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生活中的美和爱

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

                                              一

推开窗台,发现自己刚买没几天的玫瑰开花了,心里不由得喜悦起来。

这些玫瑰是我在淘宝上买的带盆的玫瑰,买回来时花盆有点小,我特意去市场买了大盆给它换上,再找点土把它补上去。毕竟,想要花长得好,最重要的是土壤不能少,空间要足够大呢。

其实,我们人也是一样呀,要想在某一个方面有所作为,就要打好基础,这些基础就像是土壤,只有土壤好了,才能在某一个方面开出花来。

刚开始,我在简书写文的时候,还觉得要想在文学方面有所作为(我真是喜欢异想天开,嘻嘻)。但是写到现在,阅读量和喜欢数越来越少。心里也越来越失落,但是自己也不断给自己打气。阅读量和喜欢数少说明了自己还需要不断的进步,自己的文学基础还是很差的,所以写出来的东西对别人没有什么价值,自然别人就不喜欢了。

这么想着,心里又有了动力,要自己加强基础的训练,只有苦练,或许才会开出属于自己的一朵小花。

所以,当看到自己买的鲜花开了,心情还是很愉悦的。

                                         二

无意间看到一部纪录片《俺爹俺娘》,是以我国著名摄影师焦波老师为他爹娘拍的照片为原型的。

这部纪录片主要记载了焦波老师爹娘平日里生活的一部分,爹娘之间七十岁的婚姻生活,还有父母亲对孩子的爱。

看到焦波老师说每一次他从家返回城市时,母亲都会送他。他告诉母亲不要送了,母亲也答应了,可是每一次回过头时,都会看到母亲跟在后面。

眼睛湿润,是啊,每个父母对孩子的爱大都相同的,所以许多看了《俺爹俺娘》摄影展的人都连夜买车票赶回家看看父母。

上周周末回家,母亲显得很高兴,一个劲地问我想吃什么,我跟她说什么都可以,不用太麻烦的。

母亲知道我喜欢吃饺子,就做了饺子给我吃。好像从小到大,母亲一直都记得我喜欢吃什么。而我,似乎不太记得母亲喜欢吃什么。

跟母亲一边包饺子,一边聊家常,时间过得很快。在包饺子时,无意间抬头刚好看到母亲的眼角纹,这眼角纹越来越深了,显得母亲的眼睛更小了。

时间啊,你怎么就忍心在母亲脸上刻画出一道道皱纹呢?

母亲包的饺子母爱牌饺子

吃完饺子后,因为准备到端午节,母亲就又开始忙活着给我包灰水粽。我知道灰水粽的做法繁复,不想给母亲添麻烦,就说我不喜欢吃了。母亲并不听我说的,只是一个劲的地说很快的,也挺方便的,那些灰水我已经弄好了。可是啊,我知道那些灰水是多么难弄啊,要去采摘些植物,然后把那些植物烧了成灰。等那些灰凉了然后放水进去,慢慢地等水流下来,过滤几遍才得到纯净的灰水。

然后再放糯米到灰水里面,最难的一道工序是做好灰水粽了得用火烧四五个小时灰水粽才熟。

我又想起小时候母亲为了赚点钱补贴家用,趁着端午节包灰水粽拿去卖。每一次她白天拿到集市去卖晚上还要回来包,包好了再熬夜烧熟。那时候母亲每天休息都不够,所以每年连续十几天卖灰水粽后她都会累倒。

母亲那时候真的好苦啊,可是我却没有什么出息,至今也没有给母亲过上好日子,心里其实挺惭愧的。

母亲做的灰水粽,满满的都是爱,粘着蜂蜜吃,甜到心

我没有能力让母亲过上好日子就算了,她还因为我前段时间生病担忧忧虑,没有文化的一个农村妇女,除了陪我去医院,还总是去问别人有没有好的土方子可以治疗。同时,她还每个月初一十五去拜神,让神保佑她的孩子。或许,她只有以这种方式来帮助我渡过难关吧。

其实,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父母身体健康,父母健在,其实是最幸福的事情。而我们,应该多点时间陪伴他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