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是为了从源头上避免悲剧

图片摘自网络

上大学的几年,我们寝室一窝都是单身狗,晚上熄灯之后各自躺在床上,讨论的话题复杂,来源更复杂,比如就曾经不知因何起讨论起了怀孕的问题。

也不知道我们几个那些五花八门的知识都是来自何处,大概江湖八卦、社会新闻以及身边人的故事都被串起来了。

和如今常见的场景一样,公交车上等公共场合总是贴满了人流广告,我们四个人就从这个开始说起,综合各种依靠科学理论开道或者来路不明的信息,一路讨论下去。

人流多伤害身体啊,一个女人年轻的时候不注意人流了几次,以后若是真想怀孕也会很艰难,对胎儿也不利。

还有宫外孕,当时不知道这具体是指什么,好歹大家都知道这个名词,再配上一些从婶婶大妈们那里听来的故事,讲完一个,连同讲话的那个人都会唏嘘几声,然后大家沉默一阵。

再有吃避孕药,我们四个人各有各的说法,比如吃避孕药不好——究竟哪里不好也不甚明了,比如避孕药不能多吃,有时候吃了或许也不顶用。

这些事情的讨论又让我们想起某次在学院的讲座上,有赞助公司给在场的不少同学都发了一盒纸牌,上面还写了某避孕药的名字,估计是该避孕药做的广告。

现在想来也觉得荒唐,为什么要给同学们打避孕药的广告,为什么要把广告打在扑克上,为什么还要发扑克给同学们,难道是为了鼓励大家聚众赌博吗?当时大家还真有室友把扑克带回了宿舍,可惜那时候还没有发明斗地主,南北方打牌的习俗差距太大,大家又都懒得解释,纸牌便一直派不上用场。

说完了避孕药就该说避孕套了——大概这些就是典型的,没吃过猪肉 也见过猪跑吧——理论上来说,避孕套应该算是安全又方便得多的一种避孕方式,但好像也并不能表示百分之百不会中招。

“万一避孕套中途掉进去了,该怎么办?”某室友的一句问话让这段谈话陷入了僵局,我们几个花了几分钟讨论避孕套到底会不会中途掉落无果之后,就放弃了回答这个问题。后来一个有男朋友的女同学来我们寝室串门,我们趁机把此问题缜密地抛给了她,她的答案是.“应该是抠出来啊!”“哈?”“不然还能怎么办?”“那么……怎么个抠法……”“额,这个我就不知道了。”

每一次综合讨论完这些话题,我们四个人总会默默地交换想法,觉得和男生发生关系是一件太可怕的事情,会导致月经不调,身体状态不好,还可能会怀孕,然后必须打掉或流产,对身体更不好,就有可能导致以后宫外孕,危及生命安全……简直不能够往下想。

庆幸的是,我们从源 头上避免了这一切悲剧的发生,纷纷感叹还是当一个单身狗比较滋润,没有那么多可怕的事情会和我们有关。

“即便是有男朋友,也绝对不能在一起睡。”我当时感叹道。

“你是怕你男朋友把持不住吗?”

“不,我主要是怕我自己把持不住。”喜欢嘴上耍流氓的习惯大概得从那时候说起。

直到大学毕业,我们寝室的四个人都没有谁找到对象,也没有谁有可能会有对象的蛛丝马迹。

而我工作一两年遍览群书之后,发现绝大多数的女性作家和养生作家都在说,女性年轻的时候,最好能和爱的人每周运动那么两三次,对身体各方面的技能才好,才算得上更健康。

每次看到类似的建议,往日的自豪感就会削减一点,大概是专家们的建议太让我犯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而为王 石头里孕育的一灵性之子千百年的锤炼只待机遇成熟出生之时便会惊动天地只听爆石而出不同凡响山河震荡惊醒天神 ...
    南溪向南北歌流海阅读 396评论 0 1
  • 让善人可因行善积福(起码无后顾之忧)而敢于行善、乐于行善,德之用;让恶人必因为恶受罚(付出令恶人心痛之代价)而不敢...
    世涂花开阅读 239评论 0 0
  • 一不小心,就长成了个无趣的人。————题记 窗外雨起,像是一个缠绕人很久的念头,终于畅然释放出来。 从小到大,旅行...
    浅语素心阅读 4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