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消消乐消了青春

修炼爱情


回忆若能下酒,我想在往事里来一场宿醉,开心消消乐和你,在呼出的酒气中氤氲。

让我们举杯痛饮,在晕眩的虚幻里,青春万岁!

part 1

和肖灿灿分手的时候,我的开心消消乐正卡在279关。

分手是我提出来的,可我却远没有肖灿灿离开的那般潇洒。

我从来都不知道将“分手”这两个字说出口,原来就如同上一秒我还跟她开玩笑说的“亲爱的你帮我玩过279关吧!”那句话一样简单,简单得让人连反悔的机会都没有,因为在肖灿灿的开心消消乐里是从不会使用后退技能的。

看着她的背影一点一点地消失在他们学校校门处,那一刻,我的心里竟格外的悲伤。

我才意识到,我和她的过去和以后已经像开心消消乐里两个猫头鹰相碰全部清零了。

夜色似乎更加的深了,跳上回学校的72路末班车,看着肖灿灿的学校在我的视线里一点一点消失,三年了,不禁让人还有些留恋。

我想,以后恐怕再也没机会来这儿了吧!

也许你看到这里的时候就已经觉得我这人怎么这么贱呢?自己都跟别人分了还这么婆婆妈妈的。

“贱”被这样一提起来,我突然觉得肖灿灿还挺神的。

因为她和我做同桌的第一天就对我说,“刘旭东,小贱人。”

她这句话弄得我觉得她挺莫名其妙的,当时我就拼命的去反驳,不遗余力的和她打起了口水战,说,“肖灿灿,你才是小贱人。”

看到我笨嘴拙舌的急红了脸,她叫的更是带劲,笑得花枝乱颤的。

从那以后‘小贱人’这三个字竟成了她对我的特称,即使是我们在一起后她也未曾改口。

我从来都没有弄清楚肖灿灿为什么叫我‘小贱人’;就如同我从来无法预见要是当初没和肖灿灿在一起,我们的结局是否会更好些?

这些问题,我想将永远成为我心底的千古谜团了。

坐在公交上点开开心消消乐,当把最后5个精力耗尽的时候,我依旧没有通关,当时真的很火大。

我憋着火、小声的骂道,“什么狗屁开心消消乐,消的一点都不开心。”

可骂的并不爽,那种隐而不发的愤怒只能让人更难受,如一只溺水的鱼在水面上做着无谓的挣扎。

开心消消乐,这是肖灿灿给我下的毒。

肖灿灿最初玩开心消消乐的时候她还是别人的女朋友。

肖灿灿上大学后第一次来我的学校找我玩,开心消消乐她正玩到82关。

她背着男朋友来我学校给我过生日,我还打趣她说:“我们这算是偷情吗?哈哈……”

嘻嘻哈哈的时候,她趁机将蛋糕抹在了我脸上,脸上挂着的笑容像极了我们高中时候的纯真模样。



part 2

打开玻璃窗,风夹带着汽车的尾气迎面扑来、搅动着我的呼吸,我并没有喝酒买醉,可头却晕晕乎乎的,我想一定是最近事情太多了的缘故。

高中时代的我们,简单而快乐的样子,连天空的白云都像可以捏出棉花糖的形状。

那个时候我知道肖灿灿喜欢是我的,可是我从未戳破。

一是害怕说开就会很尴尬,二是那时的她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更主要的原因还是我很享受她对我的好。

肖灿灿总是会在不经意间表现出对我的好与众不同,她会给我抄作业、帮我写检讨、替我骗班主任、送我好吃的奶茶和泡芙……

但,她的这些好总被我当作友情心安理得的接受。

我很害怕有一天她会跟我表白,好在这一天并没有来的太快。

在高二下学期,肖灿灿选择艺考,开始了长期熬夜作画的苦逼生活,而我在浑浑噩噩两年后的某一天幡然醒悟,从此陷入物理、化学题库的沼泽里自求多福。

无数个在我刷题的夜晚,肖灿灿会在调颜料的空档去我的空间留言板底下留言。

留言的内容有时候是讲述她一天枯燥乏味的画画生活;有时候是一句简单的“小贱人,加油!”。

很多时候我要么是因为手机静音当时没及时回复,要么是不知道回什么,所以我都很少回复她。

可她仍是乐此不疲的每晚一条留言,雷打不动。

那时候高三党的苦逼生活让所有人都觉得很压抑,听说我生日快到了,几个哥们就兴致勃勃说要给我过生,我没有反对,当时真的很想放松一下。

生日那天晚上我到约定好的乒乓球台的时候,他们一大群人已经围在那里了,看到我出现,他们一大群人开始起哄,正当我觉得他们莫名其妙之际,这时肖灿灿端着点好蜡烛的蛋糕从他们一群男生身后走了出来。

亮黄的烛光闪烁明灭,那是漆黑操场里唯一的光亮,她边唱着生日祝福歌边走近我,冲我笑着说,“小贱人,18岁生日快乐。”

我既惊又喜,“你不是说你今天要去参加湖北美术学院的校考吗?”

她说,“我觉得应该会考不过啊!所以,还不如回来陪你过生日咯!”

我脑海里曾壮志凌云说一定要上湖美的她忽然一闪而过,可从她云淡风轻的语气里,我却捕捉不到她有丝毫的遗憾。

我不知道她是否在骗我,还是真的放弃了,就如同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肖灿灿已经将齐耳的短发留长,也开始穿起白色的长裙……

那是我心底喜欢女孩的模样,安静不失活泼、温柔而又豪爽。

但她话说完的那一刻,我真的被感动到了。可那一大群人并没有给我感动的时间。

吹完蜡烛,一群人直接抓起蛋糕就往人的脸上抹,后来我们成功的摧毁了一个蛋糕,那是无数个难眠的夜里最彻底的一次释放。



part 3

一阵嬉闹过后,他们一大群人散去,沉寂的夜空里没有星星,唯有一轮月牙。

我和肖灿灿坐在操场的观礼台上,空气里夹杂着汗水的酸味,闷热的晚风吹来男孩女孩的一场夏梦。

肖灿灿对着我说,“刘旭东,我喜欢你。”

看着她真挚的眼神,当时我真不忍心直接开口拒绝,我缓缓的开口,“灿灿,你,你知道我。”

“我觉得我们目前这个阶段还是好好学习,等考上同一所大学,那我们就在一起吧!”

肖灿灿眼睛的光亮顿时像暗了许多,但过了会儿,她又说,“好!”

她凝视着我,像是做了一个很慎重的约定般。我有些笨拙的抱了一下她,说,“今天谢谢你!我很感动。”

松开她后,她竟然有些不好意思的就跑了。看着她微摆的裙翼消失在视线里,我抬头着看了看夜空,星星很是耀眼,一颗颗似乎眨着眼笑。

然而,后来我们还是没能考上同一所大学,我们也没在一起。

尽管我们都在武汉上大学,可她有她学生会的事要忙,我也有我社团里的活动要参加,见面的机会总是不多。

她来给我过19岁生日,正是草莓成熟的时候,我带着她去学校对面草莓园里采摘草莓,草莓的甜酸沁人心脾,鲜红的样子让人觉得很是甜蜜。

我打破愉悦的气氛,试探性的问她,“听说你有男朋友了啊!真的吗?”

她点了点头,笑着看着我,“你怎么知道的啊?”

她见我没有说话、继续摘着草莓,又说,“可是我并不是怎么喜欢他。”

我有些吃惊的望着她,然后她给我讲起了他们两在一起的原因。

原来是因为她在空间里发了一条开玩笑的说说——

谁能亲手给我织一条围巾,我就答应他做我男朋友。

然后那个男生花了一个多星期现学现织,送了她一条围巾。她着实没想到竟然还有人真的当真了,再加上有些许感动,最后她同意了他的追求。

听她讲完,我顿时想到了半个月前的一天晚上她给我发的那条消息,“小贱人,你亲手织一条围巾送我,好不好?”

由于我没有刷空间的习惯,当时觉得一个男人怎么可能做织围巾这种女人才做的事,于是想也没想就直接拒绝了她。

我望着正低头摘草莓的肖灿灿,心里有些难受。

送她到公交站牌,我站在她旁边陪她等72路公交车的时候,我俩谁也没开口说话,她低头玩着手机,那是我看见她玩开心消消乐的第一次,82关。

我盯着她手机屏幕问,“这个游戏叫什么名字呢?”

她说,“开心消消乐。”没有抬头。

“好玩吗?”

“我觉得蛮好玩的。”她嘴角微扬。

“那我回去下的玩玩,我一定要超过你,哈哈。”

风吹动着她的发丝,撩拨着我的心,我心底想着,我一定在要超过你之后告诉你,我玩这款游戏只是因为你,肖灿灿。



part 4

12月31号晚上被室友拉去汉口江滩跨年看烟花,看着一朵一朵烟花璀璨升腾、绽开再熄灭。

我想起了肖灿灿,那时开心消消乐我已经玩到150关了,而肖灿灿在122关徘徊不前。

可是我却没有勇气告诉她,我超过她了,我是为她玩的开心消消乐。

我想告诉她也只是给她徒添烦恼罢了,我吞下所有的悔恨与遗憾,她只负责狠狠地幸福就好。

因为我甚至都弄不清我的心里到底是因为她这个人而喜欢她的,还是因为她对我的好让我感动才想要和她在一起的?

我一脸苦笑的看着旁边一对对虐我们单身狗的情侣,肖灿灿此刻应该也正和她男朋友一起在跨年吧!

两罐啤酒下肚,整个人就有些晕晕乎乎的了,但那一刻脑袋却格外的清醒,不知为什么那时我突然有了很想找肖灿灿聊聊天的冲动,或许是酒壮人胆吧!

在室友的鼓励下我拨通了肖灿灿的电话,“喂!”电话那端传来肖灿灿甜美的声音。

“肖灿灿,我喜欢你。”我几乎是用吼的说出这几个字。

“嗯哼,你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虽然我知道你现在有男朋友,但我只是想单纯的告诉你,你只需要知道我的想法就够了。”

“小贱人,你喝酒了?”

“嗯额。”

“这是玩游戏吗?”

听到她反复的确认,我有些无奈,“这不是游戏,不说了,我先挂了。”

我摁断了电话,其实我内心就是这么的怯弱,我总不敢轻易踏出第一步,我敢正视结果。

可是挂了之后,肖灿灿的电话立马就打过来了,纠结了半天,我还是摁了‘接听’。

肖灿灿问我说,“你刚才说的是真的吗?”

我轻轻的嗯了一声,再没做声,等待着她的回绝。

可电话那端却没再传出声音,“喂!还听不听的见?”我有些着急的询问。

之后我便听见了肖灿灿抽泣的声音,然后她哽咽的说,“小贱人,你知道吗?我等你跟我告白都等好久了。”

“嗯?你男朋友怎么办?”

听到我提到她男朋友,她又说,“其实半个月前我就跟他分手了,我觉得当初只是因为感动才在一起的,我并没有喜欢他。”

她又补上了句,“小贱人,你知道的,我一直喜欢你的。”

听到她的那句话,看着漫天绽开的绚丽烟花,我感觉自己如在云端,那简直比游戏十连胜还要让人高兴。

之后我们就自然而然的走在了一起,从此我开始了周末穿越半个武昌去见肖灿灿的‘异地恋’。

三年了,我们几乎逛遍了武汉,我们手牵手在长江大桥上从桥头走到桥尾;我们在武汉大学樱花园里看过樱花;也在昙华林的咖啡店里接过吻;看过几场电影、拍过很多张照片,变过无数约会方案,唯一没变的就是相互爱着。

我们偶尔也会吵架,为琐事争吵,为吃醋冷战,但往往很快都会和好。

我们俩也会有无聊到发呆,那个时候我们就会坐在一起玩开心消消乐。

她有时会咬牙切齿的对我说,“你个小贱人,居然超我这么多关。看我很快就超过你。”

有时又会撒娇的说,“小贱人,你就不能等等我啊!你帮我玩过这关吧!我卡在这关好几天了。”



part 5

肖灿灿开心消消乐玩到跟我同一关的时候,她开心坏了。

我问她为什么会这么高兴?不就是要超过我了吗?

然后她告诉我说,“这意味着我终于不用再追着你赶了啊!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是你跑我赶的,好累。”

看着她撅着嘴的样子,我忍不住把她拥入了怀里。

我们两在一起越久,对未来就想得越远,大三的时候,我准备考研,肖灿灿格外的支持我,说要同我一起在国内考研,我特别高兴。

肖灿灿的爸爸来学校私下找我是我始料未及的,原来她爸已经给她办好了出国留学的手续,可是她倔脾气发作,硬要留在国内。

肖灿灿她爸一脸真诚的跟我说,“小伙子,我知道你跟灿灿在谈恋爱,可伯父今天要跟你讲,喜欢一个人不应该是束缚她而是让她变得更好,你说是不是?”

肖灿灿家境条件优渥,她已经放弃了一次湖美,她的确不应该再为我放弃更好的前程了。

我立马跟她爸保证说,“伯父,您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劝灿灿的。”

和她爸聊完,我心像被刀子捅了个窟窿一样的疼,一个人坐在咖啡厅里想了很久。

之后厚重的资料取代了我手边的开心消消乐,再见面的时候,她的开心消消乐关数已经超我十几关了,看着我依旧玩着279关,她向我秀着她的战绩,她一脸开心的样子让我将一些话说出着实有些于心不忍。

可我还是做了那个坏人,当我说出,“肖灿灿,我们分手吧?”

我能很明显的感受到她身体狠狠地颤抖了一下,我本想去扶她,终还是没有。

她狠狠的盯着我的眼睛,那眼神像是要看穿了我心一样,让我的心有些发虚。

她平静的问我,“为什么要分手?”

我早就猜到了她会问这个问题,还好提前做好了准备,我笑着说,“肖灿灿,你知道吗?我跟你在一起后我才发现我并没有喜欢你,我发现我喜欢的仅仅是你对我的好罢了,对不起,我骗了你的感情。”

我话说完,肖灿灿就似笑非笑的看着我说,“刘旭东,你她妈混蛋。”

这是她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我真挺混蛋的。

看着她头也没回的消失在了校门口,夜风凉丝入扣,是下雨了吗?为什么我脸上会有水渍呢?



part 6

坐在72路公交车上,最后五颗精力耗尽,如同对待这份感情我也已没有精力,时间蓄能,我想以后该换我追着她跑了。

肖灿灿,我知道,你会变得更好的。

点开QQ的时候,系统消息显示“亲爱的”那个群已经解散,那个群是我和肖灿灿在一起后她建的,她也已经把我从她的好友列表里删除了。

我想要是感情的事儿真能像按下一个删除键就能清空的话,那所有悲喜与过去岂不是失去了意义?

开心消消乐终究没能让我消得开心,精力耗完,我却消掉了我的青春。

后来看到社团群里,一个小学弟正在说着自己的感情史。

我有些感性的发了句,“你是一个有故事的男同学”

一个学妹打趣道,“你们都有故事,而我的人生全是事故。”

这句话一出,许多人都纷纷发出哭笑的那个表情。

我心里一阵苦涩,正思索该发出些与众不同的话时,耳机里正巧放到林俊杰的《修炼爱情》。

凭什么要失望,藏眼泪到心脏,往事不会说谎,别跟它为难,我们两人之间,不需要这样……

我竟然从没哪一刻如此刻般感同身受,修炼爱情真的好难,第一次说爱情的谎就这样献给了第一次恋爱,我的青春也终究成了一场事故,祸害我从此刻骨铭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 雨伊还在紧张地复习,当医生还真不容易,光是考试就让人瘦十几斤了,还好有安东辰陪在她的身边,...
    南沐子阅读 1,440评论 0 1
  • 多肉这萌货,在咱简书手绘圈,可是家喻户晓的"名模"。无论它以什么姿态、什么色彩出场,都会引来一片尖叫。一句话,看你...
    沙地人阅读 1,741评论 32 29
  • 一,路上 7月22日,是笑来老师的线下大课,对于前面的几次大课都没能参与其中感到很可惜,于是这次无论如何不能错过,...
    kathy亚峰阅读 299评论 2 2
  • 男人要求女人奉献一切,当女人照此贡献一切并一生时,男人又会为不堪重荷而痛苦,只至逃离。 男人在爱情中不要束缚,...
    风儿的世界阅读 239评论 0 0
  • 每天写反思日记的时候都会觉得词穷,真是自己的汉语词汇限制了自己的表达。对待一个题目或者问题脑子里没有一个清晰...
    七夏_b167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