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杭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突然的几天空余时间,突然的决定出发去杭州,然后就开始订票,因为随意的决定了,就没有再像以前那样看各种旅游攻略,因为去过一次,我知道我喜欢这个城市,走到哪里都喜欢。那不如随心一点,不期而遇往往能有惊喜。

因为高温,白天实在是不能到处逛,就在去的路上搜了搜杭州一些必拔草的店,注定是吃吃喝喝的一躺。

晚上去的一家餐厅是粤菜馆,是曾经余文乐特意飞来杭州就为吃这里的菠萝包,从此这家变成网红店。店里清一色男服务生,裸粉的衬衫工服哈哈哈。菠萝包确实很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过饭骑着小黄车向西湖方向始去,在G20之前建的一个音乐喷泉,所以想去看看听说人会很多,要提前占位置,可我觉得这大热天不会人山人海吧。结果快到西湖那边我就惊了,再高的温度也挡不住游客的心,并且白天人少大家都等着晚上出来呢。到喷泉观景区发现由于人太多进行管制,围着栏杆绕一圈才进去,认真的超级多,晚上温度一点也不减站一会就狂流汗,实在是待不住我就进去对面商场里吹空调,等着8点开始再出去。开始之后出去站远一点还是可以看到一点,它一直喷的很低,音乐也很平,高潮也就那几秒,等将近一个小时结果10分钟就完事了,而且我一点没觉得震惊。记得去年意外在杭州那个金蛋酒店边上看到的那个喷泉表演才真的好看。

下一站前往南山路,晚上这里有很多清吧,我要去的一家就是之前总是看一个主播在她驻唱的时候会直播,很喜欢她唱歌,靠一个键盘自弹自唱唱的很有自己的味道。酒吧里人不多,一点也不嘈杂,这么热的天喝上一杯扎啤,听着现场版的演唱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令人爆炸的温度,让人烦躁的天气,在此时好像已完全想不起有多难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酒吧出来,在路边等出租车,突然一个老奶奶往我手里塞一大把干花,我当时有点慌,第一反映就是想硬要我掏钱的意思,可她口口声说不要钱都给我,然后她坐在路边跟我聊了几句,当时都已经晚上10点多了,路上人很少她却还没回家,毕竟拿人手短,我就把最后的5块钱零钱给她了。其实那些花对我来说没什么用,也不好看但我没有仍带回了旅馆,我迷信的当它是幸运。

第二天早上我醒的早,但起的很晚,迷迷糊糊昏睡到快中午。这次出来住的青旅 一个房间四个人,因为我有点抵触一个人一个房间,我会更加睡不着,不得不承认我是一个极度缺乏安全感。尤其到了晚上,所以怕天黑的人习惯晚睡也不是没有道理。

肚子饿了我就起来,起身去叫素描的餐厅,在灵隐寺的后面,周围很安静不是周末店里人也不是很多,整体的色调的一种性冷淡风,很素,显得很安静在真种天气下让人觉得舒服。可惜的是他的特色菜是榴莲烤鸡,可我一个人也吃不了太浪费就没有点。菜吃起来也很素,江浙的风格,作为北方姑娘觉得欠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午饭我便去逛超市,我觉得我已不像是游客,在车站还有人找我问路,恰好我也知道。这两天看杭州地图看多了,也越来越熟悉这个城市。

等到了下午四点半左右我才出发去浙大,我住的地方挨着玉泉校区,但很想去之江校区,查了查那里好像更美一点。坐上直达的公交,下车之后完全看不出附近有学校的样子,左边是钱塘江,右边就是一个小山坡,坡上有一条小路,总之看来看去不知道门在哪,看地图的时候不知道是定位错了还是怎样当时看的是我与目的地隔着钱塘江,我就以为学校在对岸,然后我就叫了滴滴,半天才接单,结果坐上车也就两分钟就到了。大门居然在右边那破路上,比我们学校的们还随意,司机还笑我这点路走走就到了。进门后就是一直在走上坡路,树很多很多还特别高,看不到上面上去有多高,多远。走到哪都能感受到年代感,路多是石阶陆,因为潮湿有很多苔藓,建筑多为红砖房,配上绿树,视觉上看很搭。走到情人桥的时候,看着一谭碧绿碧绿的水有点慎人,像一谭死水,静静的没有任何动静。校园里的路完全无规则,弯弯绕绕,我有点摸不清了,找不到门的方向,天慢慢黑下来,我知道我没有在往上面走,因为校园里几乎没什么人,很多树搞得阴森森,是的我有点害怕了。我就找回原路离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我吃完晚饭回去的时候已经不早了,路上不在拥堵,地铁里出来匆匆往家赶的人,看到了很多代驾的人在路边,他们守在酒吧旁,一群是夜里出来活动聚会的人,一群是夜里出来工作的人。他们让夜里的城市仍然活跃,未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束了溜达杭州三日,我记得上一次一个人旅行是在大一的时候,去的乌镇,也算是临时决定的。

我不知道为什么对杭州这个城市情有独钟,难道是这里的人善人美,风景好,还是过马路走斑马线机动车会乖乖让路,还是有让我留恋的美食,又或者良好的空气质量……其实这些都不算什么,重要的是给人那种舒服的感觉。所以他的居住幸福指数很高,很赞同,不愧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心里有条路堵住了,就想找另一条路,于是换个环境,逃离这种现状或许会好一些,其实不是心结解开了,而是被新奇的事物所代替,你便不再去想,以前从不承认这是一种逃避,总解释说是寻找,寻找另一个自己,事实是每次我都没找到。记得上一次回去的时候,我并没有找到新的入口,而是放弃寻找选择回头是岸,放过自己。

这一次更像是一次断舍离,断,停止负面的思考模式,舍,顺从自己的心,割舍既有,离,松开“多就是好”的念头。我们总是学着获取与得到,都认为得到的更多才会更幸福,而其实想要幸福,就需要放下对幸福的执念。

我当每一次旅行为一场梦,把眼前的琐事抛在脑后,把负能量通通灭掉,只集中在眼里的景、美食上。返程的时候也就是梦醒的时候,再睁开双眼的时候你仍会回味那个美梦,发现眼前的生活变得没那么糟糕。明白了,旅行的意义也可以是找回自己,遇见另一个自己好像很难,但做回自己会容易些,那就简单一点,在这复杂的世界里做一个简单的我才显得特立独行。


第三天去的咖啡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