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辣妈辣妹》

   

开场画面是一个星期五 的早上,单身妈妈科尔 曼和十五岁的 女儿安娜各种意见都不一致,她们互 相埋怨,一开口就争吵斗嘴。安 娜还有一个令她抓狂的弟弟哈里,她总是吼她的弟弟,而每一次妈妈都是站在弟弟那边批评她。

安娜很不喜欢上学,在学校里有她的死对头丝黛茜 还有她讨厌的老师,老师居然毫无缘由地给她的试卷判了"F"分。在和丝黛茜 打过两次架后,安娜一天里被关 禁闭室 两次。当然,安娜在学校里有一个暗恋对象,那就是和她一样喜欢音乐的 杰克。

科尔曼是个女心理医生,有成功的事业,有个很爱她的 未婚夫科恩。她 生性古板,做事认真,再多的突发状况也能会被她处理得有条不稳,但唯独对她女儿她感到无所适从,她非常不理解安娜的高中生活,当然女儿也不理解她的责任和她的未婚夫科恩。

这天两人又闹起来,并认为对方在生活中的表现让自己很不满意,觉得如果相同的情况让自己来应付,肯定可以轻松搞定,活得漂漂亮亮,而不像现在这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天在唐人街的一家餐馆,在一块神秘的幸运饼干的作用下,在这个奇怪的星期五,妈妈居然跑到了女儿的身体中,而女儿则变成了妈妈的样子。这还不算完,就在这个星期六,妈妈    就要嫁人,再做新妇了。她当然不想错过自己的婚礼!而女儿也不想糊里糊涂成了继父的新娘,这太超过她的想象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互换身份的母女在惊慌失措后还是接受了彼此长相互调的现实,她们可以做得就是做好对方不露马脚。

有着女儿貌妈妈去替女儿上学,她的认真学识并没有得到老师的认可,依旧给她的试卷判了"F”分,她突然想起曾经有一次 拒绝过安娜老师的约会,原来这就是老师给安娜穿小鞋的原因。在她试图与女儿的丝黛茜 和解时,遭到对方的戏弄,她并再次被关禁闭室。

当有着妈妈相貌的女儿去替代妈妈工作时,妈妈忙碌的工作节奏令她不知所措。所幸什么都不管,拒绝电话,取消会议,刷金卡购物,按照自己的审美观把妈妈 打扮成一个性感迷人的女性。在一次电视采访中她的出人意料地解答和举动获得了现场观众的呼声,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在星期六 妈妈结婚典礼上,两人遇到了难题。安娜(实际是妈妈)被好友挟去乐队演出,而科尔曼 (实际是女儿)不得不面对深情的莱 恩,

杰克却在这时痴迷地追求着妈妈(安娜)。

安娜(实际是妈妈)在舞台上紧张不安,她对音乐是一窍不通,而这时科尔曼 (实际是女儿)被莱恩大度地支持去鼓励女儿。在科尔曼 (实际是女儿)的鼓舞下,安娜(实际是妈妈) 内心的小宇宙暴发,弹着吉他,摇摆身体,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在取得巨大的演出成功后,她俩迅速赶回婚礼彩排现场救驾。

科尔曼(实际是女儿)被莱恩感动,理解了妈妈的爱,她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愿意接受这个继父。为对方着想,无 条件的爱让双方身份互换回来。母女互相理解,妈妈和继父结婚,而女儿也在妈妈的支持下开始和杰克交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部影片的主题就是母女的爱,最大的看点是母女身份互调后双方扮演的人物。

母亲的“老龄”身体演出女儿的叛逆性格。古板的扮相,丰富的面部表情,夸张的语言,会让我们忍俊不禁。

而女儿"稚嫩”身体演出妈妈成熟稳重的性格。就是一个知书达理,乖乖女的形象。

很推荐这部影片,因为我也有一个青春期的女儿和一个惹姐姐发狂 的儿子。更好地爱我的孩子,站在孩子的角度看问题,让生活更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