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票房破45亿《你好,李焕英》:盘点那些最燃泪、最翻转、最温情的瞬间

昨晚我终于把这部心心念念的电影看完了!再也不怕剧透了!

早在春节前,我第一次看到这个影片的宣传,我就决定春节档一定要去看,最好还要带着我妈去看,因为这个题材我喜欢了!——穿越回妈妈年轻的时候,和妈妈一起经历她的故事,从而更加了解自己的妈妈。

我很想从这部影片中获得一些启发,从而更好地了解妈妈,和她相处,成为她更贴心的小棉袄~

可是春节期间每天陪宝宝,一直没有时间去看。整个春节假期,铺天盖地都是这部电影的宣传和破历史数据。

《你好,李焕英》14天票房破45亿!

中国影视记录上最快破45亿票房的电影!

总票房位列中国影视第4名!

贾玲首部导演作品,出道即巅峰!

看着这些报道的标题,更加让人心痒难耐!终于在昨晚看完了!再也不怕剧透了!

看完电影,我和大家一样哭成了泪人,但又不是那么悲伤的感觉,这就是贾玲作品——即使是亲情、生离死别的题材,也不刻意去渲染悲伤,整个调性依然是乐观、轻松的,让人笑着笑着就哭了,哭着哭着又笑了。

对观众情绪的瞬间调动和游刃有余地调节,真不愧是专业功底稳扎稳打又给人惊喜

最燃泪

第一次泪奔,是小斐(饰演李焕英,贾玲的妈妈)在小诊所,从帘子后面第一次出现的时候,阳光从窗帘后漫出,映在她的脸上。

贾玲看到她之后呆住了。因为她曾说过【在我有记忆以来,我妈就已经是中年妇女的模样了】,那是她第一次看到妈妈年轻时候的模样。就那一秒钟,我突然就哭了。在我有记忆以来,我也从来没看过妈妈年轻时候的模样,想想竟然莫名心酸。

第二段泪奔,是贾玲听了冷特的话【我有时候觉得,如果我妈生的不是我,她会不会过得比现在更幸福一些】。

她看着妈妈和沈光林一起推着自行车有说有笑地走着。她决定帮妈妈【改写命运】,自己不要出生了,只要妈妈能幸福就好。

看到这段时,我哭着扭头问水人(他也泪目了),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他说,和贾玲一样。我说,我也是。

第三段泪奔,是当贾玲发现,原来她和妈妈是同时穿越回来的,她为妈妈所做的一切——让妈妈开心、帮妈妈改写命运——其实妈妈都知道并且还在配合她演戏的时候,她嚎啕大哭得像个小孩,一路追着光(光褪去的时候,意味着妈妈就要真的离开这个世界了)去找自己的妈妈,我简直哭得不能自已。

她的妈妈是带着怎样一种欣慰、复杂、心酸又幸福的目光看着贾玲为她做的这一切啊!

贾玲最后跪在地上握着妈妈的手,哭得不行,埋在妈妈膝盖间说,妈妈你别走。妈妈抚摸着她的头说,你要健健康康的,快快乐乐的。——【我希望我的女儿健康快乐就好】这句台词在影片中,出现了很多次…

最反转

除了燃泪,这部影片大部分还是非常有笑点的。贾玲、沈腾、陈赫都是【出场就自带笑点】的人,加上演员【满脸都在演戏】,还有编剧深厚的台词功底,有太多反转的小剧情,频频出人意料,让人全程无尿点,隔一段就能乐一会儿。

比如,陈赫出场的时候,他小弟给他递点燃了的烟,烟头是朝着他嘴巴的,他自信地接过烟头——如果这时候他接过去被烫到了,就是很低级的笑点了,因为大家都能猜到,陈赫的做法是——双指夹住烟头,自信又骚气的调了个头,放进了嘴里,哈哈。

还有他另一个莽撞的小弟,用脚踢树泄愤——大家都觉得一脚下去肯定嗷嗷疼,但是编剧却压着不写,直到陈赫的马车飞奔远去,这个小弟才一瘸一拐地追着跑说——我的指甲盖刚踢树劈叉了…观众这时候反应过来才哈哈大笑。这就是——你觉得我会这样,我偏不这样。等你不注意的时候,我再把之前埋下的包袱抖出来,哈哈。

还有那个秃顶的女排球队员,因为贾玲的第1个球打掉了她的假发,她跑掉了,让他们的队伍一直处于劣势。后来说13号队员回来了,整个影片都是那种雄赳赳气昂昂的画面,13号带着帽子重新出现,自带光环、万众瞩目——大家都觉得她简直带来了重生和希望,比赛肯定有逆转的结果——结果突然之间,来了一阵妖风,把她的帽子吹掉了,她的秃头又露出来了,她又再一次逃跑了。又一次出人意料的反转,哈哈。

最育儿

这部电影给我触动最深的,还是妈妈与贾玲之间的对话,简直是育儿典范

贾玲把自己的成人毕业证造假为本科证,爸妈大摆酒席来庆祝,结果当众被拆穿,非常丢人。回家的路上,贾玲说,妈妈我错了,我一直没有出息,我就是想让你高兴而已

妈妈转过头——我以为会是劈头盖脸的骂和责备,可是妈妈却说——谁说你没出息了?贾玲说,我将来一定会有出息的。妈妈说,那肯定的。

如果你看完整部影片,就会知道她的妈妈从始至终对自己的孩子都是【鼓励】和【相信】的态度,几乎很少看到【责备】。

如果你再留心一点就会发现,或许妈妈在摸到证书上的黑色笔迹墨的时候,就已经洞悉了一切,但是她却并没有点破——这也能解释为什么妈妈在如此丢人之后并没有大发雷霆——因为她早就知道了这一切,真是个内心强大又包容的妈妈。

妈妈的【包容】、【鼓励】、【乐观】在他们的【回忆杀】里面体现了很多很多。

贾玲扑腾摔倒在地,妈妈哈哈大笑说,你都摔跤了手里还不肯松馒头。

贾玲小时候拉粑粑到裤子上了,妈妈又哈哈大笑。贾玲说,妈妈坏,你不要笑。妈妈一边给她换裤子,一边说,你知道你为什么会尿裤子吗?因为你还小啊,那你当然不能跟哥哥姐姐一样啊,那你为什么小,还能跟哥哥姐姐在一个班级呢?是因为你聪明啊。——无论何时,她都在鼓励贾玲。

父母无条件的爱,会给孩子的内心世界筑起强大的城堡,这对他们自信心的建立非常重要,也是将来抵抗外界压力的重要免疫体。

贾玲说,妈妈我想吃烤串,妈妈说,我们今天不吃烤串好不好?贾玲有些失落。妈妈说,我们今天吃大虾好不好?贾玲满眼欢喜,说那真是太好啦!

其实教育孩子,可以用转移的方式,用更好的选项替代。抓虾又能接近大自然,又比烤串来的健康。真是太有智慧的妈妈了。

最后一幕,妈妈冒着大雪给她送她爱吃的东西,最后为了省一点点钱不肯坐大巴回家,冒着大雪走路回去。那一幕,我又泪奔的不行。想起我在怀孕期间,有一天突然很想吃离家很远的一个地方的油炸。原本在怀孕期间,我妈是不会同意我吃这些不健康的食品,可是那天她却冒着0度的大雪,骑着电摩车,跑了半个小时去买回来给我,那一刻,我真是惊喜、感动到想哭。

妈妈就是这样,只要你想,只要我能,只要我有,全都给你。

想起小斐刚穿越回去,正在感叹自己返老还童的时候,突然看到贾玲从天上掉下来,她甚至没有过0秒的思考,本能的反应喊着我宝,然后冲过去接,明知道是那么重的东西,却义无反顾——这真的就是每一个妈妈爱孩子的本能

妈妈是什么样的人,真的能影响孩子。

整个影片中,贾玲妈妈就是一个非常平凡普通、开朗乐观、内心强大又不服输的人。妈妈在参加排球比赛时,连厂长都说“人不服输的时候,会自带光芒”。李焕英身上这种光芒也深深影响了贾玲。

如今贾玲也是一个很招人喜欢的喜剧演员,她乐观、开朗,内心强大,和妈妈一样有着不服输的幽默精神。

一想到贾玲把对自己母亲的思念和遗憾转换成如此伟大的作品,永远地留在了中国影史排名榜上,就由衷地替她感到高兴!

相信她的妈妈在天上看到这一切,也会像影片中那样说,我就知道,我闺女肯定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