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高四回忆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刚看到一位校友自制的短片“高四那年”,唤起许多感概。我的高四,就像是一场梦,一场始料未及的梦,梦醒了,我又重新回到了现实。我想,有必要用文字来祭奠一下我走过的这一年。

 很久之前,我就曾在心里编排我的回忆录,直到录取结果出来,才有勇气用文字表达出内心的声音。

 我的高四,是在奔跑中度过,所以我把标题命为奔跑吧青春。宿舍,食堂,教室,三点一线的生活,却丝毫没有感到无聊,因为我们心中有强大的信念,前所未有的一种感觉,为了不被落在后边,每个人都努力向前奔跑。我佩服那些边走边吃,吃饭只用几分钟的同学,佩服那些为了多做一些题留在教室不去吃饭的同学,佩服那些躲在被子里熬夜看书的同学,佩服那些每天一响铃就起床冲出去喊我要上北大的同学,佩服那些熄灯前都不肯从座位离去的同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没有做到他们那样的努力,以至于收获了现在的成绩,但是我还是很怀念自己曾奋斗的那一年,真真切切抛却一切,单纯的只为了学习。15我们是失败者,也是敢于再战的勇士。所以,复读并不是一件丢脸的事。它就是让我们站在一个更高的平台,还自己一个更好的未来。高四的一年,我第一次觉得离梦想如此之近,只要努力,就可以看到自己的进步。我也是第一次感觉到集体力量的强大,衡中,并不是一个传奇,而是一个可以让人洗脑的集体,每天有无数学霸带你飞,这就是那句话,比我优秀的人更努力,自己凭什么不努力。老师这个团队也很厉害,从题海中搜集各种精致的题,印成一沓,每个老师都会出一套题,每天做各种题,之前曾传言衡中每年能押中题,可是如果题型都见过,何来押题之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没有这里,也许河北的分数线会降很多,可是如果没有这里,就不会激发出学生的潜质和斗志。高考前五天,有些学校自由复习,有些学校放两天假,而我们依旧在刷题,甚至比之前更多,没有考前放松之说,一切照常,而且就在进考场前还有人选择晚进一会,多背些知识点,真的到了一种疯狂的地步。曾有学长说过,当你坐到考场上,内心感到与高考两不相欠,高考也定不负于我们。网站录取结果显示的130个清北,果然,高考不负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高四一年我都挺过来了,以后还怕什么,也有人说,高四这一年,胜过我们活的十年。是的,经历了一些,改变了一些,成长了一些。老师曾给我在卡片上留言:锋利的战刀不需要眼泪,除了勇敢我们别无选择。虽有过放弃与失落,但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大大小小的会议,每一次都会让热血沸腾,充满斗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学来的第一天,记忆犹新,6月29号,应该不会有学校比这开学更早了吧,然后最后我才知道应届至少在25号之前就已经开学了。我们进行了自我介绍,白天是军训,把我们一个个都晒成了小黑人,但有些刚结交的友谊,忽然就消失了,因为有的人承受不了这样的生活,选择了离开。我却觉得,这样的生活我喜欢,无波无澜的生活该多枯燥!从那以后大大小小的考试接踵而至,每次考试全校几乎没人作弊,这样我觉得为了成绩和进步的奋斗是值得的,公平而又激烈。我把一些成绩条留了下来,因为那是我这一年的见证,但不是全部,有些成长,结于心。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萌萌的物理老师(口头禅①你说我说的对不对啊?②你他娘的混啊?③这道题我都讲了多少遍了,我就不说你们那个字了④你看人542...⑤明天我查改错本...⑥你说你们怎么跟这一帮人同学⑦这题有嘛难的呀,你们怎么就是不会呢⑧你们要是有我一半聪明就行 ....)和口音让人忍不住模仿的英语老师(口头禅:①你个人儿混啊②你个人儿太随意③你不复习hei复习④si..你说你嘛玩意儿啊si..你干嘛吃的你si..⑤你个人儿要有斗志),还有年级最高的女老师生物老师和最低的语文老师。我想我真是颜控,把生物老师奉为心中女神,也比较喜欢生物,对语文视而不见,却收获了意外的成绩。

夜已深,但往事却汩汩涌来,我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去,这群人也再也聚不起来了,我们来自不同的城市,却为了一个梦想聚集到一起。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做最好的自己。正如班里横幅上所写:我知道自己为何而来,我知道我将奔向何方。如今我们已经得到了自己的结果,但这并不能决定一生,无论去向何方,遇到怎样的挫折,都要想想我们这一年的经历,没有什么能够阻挡,还有什么不能坚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历过,便成长。每一步路都有它这么走的理由,希望我们走过的这段路将是一生的财富。过尽眼前的千帆,其后的美景便可用一生来欣赏。

  ——谨以此献给我的高四生活,献给一起奋斗的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光飞逝,仿佛昨日仍在挑灯夜战,辛勤备考,今日我们就已齐聚珞珈,意气风发。九月的武大,比春天安静,更添了一...
    知乎者也景亦然阅读 1,690评论 0 51
  • 这一次,好好的,不负青春。 1 2006年,我高考。其实在那个年代,也许是媒介还没有那么发达,没有大肆宣扬给学子们...
    小文青年阅读 833评论 12 10
  •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写于公司组织的两天一夜的户外拓展结束后) 2017.3.25日早晨6:30分,我和我公司的小...
    王先森CtoB阅读 875评论 2 2
  • 文/碧海蓝心 曾经很多次想象着自己站在三尺讲台,飞舞着手中的粉笔,时而奋笔疾书,时而...
    碧海蓝心阅读 1,048评论 28 11
  • 夜色如重该降下来的都已经现出真身一个人坐在窗口上时刻有溺死的危险她望着那些不可说的事物:香樟,月桂,过季的蝉鸣此时...
    南方小余阅读 329评论 9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