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一眼靖有你(54)

想要小心心………biu~❤

纪温靖一脸的疲惫,拖着身子踏进府内,单列其早已在厅堂等着了,看在纪温靖苦恼的样子,也不由的摇摇头。

“二哥,你说这到底是什么回事?”纪温靖好像抓到一根救命稻草,瘫在椅子上,完全没有形象可言。

“一出事我就关门了,找人查了一下,我想应该是有人故意弄垮我们两家。”单列其不快的说着,心里暗骂了不少平时针对的商铺。

“什么回事?我听说有人在外面传言说我们高价聘人,我虽然有这打算,但是也没发消息出去啊。”纪温靖听到有由来,立刻端坐起来。

“这就算了,价格还高得吓人。我看,应该是有人想要坐等渔翁之利,我们拒绝了,他们再以低一层的价去聘人。”

“然后,从基层打压我们?”纪温靖这才明白过来。

纪单两家,每年都占两头,整整高出第三家好几层。若是整个镇上的商铺联起手来对付,起码是不能完胜,甚至打回原形。

“没错,若是联起手来,我不敢想象。”单列其看起来也有了几分担忧,眉头皱起来,低头深思着。

“单叔呢?你没去问问他?”纪温靖问道。

“我爹前几日带着我娘去京城看我大哥了,还没回来。”单列其到时不太担心自己,怎么说也有单烨在上面协助着。但是纪温靖,家里无依无靠,就她一人,不知道能不能挺过去。

“哦。”纪温靖一听,没有再说,只是黯然的应了一句。

“我听说,今天纪叔带着纪姨下江南了?这一会儿就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一定是计划好的。”

有了新途径,大家想要争夺也是情有可原。但是纪家出来没有得罪过任何人,为何现在这个关键点却出了问题。虽然纪温靖也管理商铺有条有序的,但是这突然的一击,却被打得束手无策。

“先不说这些了,现在最重要的是想办法解决才是。”纪温靖揉揉太阳穴,低声絮道。

“哎,今天先休息,看你精神不太好,别倒下了,方法一定是有的。”单列其走之前,不忘嘱咐人给纪温靖准备点吃的。

注定是个不眠夜,纪温靖第二天昏昏沉沉的起了床,就到商铺去了。

时不时还有几个人前来询问,纪温靖都让小杂招呼回去了。

“小姐,要不你今天回去休息一下吧。”丫鬟见纪温靖托着下巴,无精打采的。

昨天之后,生意也随着大打折扣,这个快要到庙会的时节,往年都会有很多人前来买绸缎做衣服的。却被昨天的事情影响到没人过来。偶尔来一两个,也是翻翻看看就走了,除了一些老客户,基本没人来。

纪温靖看着,也招呼小杂,“没事就关门了吧。”便回去了。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好几天,纪温靖却得到了几人不干了的消息。

“什么回事?”纪温靖有点恼了,不安的问小杂。

“他们说对面街的商铺给了13两的工钱,今天我去产房,都没几个人了。”小杂说着,便开始数落起他们贪财。

本来生意都不好,而且都是一群老员工了,一直手把手的叫他们,结果却都走了。纪家不像别的商铺签卖身契,因为几代人都在纪家做事,就没有这条。结果,这么多年的相处,却换不来这一次的灾祸。

“你也要去吗?”纪温靖抬眼看看小杂,将近无声地问道。

“小姐,我们不走,就算他们都走了,我也不会走的。”说着,二楼书房涌进好多人,坚定的看着纪温靖。

“老爷和夫人对我们有恩,我们不走。”

“我爷爷走的时候,就是挂念咱们棉花。”

“小姐,你放心,就算只有我们这些老骨头在,也不能让商铺倒咯。这么多年来,我们都看在眼里,多几两又不能用到死,我们在商铺呆这么久了,哪也不去。”

“说的对!说的对!”一群人的声音响透了这个屋子,也传到外面的街道。

大家的坚决,就是纪温和纪家的后盾。“谢谢阿伯。”纪温靖也抹掉眼角的泪,若是哭出来,就太不可靠了。

“只要我们还在,一切都会好好的。振作起来,老爷回来之后,我们会更好的。”一旁的阿婆上前整理了纪温靖面容,安慰道。

纪温靖打小就在商铺里打打闹闹的长大,一起上山采棉花,一起跟着纺织,一起染色。有次和单列其来,不小心掉进染缸了,肥嘟嘟的小脸蛋不知道红了好几个月呢。大家都对纪家商铺舍不得,对纪老爷和纪夫人舍不得,对这个看长大的小姑娘舍不得。

一梦一思情 一诉一聆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一年开春,天气依旧微凉,纪温靖披着一身雪白的袄子,带着毡帽,和丫鬟准备去商铺。 “温靖啊,你过来,娘 有话和你...
    庵下阅读 152评论 1 3
  • 三年后—— 是夜,金色的琉璃瓦在月光下也透亮得很。一层层朱红色的城墙包裹着最里层的繁华,昏暗的灯光,一阵沉稳的声音...
    庵下阅读 147评论 2 2
  • 下午,天微微还有点亮,伴着要落下山头的夕阳,单列其和纪温靖一同来到唐府,还没踏进去,就已经感知到门庭若市的热闹。单...
    庵下阅读 159评论 0 2
  • 在房内呆了这么多天,纪夫人还想着今天吃饭又看不到自己的宝贝女儿,谁知菜上完之后,纪温靖也跟着来了。 “爹,娘。”纪...
    庵下阅读 158评论 0 3
  • 自从和纪夫人说了下江南之后,看起来气色又好了不少,只是心疼纪温靖不能和自己一同前去。从上船,都是恋恋不舍。 “你就...
    庵下阅读 20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