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吉尔:一代伟人的传奇人生

丘吉尔是一位勇敢、有魄力、富有远见的政治家、军事家、雄辩家和作家,同时还是史上唯一的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首相。丘吉尔的一省在各个领域建树颇丰,以至于很多年过去了,英国人民还评选丘吉尔为最伟大的人物。

01顽劣少年奇迹多

1874年的一天,伴随着一声啼哭,丘吉尔非常着急的来到了这个世界,按照当时的预产期,整整早产了两个月,貌似是在着急的来到这个世界大展身手。丘吉尔出生的家庭可谓是贵族家庭,父亲是当时内阁的财政大臣,母亲在上流社会的社交圈人脉颇广。但丘吉尔从小缺乏父母的管教,在丘吉尔的父亲死后,他回忆说自己不曾真正的了解自己的父亲。

在哈罗公学学习期间,在五年级留级三次,他俨然成为了当时班级上“三年级老生”,成为这些人“领导者”。学习上也一直处于低年级水平,但是他的记忆力很好,能够当着老师的面背诵《古罗马之歌》,这为他带来了不小的满足感。

丘吉尔生性顽劣,在一次游戏中,为了不让自己的同学找到自己,他站在学校外面的一个桥梁上看到桥梁外有棵大树,就想跳到那棵树上面,结果非常不幸的掉到了下面的峡谷里面,造成大腿骨骨折。

哈罗公学的最后一年,他的父亲找到他说:毕业后从军吧。丘吉尔打心眼里高兴,他十分酷爱军旅生活,曾经在自己的房间放置了1500个假人来练习排兵布阵,当他的父亲看到这1500个假人时,就一切都明白了。

经过三次考试,考入了桑德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在这里,他如鱼得水的练习枪法,学习战术,阅读各个时期的战争史来充实自己。

毕业后,以战地记者的身份奔赴战场,在战场上锻炼自己。当时英国人和布尔人之间难免有一战,经历过印度、班加罗尔的战场后,丘吉尔毅然决定前往与布尔人交战的战场,非常不幸的是,他与他的同伴被布尔人抓获。

尽管丘吉尔向他们解释,他并没有参与战争,只是一个随军记者,但布尔人才懒得去查,就一并关到了监狱里。

在监狱里,丘吉尔感受到痛不欲生的滋味,简直就不是人过的地方,这位他以后掌权以后对监狱的罪犯采取比较宽容的政策,比如对有学识的罪犯提供书籍看,监狱只不过是限制罪犯的人身自由以防止他们再次犯罪。

艰难的熬了三个星期以后,他跟同伴们商议需要策划越狱。他的同伴欣然答应。他们开始观察哨兵,观察他们休息时间和换岗时间,在监狱中间有一所医院,哨兵都在医院里面把手,虽说有四十人,但其实是有十人5真正当值,而只有三个人在门外把手。他们想要逃出去,只需要避免被这三个哨兵发现即可。

从开始到最后翻墙逃出,做好详细的策划以后,就是找准时机。但上天却非常吝啬,很长时间不曾给这个急着去外面建功立业的青年一个机会。

终于在一个夜色降临的晚上,当值的只有两个士兵,并且都是背对着他们方向,找准时机,丘吉尔立即行动,来到厕所旁边,在里面厕所里试了三次,才跳出那道墙,终于迈出了越狱的第一步。

突然这个时候发现,他的同伴没有跟来,丘吉尔立即给同伴传递信号,要他们抓紧行动,但同伴说:已经来不及了,哨兵现在特别警惕,计划取消。

已经迈出第一步的丘吉尔也不肯再回去了,面对越狱的刺激的危险,他更讨厌在监狱里面的生活。他决定自己逃出去!

在黑暗中,他沿着监狱旁边的一条铁路前进,不知会走向哪里。直到在一个偏僻的角落发现一个房子,他才松了一口气。说来也是上帝对丘吉尔的眷顾,方圆几十里内只有这么一个在这做生意的英国人,但凡走到其他地方,丘吉尔必死无疑。

这段传奇的经历使的在丘吉尔回到英国,为他走向政坛的道路上增加的演讲的素材。

02不幸惨败出内阁

丘吉尔依靠自己在战地记者的身份给报社写稿,在政坛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也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在政坛中的地位不断提升。他性格直率,喜怒易形于色。在首相阿斯奎斯决定让丘吉尔认海军大臣一职时,他高兴的跳起了舞,认为是自己大展拳脚的时刻到了。

他提出了一系列的海军改革措施,还向首相提出建设空军的计划,使英国军事力量得到提升。当时,一战已经爆发,德国紧逼。丘吉尔提出在达达尼尔海峡开辟战场,对土耳其宣战,以削弱德国的攻势。作战方案经过内阁首相层层审核后通过。英国海军开往达达尼尔海峡。但不幸的是,德国从从其他战场中抽出兵力援助土耳其,结果英国海军大敗。

全国人民都把批评的矛头指向了丘吉尔。虽然失败不是丘吉尔一个人的事情,但需要有人来背负这个失败的黑锅。作为海军大臣的丘吉尔毫无疑问成了替罪羊。

丘吉尔被辞去海军大臣一职,从此游走在内阁核心之外。在丘吉尔看来,这段日子是及其的黑暗,比在监狱中都黑暗,整天无所事事。虽有主张,却无人理会。

达达尼尔的失败给丘吉尔的政治前途涂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

03 危亡之际任首相:挽救不列颠于危亡之中:

上帝永远都是公平的,曾经遭受的磨难必然会在以后的生活中补偿于你。德国法西斯对波兰宣战后,接二连三攻克比利时、法国等国家,使英国即将面临战争。这个时候人民都在呼吁丘吉尔归来。因为丘吉尔主张开战,而且及早就看清了德国法西斯的本质,预见德国法西斯将是危害世界安全的一颗炸弹。

英国的统治此时瑶瑶欲坠,内部意见不统一。此时的首相,保守党领袖张伯伦将首相职位让给了丘吉尔。

丘吉尔欣然应允,并立即前往法国鼓励法国人民一定坚决抵抗德国法西斯,虽然有作用但也没能避免法国的失败。

法国投降以后,德国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英国。丘吉尔心里清楚,以英国现在的实力,是断难抵抗德国法西斯的,只有让美国参与到战争中来,才有可能打败德国法西斯。丘吉尔开启了与美国的外交之路,年过花甲,却要经常飞越大西洋往返于英美之间。

战争局势不断恶化,德国希特勒后来向美国宣战,使得美国由原来提供武器运输转变为直接参战。丘吉尔与罗斯福商谈许多军事机密,包括原子弹的创造。

丘吉尔往返于大西洋之间,与罗斯福协调两国发生歧义的地方,制定“霸王行动”。随着战争的深入,苏联、美国不断参与进来,法西斯很快转向失败。1944年的诺曼底登陆,导致希特勒的最终失败。丘吉尔完成了历史交给他的使命。

然而丘吉尔创造的历史还未结束,时隔几年以后竟再次当选首相,真正创造了自己的辉煌历史。

丘吉尔是一位至纯至性敢作敢当的人,他不纠结于哪一个党派,它只属于大不列颠,无论是哪个党派只要有错误他就敢直言,这大概也是英国人民喜爱他的主要原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