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这几点,你也可以16个月从韩语零基础到高级!(附书单)

01 韩语发音教程    02 如何实施韩语自学大计

世勋欧巴

在写自学韩语?一定要知道这24款APP!这篇文章前,我下载了AppleStore里几乎所有免费的韩语学习类的软件并逐一试用,最终推荐给大家这24款。但我不曾给大家推荐过合适的韩语教材,是在下疏忽了~~所以这篇文章的重点,就是介绍学习韩语需要的教材!

목록(目录)


01  推荐韩语学习教材

教材类

推荐理由:很明显,首尔大学、延世大学、庆熙大学,还有高丽大学、梨花女子大学等等出版的教材都十分不错,不需要犹豫,看上哪个就搬回家好好开始学习吧!还记得如何进行每一课的学习吗?看这篇文章:刚学完韩语音标的你,如何破自学大关!

语法类

推荐理由:亲测有效!!!所有语法包括在内,大量例句与小测验帮助你记忆语法,考前突击就靠它了!平常对语法进行整理的时候也非他莫属。

(记得我在学习韩语的时候,这个系列的语法书还是初中高级分开,一共三本。现在他已经合并成两本了。大概是迎合考试吧,因为自14年改革后,TOPIK(韩国与能力测试)考试只有两部分:初级和中高级。)


02  16个月如何规划学习任务

我是16个月从韩语零基础到高级。记了N个单词和N条语法,背了N篇文章,以及许多听力。但由于我是报班学习,所以进度问题都是老师在操心着,我们只用按部就班学习就好。但现在回过头来想想,我把这些进度写下来,如果你也能够高效地按照这个进度学习的话,16个月对你来说绰绰有余。

第一阶段:第1、2个月,韩语入门(对音标及变音规则滚瓜烂熟,上完一本入门教材,《别笑,我是韩语学习书》即可)

第二阶段:第3、4、5、6个月,上面推荐的教材,选一种,自学完初级上下两本,以及初级语法书。

第三阶段:第7、8、9、10个月,自学完中级上下两本书,自己尝试总结语法,再与中级语法书相对比完善。(一定要自己总结)

第四阶段:第11、12、13、14个月,自学完高级上下两册书,系统的学习中高级语法这本书。高级学习一开始就要地毯式的记中高级单词。

第五阶段:第15、16个月,用一个月时间回顾六本教材以及教材里的单词,熟练记忆所有语法。第二个月只练习真题,严格控制时间,严格控制时间,严格控制时间。

恩,看起来挺完美的计划,可是却需要你坚持不懈的一直努力,接近一年半甚至是两年的时间,希望开始了就不要放弃。还是那句话,不要多想,很多问题都会在你开始后一一解决的。

灿烈欧巴

03  入门最难,难在发音

开口说韩语 系列专题第一弹——辅音

开口说韩语 系列专题第二弹——元音

韩语发音最后一步——韵尾及变音规则

曾用这三篇文章详细介绍了我学习韩语发音时的巧记方法,但方法归方法,大部分人还是死在了这最初的一步。就像学习日语一样,很多人试图去自学,但都死在了五十音图上,因为不愿意花时间去记忆,况且45个平假名这么庞大的音标数目,不下一番功夫牢记于心的话,后期的学习简直寸步难行。

所以,学习韩语,40个音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那么在学习完音标后,有哪些可以帮助你快速记忆的方法呢?

1:学唱韩语歌。选一首旋律较缓慢,而你刚好喜欢的歌,比如Bigbang的《if you》、申敏儿的《여우비》(狐狸雨)……当然在一开始,一句歌词可能刚拼出下一个单词就忘了上一个单词,这都是正常现象。就像我现在刚接触日语,虽然自认为五十音图还是比较熟练的,但在学唱日语歌时,依然是拼了下个词忘了上个词。但是我们学唱的过程就是一点点语感积累的过程,有一句话说得好: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只有这样,你才能够体会到语言的美感。

2:看综艺。韩国的综艺都是有字幕的,并且大部分都是生活常见用语。比如字幕出现了“가지마”(不要走),你就可以自己先试着拼,然后与讲话人对比,看看自己是否拼对,看看自己是否走调。

3:APP学习韩语音标。以前介绍过的Korean Letter 、韩语发音表,都是专门的韩语发音学习APP,可能安卓版的下载不到,你可以搜索关键词“韩语音标”,应该可以下载到其它版本的软件。这些软件的好处在于,你可以随时纠正自己的发音,不过都是基础类音标。想知道单词的发音时,可以使用相应词典听发音。

4:找伙伴给你纠音。暑假曾有段时间,我在简书韩语学习群给大家系统讲解了韩语的发音及变音规则,但现在由于课业的繁忙只能偶尔解答大家对于韩语学习的困惑。如果有小伙伴对于自己的发音有疑问,可以在微博后台私信我,我看到了都会一一回复的。

信惠欧尼


04  开口讲韩语,我的独门绝技

啊~其实我很羡慕那些有经济条件可以去韩国留学的朋友,他们在那样好的环境氛围下,只要敢于开口讲,口语肯定进步非常快的。虽然比不上他们,但我和韩国人交流半小时以上还是没问题的。对于口语的练习,我有一个小方法。就是每次处于一定的场景之下,比如在食堂,在结账,在逛超市等等情景下,我会在心里设定两个小人,就一个话题来回对话。在别人看来你就是自言自语,但这个方法确实奏效。

不过前提是,你的韩语一定要是中级以上的水平哦!因为这时候,口语所需要的语法知识以及大量的口语词汇你已经掌握的差不多了。这时候可以有意识地去练习自己的口语。那是不是中级以下的水平就不能练口语了呢?并不是的。初学者可以通过看综艺增加语感,以及提高口语表达能力。

请大家记住四个字:持之以恒,方成大器!

希望这篇对大家的韩语学习有所启发与帮助,若有疑问,也欢迎大家随时简信。


我是月儿好看0304

感谢喜欢/关注/打赏❤️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南方有路

月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