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写于公司组织的两天一夜的户外拓展结束后)

2017.3.25日早晨6:30分,我和我公司的小伙伴们出发,目标纳香海附近的一处野外训练营。阴天,感冒状态。

2017.3.26日下午5:40分,我和教官,小伙伴们进行爱的拥抱,然后出发回威海。阴天,感冒状态。

此刻,2017.3.27日10:00,长时间的休息后,我坐在家写这段总结,窗外阳光明媚。心情大好,感冒也好了许多。

这到底是不是老天的安排,户外拓展的两天基本上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是在阴天中渡过的,一结束立刻春光大好。感慨之余突然想到:这不也算是生命对我们的一次自我拓展么?应该算吧,毕竟我们的人生道路上,不仅仅只有晴天,更会有阴天,甚至雨天,暴雨天,狂风暴雨天,我们无法选择天气,但我们可以选择战胜天气。我知道,我的小伙伴们有好几个跟我一样,都在拓展过程中染上了感冒,状态也不好,但都还是穿着略显单薄的“红军服”坚持了下来,圆满的完成了所有的项目。为什么?难道我们就不在乎自己的身体了么?难道我们在恣意的虐待我们自己么?不是的,我们只是想看看,我们如何能放空自己,如何能挑战自己,如何能战胜自己。

很开心,最后我们胜利了。

看着此刻窗外春光明媚,忽然想到一句话: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让我的思绪坐上时光机,带上你们一起,回到两天前,重温这场户外拓展的旧梦吧。


第一章.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正在朗诵的,是我们本次户外拓展的主教官之一老土教官。很诧异眼前这个身体健硕的人,竟然还有着如此细腻的情怀时,他又用一个小和尚的故事告诉了我们今天的第一个道理:放下。

听到后我很激动,因为我太需要放下了,过去刚入职的两周,公司很忙也一直没有休息,初进公司的胆怯加上自己原有的性格和做事方式,自己一直是在战战兢兢中渡过,生怕自己有丝毫的疏忽,失误,导致同事,领导的批评。想的很多,很疲惫。也自己鼓励自己说,可能这就是新人必须要走的路吧。但听过老土教官的话,放下,活在当下。突然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对啊,我已经加入了一支如此好的团队,一支训练有素的团队,一支充满了爱与分享的团队,我为什么还要如此紧张,如此放不开拳脚,把精力全身心的投入到当下,投入到工作本身多好。于是后悔莫及,老土啊老土,你说我早认识你,听到你说这句话该多好。

于是,在春暖花开的美妙中,我们完成了团队分组,和新团队的展示项目。


第二章.

猛虎!猛虎!我队威武!

我们按照教官的要求,全体成员分为了三组。我有幸,分到了第三组,我和我的队员们一起,在队长和政委的指导下起了个响亮的名字:猛虎队!而我们的口号正是:猛虎!猛虎!我队威武!另外我们还商定了队歌,和誓词。

展示环节,我们队抢到了第一个上台的机会。我声音大,所以在最后一排负责喊号子,于是我们队铿锵有力的走上台,进行了团队展示,最后,三个队中,我们是最优秀的。

究其原因无非我们队做到了以下几点:

1.迅速的敲定核心团队。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迅速的选举出了心中理想的队长,政委人选。

2.高效的执行力。队长根据现场其他情况,制定了我们加快制定口号、队歌以及誓词的基础上,把更多的时间留给训练队列演练的计划,我们立刻执行。

3.合理的分工计划。我们团队里,除了队长、政委、后勤、旗手之外,队员们也都有着自己的特长。我声音大,高校长经验丰富,杨导精力充沛,于是队长迅速的根据每个人的特长明确分工。我负责喊号子,负责在声音上压制对手,高校长负责谋略,在经验上领先对手。

所以,我们成为了三组中最让教官满意的一个。

多说一下其他两组的表现吧,其实表现的非常不错,只有一点稍微欠缺,那就是没有对现场的突发状况备有预案,或者说当自己的节奏被打乱之后,不能迅速的调整。具体表现为:当我们猛虎队展示结束后,其余两队(猎人,卓越)竟然也采取了和我们一样的展示方式来进行,很明显我看到,他们的步调开始慌乱、不一致,导致后边的环节都会有磕磕碰碰。导致了恶性循环,自信心的下降,最后只想着尽快结束这段“并不成功”的展示。究其原因,就是我们的入场仪式,展示模式给了他们一种暗示:那就是要按照我们的来,或者说他们并没有过多准备这一个环节,只好临时借鉴。最后教官也提到了:每个队的入场方式不一定非要一样,自己如何准备的,就按照自己的来,没有对和错之分。

(PS:回头想,确实后怕,试想如果不是我们第一个上台展示,我们猛虎队会不会也受对方入场模式、展示方式的影响。)

我想到了我们创业大学,虽然不是特别准确,但我也无数次的听说过:我们是华普亿方集团下创业大学中的排头兵,试验点,总部希望我们先试先行,把成功的经验快速复制到其他队伍中,这是好事情。但也是一件很有压力的事情,结合上边我写的实训总结:如果有一天,我们被追平,甚至被其他地区超越,我们有没有做好预案?是按照既定节奏来走?还是受对方团队影响导致内部自信心下降,前进步伐开始不稳定?最后愈发走不出泥潭,在一片不服输的心态中败下阵来。

一定不要受外来因素的影响,相信自己的选择是对的,坚信自己的团队是最优秀的,严格按照团队核心制定的计划来走,认真高效的去执行。


第三章.

齐眉棍

说是齐眉棍,其实教官对我们的要求,也就是“齐肩棍”,在此感谢下我们的老土、军刀两位教官。

虽然这不是个竞赛项目,教官其实也就是要求我们2分钟完成就算通过考核。但我们猛虎队还是憋着一股劲来进行,不跟别人比,我们也跟自己比。所以当第一次我们距离落地只差一指之差而失败的时候,我们并没有过多的停留在遗憾和感慨中,队长清晰的发布了调整指令:“没关系,小王(我)那边注意下,有点高,要不然换换位置吧... ..”于是我们猛虎队迅速调整,包括统一了下蹲时间和姿势,第二次,成功!用时1分09秒!

举队欢腾!直到教官给我们说了一个数据,部队里战士们的最高记录为:3.8秒。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当我们满足于现有的成绩时,别的地方,可能有着另一群人,远超于自己。夜郎自大,井底之蛙一定不可取。要时刻提醒自己,一山更比一山高,不要太沉浸于自己现阶段的成功之中,永远寄望与下一个更高的目标。只有高目标,才能有高标准,才能有高执行,才能有高质量,才能实现人生巅峰。

好,以后虽不会妄自菲薄,但也要抱着谦逊之心上路。


第四章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开始并不想写这一段,因为潜意识里这一段并没有太多的亮点,也分析不出什么所以然来。

但是,仔细想想,是真的没有亮点么?真的没什么好讲么?

民以食为天,是我们生活好了,小康了,就不再注重餐桌礼仪了么?

细节之处见真章。

我第一次感觉到,吃饭,也是一件神圣的事。平常,我们都会把注意力集中在饭桌上的你来我往的谈资中,都会沉浸在和客人的觥筹交错中,都会在想饭后是不是去KTV高歌一曲中。

没有人想到吃饭本身,没有饭,我哪里来的能量,没有饭,我哪里来的谈资,哪里来的觥筹交错,哪里走的动路去高歌一曲。

敬畏食物,就是敬畏我们的生命。这是第一。

第二,学会感恩和分享。

教官要求我们邀请附近的伙伴就坐,就坐后还要用右手边伙伴的筷子给对方夹一口饭菜。我真的很不好意思,虽然做了,也没有表现出来,但心里上还是不好意思。可能这也算必须要突破的一件事。

公司里不知道还有没有像我一样的人——独生子女。独生子女的属性就决定了分享和感恩这一块是相对较弱的,不是不知道分享,不知道感恩,而是羞于表达的方式,不知道如何开口去分享,去感恩。总是在犹犹豫豫,羞羞答答中错过了许多本应该更快的融入到集体的机会。

好在我看到,递筷子送饭的人,礼貌真诚,俯身张口吃饭的人,幸福满面。

看吧,好幸福的场面,也是就容易忽略的场面,我们是不是也错过了太多其实很美好的生活、工作瞬间。同事间每一次的”早啊“,每一次的“辛苦了,谢谢啊’,每一次的过来给自己倒水,每一次的关怀。是不是就在我们忙碌的前进中,被忽略了。

现在,谁还能说这一段没有亮点呢?如果我将来有了自己的孩子,我一定跟他/她去分享这一段的经历。

告诉他/她:要学做事,先学做人。


第五章.

背摔。

全名是信任背摔,也是所有拓展项目中都会有的一个项目。

不过多阐述中间的过程和细节了,直接说我的感触吧。

首先,我作为第一次实际参加这种体验,还是挺兴奋的,以前只在电视里或者别人嘴里听到过。到我的时候,也没有太多犹豫,上去,准备,开始,被接到,落地,结束。结束时候还蹲到了地上沙堆里,我和伙伴们一片欢笑。一整套流程可以说毫无波澜的就这么完成了。

OK,毫无波澜,就是我的第一感觉。而后就是毫无波澜下的凝聚力——一股充满了关怀的凝聚力,为什么我没有感受到不安全,因为我看了之前的小伙伴们从登台到被接到的整个过程,所以已然不惧怕,不惧怕也就表示,我知道我就算摔下来,也肯定是妥妥的平安。换句话说,就是我在工作中,就算是状态不好的时候,有点放纵的时候,公司的小伙伴们们也会用他们的方式来帮我安全落地,重新出发。

伙伴们,安全前行吧,后方,永远有一个团队,在你也许看不到的地方,替你拾起你的放纵、暴戾、浮躁,然后偷偷帮你把它们扔掉,等你成功的时候,回头看,他们就在不远处,默默的看着你,为你鼓掌,为你祝福。而这一切,都只处于情分,一种不需要回报的情分。

“准备好了吗?”

“请相信我们!”

“我来了!”

“我们爱你!”


第六章.

超慢速的“超音速”和“团队乐章”

这是下午的两个真正的比赛项目,教官也格外明确的告诉我们,下午这两轮的比赛过后,就要解散排名最后的一个队,然后队员被收编到别的队里。其实大伙都明白,也就是残酷的比赛此刻就开始了!

直接说结果吧,“超音速"项目三轮的比赛过后,我们猛虎队两次第三,一次第一,共5分,和身边的猎人队并列第二,而最边上的卓越队早已经遥遥领先我们两队,也就是说局势很明显,我们两个队,二选一。

然后”团队乐章“中,我们拿到了第二,但由于对手猎人队拿到了第一,很遗憾,我们一分之差,被淘汰。

分析下原因吧:

超音速的项目,被我们生生做成了超慢速。虽然第三轮得了第一名,但前两轮我们竟然都没有完成比赛。为什么?

1.第一轮,我们蒙着上路,在压根不知道游戏规律的前提下,漫无目的的就上路了。而后就是由于无法有效沟通造成了更大的混乱,我们太想赢,太想快,于是选择了,不管三七二十一,老子就用体力硬实力,一趟不行两趟,两趟不行三趟,想用自己的速度,蒙也得蒙对吧。然后,体力总会有不支的时候,我们输了,直到最后,我们也不知道我们忙忙碌碌的究竟干了些什么。

可见:没有目标的前提下就上路,除了浪费体力,别无他好。以后的工作中,与其着急上路,不如先静下心来,找到目标,制定有效的方法,而后高效执行,定会成功。

2.第二轮,因为第一轮结束后会有总结,所以我们都已经知道目标和一些规律。于是开始前,我们确实也商议了战术,但是由于领导团队出现了一个不好的现象,由于第一轮输掉,队员们都特别想证明自己并不差,都开始纷纷献计献策,导致浪费了特别多的时间在商谈里,知道比赛开始的哨声箱起,我们还处于一个部分人知道怎么办,部分人不知道怎么办,部分人认为自己知道了但其实并不知道怎们办的状态中。比赛过程中,也确实有了沟通,但很可惜,是无效沟通。最后的结果,不言自明。

可见:知道了目标,也知道阶段性的规划,但团队都处在了急躁的情绪里,队长的绝对领导力开始动摇,队员们开始不按照计划执行,沟通也只成了一个摆设。以后的工作中,如果遇到类似问题,一定要先冷静,然后再有序的分析总结,最后树立起核心领导者的权威,并严格去执行。

3.第三轮,我们赢了,赢得漂亮。因为我们通过第二轮的总结,我们知道要利用资源优势(教官提前给我们准备的纸笔,第二轮也已经用了,可惜没用好),也成功复制了其他两队的亮点经验,并在其基础上进行了针对我们实际情况的改良,所以赢,也在情理之中。

成功的经验必须要分享:三个队获得的支持,知道的信息都均等,我们高效是因为我们突破了常规。我们没有让队长参与到比赛之中,而是让他拿着纸笔脱离在团队之外,冷静的观察现场的情形(因为在此轮多了和教练猜拳选项),迅速的进行头脑风暴,迅速的下指令给即将登场的选手,保证了上场的选手就能做到正确率。反观其余两队,他们没有专门安排人去分析,都是在一起分析,一起共享,虽然效果也不错,但效率上却大打折扣。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应该做到,领导者不要过多的参与到一些繁琐的活动中,而应该脱离出来,客观的观察大的格局,大的方向,保证更客观准确的提供给执行团队清晰,准确的行动指令。

至于“团队乐章”项目,也就是“排球击鼓”的项目,这是一个需要团队齐心协力的项目。我们获得了第二名,没有太多的感悟,或者说关于团队,已经有了太多的感悟,只写一点吧,是我非常感动,也觉得收获最多的一点。

那就是:我们训练过程中,没有一次突破过34个,更多的都集中在20个以内,甚至到最后,我们到第五个,就结束了。一方面确实是背水一战的氛围中,大家都过于严肃。另一方面训练过程中,受到了对方的干扰,尤其是听到对手都突破了50,100个的时候,压力很大。但是,最后我们的成绩是50个,远超过了训练中的最高标准34个。正如教官所说:我们战胜了自己。突破了自己认为的最高标准。这要比获得第一名,更值得鼓励,更值得珍惜。

对啊,如果说生命就在于战斗,但最大的敌人,肯定就是我们自己。说到工作中,可能我并没有本事去做更高的职位,但我可以在现有的职位上做到最好之后,再多加一点,哪怕一丁点的突破,那也是战胜了自己。我要试试,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之前的那根稻草到底有多重,我也相信,我不是会被压倒的骆驼,因为会被压倒的骆驼,肯定是不成长的骆驼。

只要你持续成长,你就会成为没有稻草可压倒的那头骆驼。突破自己,定能成功!


第七章.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很多人都用到了这句话,这句话是我们猛虎队的队长晓东在我们猛虎队被宣布淘汰的时候提到的。

是的,如前文所说,我们终于迎来了这一刻-淘汰,告别。

我哭了,后来听说我们队的好多人都流泪了。我知道,有不服,有伤感,有不舍。

我知道,这就是规矩,这就是人生的残酷,失败了就是失败了,此刻没有借口,没有理由,甚至连安慰的话都不要讲。静静聆听就好,仔细总结就好。

当写有猛虎队的口号和誓词的大纸被撕掉的那一刻,宣布我们团队的结束,是啊,曾经的我们多么优秀,我们上午的表现分明完美无缺,可就是那么一瞬间的失误,我们就面临分崩离析,残酷至此。

不过,也正是大纸被撕成碎片落地的那一刻,我们猛虎队的精神也已然融入到了我们的心里,不只是我们的原队员,还包括在场的所有人,也包括教官们。这不就是升华么?这不正像我们伟大的红军同纸们么?用了无数的牺牲,换来了最后解放战争的胜利,激励他们的肯定不是所谓的表面形式,激励他们的肯定是一种精神,一种被深深的烙在了自己的心里的精神。这就是不屈的革命精神!一种我可以被打死,但永不会被打败的革命精神!

所以在那一刻,我擦干了眼泪,也将猛虎精神深深的烙进了我的心里。

猛虎!猛虎!我队威武!!

加油,伙伴们,未来有更多需要我们去一起承担,一起去历练的人生困境,让我们重拾初心,重新上路!


第八章.

“走火”训练。


第九章

“注意力集中到下一件事上!”

这是在做团队扶杆项目的时候,我身后的老范给我说的一句话。当时是这样的,教官要求我们围城圆圈,每个人都用手掌心按住立在地面上的棍子,然后开始后,进行转圈,也就是说下一个人去撑上一个人的杆子,过程中,杆子如果倒掉就算失败。我可能是因为太紧张,就使劲的盯着我的杆子,生怕自己手拿开的时候影响后边的老范。所以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我的杆子上,老范发现了我的紧张,于是便说了:你就放心的交给我,你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到你前边,你即将要撑住的杆子上。

36秒,是我们的成绩。当然我们也赢了。

我感触颇深,基于三点:

1.我们团队的高效,队长有效的指令,迅速发现问题并解决了问题,时刻保持了凝聚力;

2.不要过于关注自己的表现,活在当下并不是活在过去,要时刻向前看,时刻准备下一个目标;

3.要信任你的队友,他们完全可以做到接过你的任务,并很好的执行你留下的任务。

以后在工作中,我需要适当的放松自己,太想赢反而不能赢,太怕输反而就会输,太照顾别人情绪反而忘了自己要走的路。

这个项目,对我个人来说,是个极大的突破。


第十章

我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教官带领我们做了一个心里测验,不出所料,我是C型人格。

追求完美主义,对自己要求高,对别人要求也高,对周围的评价很敏感,悲观主义者,想法太多,行动力较差。这就是我。

但是,

思考型人才,对工作具有很强烈的责任心,特别喜欢照顾别人,是值得托付的伴侣。这也是我。

瞬间释然了,因为我了解了自己,分析了自己。再加上教官说的,虽然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但我们可以在生活和工作中积极拓展自己的别的性格,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去补充自己,调整自己,将自己在团队中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化。

我的排序是这样的:A13,B3,C16,D8.

我有着强烈的责任心,也善于思考,我不乏A型人格的积极乐观和行动力,也更是一个D型人格的普通人,我性格里最缺乏的是大心脏和自信心,还有对目标的绝对坚持。

于是我给自己起了个英文名字:CtoB.


第十一章

团队这个杯子,会跳舞。

后来才知道,这是我们两天一夜之中最后的一个项目,不仅是一个需要集体智慧、配合到极致的项目,更是体现个人和团队能否有效融合的项目。

最后结果,教官非常满意,满意到了无话可说。他说没有一个团队能像我们这么今天的表现那般优秀。

我知道军刀教官有鼓励的成分在里边,但我更相信,他说的是真实的感受。

说说我的感受吧:

过程中,我的不自信又出现了,教官一步一步的指挥过程中,我经常会走神,想自己肯定做不好。殊不知其实我已经具备了这个能力,高度紧张,果然有了失误(包括后边的考核中我也确实失误了几次)。但是我发现我这个问题之后,立刻在心里提醒了自己,放松,没关系,我可以的。果然,我成功率大大提升,甚至说是完美表现。

还有一个亮点,我在总结时候也说到了,那就是在最后的考核中,我和隔壁都出现了一些小波动,但我们当机立断没有继续移动眼前的杯子,而是静下心来听节奏,等到下一轮再跟上大家的节奏。最后,顺利完成考核。

其实,这很像我的工作时候的大部分,虽然不是所有的员工都顺利的完成的考核,但整个团队却能高效有序的完成既定的目标,为什么?就是因为我们所有的同事都在不断的调整自己,暂时跟不上团队的节奏不可怕,也不丢人,走不出来才可怕,才丢人。团队就是一台向前前行的车,而我们就是每一个零部件,车灯坏了不要紧,可以修好,没有油了不要紧,咱们加油,掉漆了不要紧,我们去做保养。

有时候,在高强度、高压力的氛围中,自己放松一下,停一下,其实也不是一件不对的事情,不是么?


第十二章

爱的抱抱

结束了,我的这篇文章也到了最后。作为拓展项目的收尾,我们自己决定(不是教官提的项目)用依次拥抱,并说;谢谢你,我爱你,来结束。

果然,有女生流泪了,我其实也有那么一瞬间是感性的,但好在欢乐的气氛还是更多一些。于是我们彼此拥抱,彼此鼓励,其实到了后来我们所说的也早已经不再是简单的几句“谢谢你,我爱你”了。而是比如下边所说的:

“回去咱们多交流哈,我看好你”

“很高兴认识你,以后定能成为生活中的好兄弟,工作中的好战友”

“你的潜力很大,一定加油再加油”

... ... ...

等等,等等

不知不觉间写了好多,但都是一些自己的想法和感悟,可能不如公司的老师前辈们写的那么慷慨激昂,或者简洁干练。但这就是我最真实的感受,最想聊的想法,作为文章的结尾,就借用最后这两句话结束吧:

1.谢谢你。谢谢高校长对我的肯定和鼓励;谢谢范主任对我的鞭策和高要求;谢谢姜老师和杨导对我的帮助和支持;谢谢猛虎队的队员们的努力和拼搏;谢谢其他同事对我的接纳和容忍。

2.我爱你,我爱你们。我将以我实际行动,来表达这份对你们的爱,也希望在我们华普亿方的这个大平台上,我们创大的小伙伴们活的更加精彩,更加璀璨!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以上。

                                                                                                                                             北京华普亿方集团,威海创业大学

                                                                                                                                                           实习生:王斌

                                                                                                                                                          书于2017.3.27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