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与珠宝》复盘

4月23日晚,最美F63助推、F61毕业生刘园园分享了炒鸡精彩的翻转课堂——《DISC与珠宝》!

咱们F63第三小组助推

DISC翻转课堂做了快三年了,累计3000多号人,园园是第一个分享与宝石相关的人,必将载入DISC史册啊!

DISC与珠宝

若你还没听过园园的这堂DISC与珠宝翻转课堂 赶快点进去回听吧~密码:7f6l

听完园园的这堂翻转课堂后,如果你还意犹未尽!(任博老师说这是学习的最高境界)欢迎你接着往下看~

这是由F61期毕业生林佳鸿操刀的——《DISC与珠宝》复盘,让我们不只是停留在听翻转课堂的兴奋中,更是沉下心来好好琢磨,什么地方可以做得更好,更优秀!

翻转课堂《DISC与珠宝》の复盘

【声音表达】

一、口头禅

1.我们的xxxx (原话: ”我们的希波克拉底“;“D是我们的指挥者”;“我们的诸葛亮”)

2.那xxxx        (发生在开场时,可能是因为开场白没有写逐字稿,有点紧张,就在每句话开头都下意识加了“那”)

二、音效设备

园园讲"S"后半段,有一段特别小声,听不清。

启发:线上培训时,最好一直在一个网络稳定,安静的房间里,保证分享效果。

【分享逻辑】

一、DISC起源与识别

逻辑:1.先讲各个特型的行为特征,再举几个代表人物

对于没接触过DISC的人,直接听可能会以为就是把人分成这四类,但“每个人都具备这四种特质,你也可以具备发挥其他特质能力”的这个点好像没有表达出来,这样大家可能就对DISC的理解还只停留在“贴标签”的层次。

对于双证班的家人,因为这部分都知道了,其实是奔着听“珠宝”话题来的,所以如果这部分讲得比较干,容易无法吸引大家。也许可以提前抛出一些话题,提升大家的兴趣~

二、珠宝世界

逻辑:1.每个特质对应的哪些珠宝 2.每种宝石详细介绍

听这部分时,感觉自己置身于园园给老凤祥员工培训的现场!听到了非常多的专业知识和干货!超级赞!C特质对应的宝石特型是——挑人,“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戴”不过感觉还不是那么贴切,因为是其他特质的,可能也会很挑~这些宝石,怎么体现出C特质的爱思考,有智慧呢?

三、DISC珠宝代言人

逻辑:1.每种特质代表的明星 2.该特质的珠宝倾向

这部分也让大家特别感兴趣,可以用DISC理论和珠宝结合,去审视明星。不过第二小点“2.该特质的珠宝倾向”和“二、珠宝世界”部分是重复的,因为前面讲了这些宝石对应的是什么特质,所以这里其实只是罗列了每种特质代表的明星,再把前面讲的这些宝石对应上去而已。

对于C和S特质的明星和珠宝的对应,对于不熟悉这些明星的听众,可能还是会有些疑问。比如李小璐为何是对应C的,我就比较get不到~

四、神秘彩蛋

对于大多数人,讲这个彩蛋还是特别新鲜好玩的啦,毕竟浪漫嘛,大家都喜欢。

虽然高C的我,一听就判断出这是婚恋公司的套路(我尝试换个方式,把食指相扣,发现无名指可以打开,中指无法打开。所以这个动作的原理就是因为中指扣上了,所以带动隔壁的无名指就打不开嘛~)

【培训技巧】

激活回顾:园园讲蓝宝石是结婚45周年用的时,问了大家红宝石结婚几周年用的~有激活大家回顾思考,赞!

【整体反馈】

1.珠宝主要是女性使用,且举例的明星都是女性,男性听众可能会没有兴趣坚持听下去,可以想写办法吸引男性听众的兴趣。如“男士们也别觉得和自己无关,可以学习如何给另一半挑珠宝呀~”

2.最后可以延伸到如何应用!比如“以后大家认识陌生人时,可以通过看对方的珠宝,判读对方可能是哪种类型的人”(虽然可能大多数人做不到,毕竟实物都没见过,怎么能分辨出来哪个是哪个。不过,这样讲出来,就让人觉得这个DISC与珠宝结合的方法,特别牛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