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文/筱安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始终相信爱情,始终相信你。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阴

—01—

初秋的夜,街上的行人还不少,他们三五成群,或两两相伴,谈笑着,并肩快步走着。路灯不是很亮,照在我的脸上很温暖。

这是我在失恋八个月后第一次用到温暖这个词。

佳明是我的高中同学,经常以“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前后桌儿”的借口来拿我的作业抄。

佳明又来拿我的作业,我一把抢过来,“老班说了,再发现有雷同的卷子会被叫到办公室去的。”

“什么叫雷同,那全班都和正确答案写得一样,岂不是全班的卷子都雷同了,你就是胆小鬼,切。”佳明又把我的数学卷子抢了过去。

“你说谁胆小鬼呢?”我生气了,从小到大我都属于老师说什么是什么的孩子,妈妈经常说我老师放个屁你都觉得香的,现在听到这话我觉得十分地刺耳。

“那你敢今天下晚自习了和我去教室楼后面吗?”他盯着我的眼睛说。

“有什么不敢的。”说完我就后悔了。

那时,早恋之风刮遍校园,校领导主任在禁早恋上狠下功夫。

男女同学在无第四人在场的情况下说话超过三句要请家长。

男女同学在放学后不及时回宿舍逗留在教室里超过十分钟要记过一次。

男女同学下晚自习在墙后被手电筒扫到回家反省一周。

下晚自习后,我慢腾腾地收拾东西,手搓着衣角,手心里都是汗。

佳明路过我身边,小声地说了一句,“胆小鬼,我去教室外面等你。”

“今天是周日,老师都回家休息了,没事的,我就去一下,然后赶紧走。”我心里嘀咕着。

班里还有没走完的同学,我觉得他们都在盯着我看,我浑身不舒服地走到门外。

我们的教室在三楼,佳明在前,我在后,四十四级的台阶,我走了半个世纪。

到教学楼的后面,我对他说:“怎么样,我不是胆小。。。”还没说完,一束刺眼的光便照了过来,佳明拉起我就跑,周围也有跑的动静,又有四五束光照了过来,慢慢把我们包围起来,佳明推了我一把,说了句“赶紧跑”,趁乱我跑了出来,到宿舍门口时,我蹲在地上好半天起不来。

一夜忐忑,平时睡不醒的觉,嫌短的夜竟然这么漫长。

第二天早上,佳明没有来,听说是连夜请了家长,由于死活不说出女生的名字被请回家反省一个月。

这一个月,我过得很不是滋味。

没有人上课时拿笔捅我的背,没有人上课时用脚踹我的板凳,没有人下课不让我做题非要听他讲《三国演义》的故事,没有人放学后疯跑出去早早到食堂排队,然后让跑不快的我插队打饭,没有人在我做题累时,跳动着他的眉毛,贱贱地说“好男孩就是我,我就是陈佳明。姑娘,怎么样,有没有被帅到。”

我竟然如此想他。

那日上我最讨厌的生物课,他回来了,走过我座位时,我们互相看了一眼,他眼里分明闪着想念。

“文安安,你能做我女朋友吗?”后面传来一张纸条。

我用尽力气,郑重地一笔一划写道“李佳明,你能做我男朋友吗?”

—02—

高考那天,下着大雨,据说每年的高考都下着雨,意思是接受一场大的洗礼。

佳明和我分到了同一个考场,我有意让他抄我的卷子,但他全程不抬头。

考完语文,他对我说了句,别为他冒险。

考完英语出来,看着路两边站着的老师,心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流失,但很快就被解脱的喜悦占据。

佳明考上了河北的一所专科学校,我去了最喜欢的城市——杭州。

三年的异地恋,1180公里的距离,隔着手机屏幕看得到表情,却感受不到彼此的喜怒哀乐,触摸着彼此的脸庞,却没有想象中的温度,指尖传来的冰冷让我不知道是否还有勇气继续下去。

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佳明过来了。

杭州西子湖水印斜阳,苍天古木苍翠欲滴,一直延伸到灵隐寺台阶上的层层苍台之中。

苏州沧浪亭青瓦白墙,远山沧澜影影绰绰,和着山水之间醉意迷蒙的千里烟波。

这些我曾走过一次的地方,在有佳明的陪伴下,多了很多情趣。

这就是我喜欢杭州的原因,这里有我羡慕的爱情传奇。

那一晚,我们坦诚相待,佳明笨手笨脚的模样,那呼之欲出的痛楚,以及佳明在我耳边低喃的那句“别离开我”,在我脑海里始终挥之不去。

—03—

佳明先我一年毕业,来到我的城市工作。

因为学历低屡屡被拒,最后成了一名普通的房产销售员。

那时我大四,忙着实习,忙着毕业论文。

佳明好几个月没有卖出一套房子,晚上睡不好,嘴里起了好多泡,二十多岁的花样年华熬成了四十岁的中年大叔。

辞职在家待着的第二个月,他又一次喝多了,抱着我不让回学校,哭得像个孩子。

看着他颓废的样子,我恨铁不成钢,“你毕业快一年了,除了知道喝酒还能干什么。你的同学已经买了套二百多平方米四居室的房子,超大的客厅,宽敞的露台,独立的卫浴,还有车子,你呢,我跟着你你能养活我吗?你连自己都养活不起。”

惦记着第二天的最终面试,我生掰开他的手,在我踏出房门的时候,他在后面歇斯里底地喊到:“文安安,走了你就别回来。”

看着眼前这个熟悉又陌生的男人,我迈出了第二条腿。

第二天,我面试完再回到佳明住的地方时,人已去,家已空,手机已关机。

那种从心底里抽离出某种东西的痛,这辈子我都不想再体会一次。

—04—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

今天是我失恋的第八个月,是我和佳明相恋的第六年整。

这八个月,我如同往常一样,该吃吃,该喝喝,该上班上班,该逛街逛街。

那停留在六朝古都金陵城的斑驳记忆,飞掠过乌衣巷口的堂前紫燕,漂浮在秦淮河上的脂粉余香。犹记当年粉黛,如今何处笙箫。

犹记当年两人欢笑,如今一人此地落泪。

不记得今晚的自己在西湖边上走了多久,只记得脑子里一直回荡着“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的歌词。

“你好,这是有人让我给你的字条。”走着走着,便有陌生人把纸条塞到我手里。

“文安安,我回来了。”

“文安安,我爱你,你还爱我吗?”

“文安安,我去学了编程,现在是一名程序员。”

“文安安,我能养活你。”

“文安安,我离不开你。”

看着纸条上的这些话,那些我始终忘不掉也不想忘掉的记忆喷涌而出。

“文安安,你能做我老婆吗?”面前传来一声呼喊。

佳明手捧着鲜花单膝跪地在离我五米的地方。

我用手胡乱抹了抹眼睛,“李佳明,你能做我老公吗?”

在这座有着白娘子和许仙浪漫爱情传奇的城市,我重新拥有了我的浪漫爱情。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突破思维障碍与边界,让自己强大起来 如何突破: 普通的人物,只要找到自己非凡的一面,并将其体现出来,就会立即成...
    步履如菲阅读 557评论 0 50
  • 青丝暮雪朱颜散尽。岁月带走了年少时的迷茫,我终还是回到了故乡,但这一切似乎都被定格在了过往,那是记忆中的一...
    流年没了清风阅读 871评论 14 31
  • ——备考中级会计职称倒计时Day 47 听了晓松老师谈论民国传奇女星的专辑,印象最深的是,他说,蝴蝶在离世前说的最...
    除夕前夜阅读 5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