整个世界突然安静了。

她急迫地说,“别动!我是警察同志。”

我的头没动,但我的手移向了裤兜,那里同样坚硬,带着冰凉而锐利的触感。

7

风将枯黄的叶子刮下来时的某个早晨,负责出版我新书的编辑寄来样本,还是一本反转小说,我把它取名为《洛静》。

人们总是将名字寄希望于某种意义上的关联,事实上的确如此。他们不厌其烦地追问我下一本书的进度。

我总是回答不知道。

我没有撒谎。因为我确实不知道,下一个洛静,是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