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懒惰,执行力为零该怎么办

不必让自己时刻处于‘永远生机勃勃,干劲满满’这种不切实际的状态中,要允许自己偶尔‘懒’一下,这样生活才会有滋有味。


正文:

前天在微信后台,一个女孩儿给我发了一段长长的消息:

“月儿,我现在好苦恼一件事情。就是,我总会不知道什么时候就陷入一种,无法拯救的懒惰里,什么都不想干,手边所有的事情,不分轻重缓急,都一定会拖到deadline才完成。

可是,我保证自己真的不是这样的人啊,只是间歇性的....但可怕的是,过了这段时间,等我重新鸡血起来,心里又十分后悔,因为浪费了好多时间......我想知道我应该怎么办呢?很多事情总是不能按照计划进行,感觉自己就是别人口中‘想的太多,做的太少’的‘空想家’。”

这个问题说白了,就是“如何管住自己?执行力太差该如何挽救?

能问出这个问题,以及点进来看这篇文章的人都是来寻求答案的人,我们对‘执行力’这么关心,迫切想的想提高这个能力,不过是因为想拥有一个开挂的人生,而开挂的人生,永远属于那些有执行力的人。

有执行力的人能把事情做到满分,甚至超出预期目标。

而一个毫无执行力,又被拖延症缠身的人,只能一事无成。


所以,大多数人的日常都是这样的:

✨制定了完美的学习计划、减肥计划、工作计划,但执行力却跟不上,老管不住自己,去逛淘宝,去刷微博,完成一个个To-Do-List简直是举步维艰……

✨为了提高效率研习了一堆时间管理方法,从To do list、周计划、到番茄管理法……可每天依旧有一堆事情没有如期完成

✨即使按照计划付诸行动了,但从早到晚忙得焦头烂额,效率却不高……

更扎心的是:我们也都知道,没有按计划减到理想的体重、没有按计划读完这本书、没有按计划完成工作目标,这些都是因为我们意志力薄弱无法把执行力坚持到底。

可是,为什么道理都懂,执行力却还是这么差呢???

这是因为,很多时候我们都理解错了,简单地把执行力理解为:只管去做就好了。


但是!执行并不等于完成任务!没有这样简单的!

毫无技巧地埋头苦干,只会让我们陷入拖延、忙碌,却没有生产力的困境。那我们该怎么办呢?

01 首先要有坚定的信念

很多人都是这样:看着别人做的挺好,就一窝蜂去效仿,减肥,健身,旅行,学这学那。报了很多培训班,学了不少课程,终日忙得不见人影。但眉毛胡子一把抓,最终什么也没有学到位。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同时做很多事情的话,就难以保证每件事情都是全神贯注地进行。

这样的结果就是:囫囵吞枣,啥都没学好。

因此,我们必须专注于,某个而我们而言非常重要的目标。这个目标,一定是在我们周而复始的日常事务之外,值得我们集中所有精力去完成的事情。

举个例子:

如果你当下的任务是减肥,那就在每天正常工作学习之外,只做这一件事情,从打卡运动到清畅果蔬,所有行为只为完成这一项任务,心无杂念,相信你很快就能瘦成一道闪电。

每天10分钟的平板支撑,四十分钟跑步,水果蔬菜……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心里只想着我要减肥,而不是,赶紧跑完,等会还要学习个新的东西呢。


处于互联网信息狂轰乱炸的环境中的我们,每天脑海中都会有不同的声音冒出来,我们的to-do-list越来越长,即使这样,也依旧要对当下的事情有一个无比坚定的信念。

想一想自己实现这件事情后,会收获什么?收获到的东西对我的哪些方面又有帮助的?这些帮助对于我的整个人生,哪些阶段又会产生什么积极影响呢?

依然说减肥,我们为什么想减肥,首先是想拥有一个形体更加苗条的自己。而减肥或者健身,我认为是一项于自己而言,重新塑造自己的过程,是一件对自己来说伟大的事情。

那么多孤独的时光,我们与自己独处,向着再好一点,再好一点的目标前行着,努力着。我们流过的汗水,运动的快乐,所有的一切,不仅是我们的外在愈加美好,更会使得我们的心灵更加纯净和坚韧。

而一旦减肥成功,一旦健身成果显著之后,我们将会迎来全新的自己,于自己而言自己会产生前所未有的自信。只有减肥成功,我们才能进一步学习穿搭,学习化妆,外貌的美好将趋势我们继续丰盈内心,看书,写作,更加自信高质量的社交都会一个个走进你的生活,你的人生将会发生一定的转变,无论大或者小,都会使你过得越来越好!

即使往后你的人生会遇到什么困难,也不过大臂一挥:当初减肥那么难都挺过来了,还有什么能难倒我。


而明确这一切之后,我们要做的:

无非是坚持每天迈开腿,管住嘴,专注于减肥。

02 其次要学会细化目标

其实很多人在生活中,对自己的人生方向是毫无规划的,总是在被老板,公司,家人推着走。想一出是一处,不清楚自己要什么,自己又究竟在干什么!

当我们坚定信念后,知道了自己这一阶段要集中精力做的事情后,就努力不要受其他人的影响了。非常清楚自己对于目标的实现,每一步的行动有着怎样的含义。让自己站在每一个阶段去考虑自己的目标,并及时地做出一些调整。

脚踏实地而不是想着一步登天,很多能力是需要扎扎实实一步步培养与提升的。

你想要减肥,就给自己一个期限,半年起步。不要想着一个月就减下肥,更别说一个星期了。的确有这样厉害的角色,可你觉得你是吗?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不做啦?

定上半年的目标,然后细分到每个月,每个月的目标又可以细分到每个星期,每一天。

每个月要跑多少公里步,那每周呢?每天呢?

每周要做多少次平板支撑,每次做多久呢?


03 分享我的两个小技巧

✨1 - 改变作息和习惯

当准备开始着手做一件新的事情(有了新的目标后)后,我总是会重新规划一套新的作息规律和习惯,来更好的为我实现目标而服务。

每次新开一期韩语课程后,我会立刻重新规划自己原本的学习内容和时间段,保证每天持续输出的同时也要有大量的输入。因此我就会重新规划每天午饭后看书一小时,或者晚上睡觉前做些什么,再或者周末把玩的时间压缩一个小时用来平衡教课输出去的时间。

这样,让自己的作息安排“精致”起来,为做成一件事情创造有利的环境。

✨2 - 奖励或惩罚自己

当开始做一件事情后,我会在手账上新“开辟”一个地方来记录自己的进度。

如果没有达到预期的小目标时,我会惩罚一下自己,比如划去本月的“SHOPPING LIST”中的一件我最喜欢的东西。

而如果因为效率太高提前完成或者超额完成的话,我会给自己提前买自己购物车里的宝贝~以这样的方式,来保证自己的干劲。


让自己在一个人的战斗中也能自我比较获得成就感。

因为只有体验到成就感,看到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是有回报的,这时候的投入感和士气才是无与伦比的,否则我们很有可能走向反方向,变得更加焦虑和力不从心。

【开始走心】

回到文章开头,其实间歇性的兴奋,特别上进,特别有冲劲;以及间歇性懒惰,啥都不想做这两种状态,是正常的,我们不要把后者想成洪水猛兽,它不过受人体激素分泌,情绪波动的影响罢了。不要太过于自责了!

可当整个人处于后者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怎么样才能最快调整到最佳适合工作学习的状态呢?

心情不好的时候,做什么事情效率都特别慢。这个时候,不如做一些看起来无意义、无价值、甚至无聊的事情。让身体处于放松的状态,养精蓄锐,好好休息,就像是给脑袋做一次SPA,为自己下一阶段全身心投入工作和学习中做好准备。

不必让自己时刻处于‘永远生机勃勃,干劲满满’这种不切实际的状态中,要允许自己偶尔‘’一下,这样生活才会有滋有味。

最后,愿你也成为这样的人:

说睡觉就睡觉,说学习就学习,说不玩手机就不玩手机,说不玩游戏就不玩游戏的人!

END

【月儿其他热门文章】

自学韩语,一定要知道这24款app!

因为结缘韩语,我的人生由此开挂!

自学韩语?给你私人定制韩语学习方法!

如何用手账设计大学生活,拯救你的无所适从?

落实这几点,你也可以16个月从韩语零基础到高级!


大家好,我是月儿好看0304

说得一口流利的小语种,画的一手好看的少女妆

喜欢看书,喜欢手账,喜欢刷剧,热爱养生

对于贪心女生来说,每天都是好日子❤️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谢谢你点个赞哟!

如果你喜欢我,那就关注我吧~(害羞)

转载请统一简信经纪人:南方有路

合作请联系经纪人,微信:wwwjjn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