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碎碎念

对普拉提的印象有所改观

最初以为它只是收核心,今天才知道原来有这么多收核心的规则,如果切身感受到它给身体带来的立竿见影的好处,确实很容易爱上普拉提。

知道的越多,就越觉得自己知道的少,很多时候我们只是凭借自己的过往认知和感受就当下评判了一个东西,比如我刚刚在朋友圈刷到永澄老师的目标课,下意识的反应就是这种强行让自己树立目标强迫自己去执行的行为有什么好跟随的,但转而一想,其实未必,他可能也会有尊重自己的一面,只是我并不知道而已,再不敢小看任何知识和学问。

现金流游戏

第二次玩现金流游戏,我是赢家。赢家并没有给我带来多大的感受,一个人在富豪圈也挺无聊的人虽然经历了失业和离婚,但都不妨碍我获得胜利,在外圈的抗风险能力真的很强,因为你每个月的现金流很多,完全不用担心。而内圈就不一样,一失业就会错过很多。

我的胜利在于抓住了几次关键机会,问人借钱买了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最后卖出,这让我手里多了5万现金,可以从事更多的投资。使得我可以抓住之后更多的机会。

回归到现实,我似乎错过了好多机会。我的出生让我不用积累第一桶金就可以去寻觅好的投资机会。

积累视野和经验,寻觅机会可能是我接下去需要做的。

这次的玩家不是经济学上的理性决策人。

玩家A特别重视自己的感受,我就是气不过我就是不愿意我就是不想让你好过,那么不论这个交易可以带给我多少好处,我都不会去做。

玩家B把自己的决策权全权交给了外人,一有机会就问别人,不论经历过多少次交易都没有从中收取经验和教训,也没有学会自己做决定,后来又沉迷与别人交易和别人砍价,最后刚开始的一手好牌变成了烂牌。

玩家C沉迷交易,看到房子和低价股票就想买买买,都不去分析它们的收益率,还总是从别人那里买机会,花8000从玩家B买一个并不是那么好的机会,真的很不理性。

还有银行家的水平也很有影响,是否能引导玩家从中感悟到一些和人生的相通点,对这场游戏带给玩家的收获还蛮重要的。

需要经验的积累。

于我,这次游戏给我的收获是在于看到了现实中这些真实各异的人的存在,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理性的经济人。

离开了我,小小葛也很开心,听说只是早上醒来哭着找妈妈,之后马上就好了。

大概因为这两天没有好好陪他,回来之后陪玩的效率和投入度也更高了。

也许像zita说的,我的工作做好了我自己的事情做顺了,就能更好地处理好家庭的生活,不然只能各方面都平平。

在一茶民宿醒来,突然冒出了一个去博华工作的念头。

不知道这种放松状态下出现的东西,是不是我的潜意识。

这两天的放松之旅,很放松。对于现在处于职业迷茫期而焦虑的我来说,也许我是很享受稳定而不失努力的生活的,呆在富阳挺好的,我可能并没有那么享受大城市,而做生意投资这些风险很大的生活,我可能并没有那么享受。

稳定而努力,可以自在地做选择,时不时和有共同爱好的人出去玩一趟,接触些同类人。

多出去与人接触,做一些与人合作的事情,如此,像zita说的,也许我的能量会越来越多越来越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段时间暂时住到了新房。一点一点收拾着东西,就像整理着过去的生活,一丝一毫都是岁月的印记,结婚的婚纱,30岁时的纪...
    铭铭大嫂阅读 259评论 2 3
  • 最近好长时间都写不出日志,一直觉得特别抗拒记录我跟木木的事。我想的和我做的完全是相反的,所以感情实相一直不是特别好...
    思言悟语阅读 207评论 0 1
  • 常常会自言自语发些文字,或者写些文字,以下为部分节选,虽有拼凑之嫌,还需不断精进! 01、关于阅读 读美文朗诵朱自...
    林楚江阅读 129评论 0 1
  • 碎碎念一 当身体被推进冰冷庞大的检测机器后,会发现那时的躯壳之于机器就像一只蚂蚁或者一条孩子眼中暂时被控制不敢轻举...
    任美尼阅读 381评论 0 3
  • 我叫萧蒲,今年22岁,单身汪一枚,是a省某所普通二本院校大四的学生。之所以单身到大四,是因为在我心里没有一个人可以...
    一颗空心菜阅读 3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