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我静等风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丝暮雪朱颜散尽。岁月带走了年少时的迷茫,我终还是回到了故乡,但这一切似乎都被定格在了过往,那是记忆中的一抹花香。

      你奔走在二月的凉风中,鼻子早已冻得通红,整条路上,潮湿的空气里,全是你的笑声。就在刚刚三伯跑到山脚找到正在豌豆地里的你。“老六生啦生啦是个男孩,快……快……快回去!”伴随着我的哭声院子里传来了你的笑:“在哪儿?在哪儿?让我看看。”

      三娘引着你进了房,床上小小的我正依偎在母亲的身旁。终于等到了这一天,你开心的咧着嘴,守着我和母亲许久许久。是的在那个凉风吹得连路上也没有了喧闹的早晨,从此心花不败,你伴我成长!


02

      时光车轮不会因为我的成长而停转。你呵护在我的身旁,家乡的九月一片金黄。如所有的乡村小孩一样,我也背上了学习的行囊。小小的我把你当成了最温暖的港湾。

      清晨洗漱完我依偎在你身旁。“爸,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送出村外的那片林子,他们说那里有鬼,我害怕,我也要你送去”我说。“孩子总有一天我也会老,终究我不能陪伴你一世,这条路总该你自己去走。”你沉声道。刚上学的我怎能理解你的意思?我只是抹着眼泪,祈求着你能陪我走过那一段阴暗的路。你对我大喊到:“哭什么哭,男孩子不准哭,快去呀!”湿了眼眶的我,背上小小的书包,及不情愿的一步一步往前走。依然记得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讨厌你!


03

      六岁的时候我上了一年级,满载着童年的稚气。我拿到了人生中第一张奖状,我拿着奖状高兴地奔跑着回到家。我把它整齐的放在桌子上,希望能引起你的注意,然后能够换你天天早上骑着永久单车陪我走完那段阴暗的路。确实它引起了你的注意,但你只是微微的一笑,我走到你的面前述说着我小小的心愿,你说啊什么时候能拿到双百什么时候满足我。

      那天晚上,我把那张奖状小心地放进了盒子里并在背面写上了人生中的第一个目标――双百。然而就像所有人都知道的那样,所有的目标都不可能被轻易的实现。于是我开始在自己的求学之路上拼搏,并且从未放弃过。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每一次考试我都是第一名,只可惜我从未拿到双百,也从未在早晨上学的时候坐过你的单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又是一个让人难以忘怀的九月我承载着你所有的期望,带着母亲给我新买的行李,来到了镇上的中学。路上我觉得连空气中都弥漫了自由的味道,以为可以暂时逃离你的束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由于入学成绩优秀,老师并没有太过于的监督我。于是我开始沉迷于自己的世界,一个月过的很快!第一个月考我竟然落到了第六,那是一个怎样的震撼。如我所想父亲与我在老师的办公室如期相约。

      你说:“陈老师这孩子天性贪恋玩,要是在学校有什么过失,你尽管收拾他。”我只静静的低着头站在那里,整个过程一句话也没说,直到你被老师叫走。“阳阳你最近是怎么了?咋才一个月就掉了那么多,你平时上课也挺认真,这不对劲呀”老师疑惑的问道。

      许久,我终于把手伸进了衣兜,拿出了一个小小的本子,犹犹豫豫的递给了陈老师。“孩子你写的很不错,但学习才是当前最重要的事,老师很看好你,你明白我的意思吗?”我点了点头说:“对不起陈老师,我知道该怎么做了。”放学后我把一个月来的日记和随笔放在小盒子里锁了起来。多年以后再看到里面的错别字,回忆起当时,终还是会心一笑。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月的努力第二次月考我再次回到了班上的第一名。


05

      许一朵花开,绽一世芳华,我说哪怕是孤芳自赏也要活出自己的精彩。

      中考在即,身边的同学或是拼尽全力看书复习,或是抓紧时间刷往年卷子。我却不那么紧张,以为自己三年的努力就要有一个完美的结局。虽然每天被各科老师盯得紧紧的,但我还是很悠然,就像以往一样用自己的学习方式。

      周末回家,像以往一样我撇下书包,拽着五伯家的小妹的手往山上跑。我喜欢山顶风吹的感觉,那是我唯一能放下心来,向往远方和自由的方式。它总让我遐想未来的美好,看着远方我的心总是很明静!不料被你撞个正着。

      “还不回家,好好看书复习,中考你能保证一定能上市一中吗,还是你已经做好了留在小县城里,考不上好大学的准备?”你说。“小叔,哥已经很努力了,就让他放松一下不行吗?”小妹替我说到。

      “爸,我一定能上市一中的,请你相信我!”我无力的说到。终于我的话刺激到了你,你狠狠的瞅了我一眼。回到家我还是照常拿出笔记学习起来。

      终于,一切在几个小时的奋笔疾书过后,有了结局。考完的那天我绕着学校走了几圈,虽然热到不行,但我还是选择不快速的离开。三年所有的一切,都在几张试卷后要说再见。心中难免不舍!

      三个星期后,我成功接到了市一中的录取通知书。拿到通知书你比我还要高兴,一连喝了好几杯老白干,直到和三伯喝晕了过去!


06

      回忆是一行行无从剪接的风景,但爱始终年轻。

      走之前你递给我一张字条,让我坐上车又看。途中实在无趣我打开字条:孩子,你的成长,梦在远方。此刻脱离了我的视线,你自由了,去飞吧,飞到更高更远的地方!也许是从那一刻开始我告诉自己,要成为你的骄傲。

      一切仿佛兜兜转转,又回到了那个原点,只是,我已然不是当初的那个哭着闹着要你陪的孩子。而你,在岁月的洗礼下亦然增了许多白发,额头上布满了皱纹。然而始终不变的是我还是你的孩子。

      进入是市一中学习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已是高三,一切都挺好,是我想要的日子。寒假在即,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回去看看。拨通了你的电话我说到:“爸,你和妈还好吗?我这边都挺好,寒假我不想去小姑那,你让我去那干嘛?我想回去。”“回来干嘛,不准回来,在你小姑家好好学习,你老师说你高考听力学得不好。”咔,你挂了电话。

      接下来的几天是期末考试,想到你蛮横无理的样子,我很气愤。但我还是计划着回家,结果考完试的那天还是被小姑叫到她那。于是接下来的整个假期我都在作业中度过。只是小姑像是一直有心事的样子,问她,她却说是工作上的事情,让我好好练习听力。

      以后的每一天,我都在为自己的梦想中山大学努力着,每次拿到成绩单我都往家打电话。只是多数时间是母亲接电话,说父亲没在家或是有事情,只说他让我好好学习。于是我早起晚归,拼尽全力,一直为梦想奋斗着!


听一首离殇之曲,道不尽琵琶声里千言万语,仿佛只一个转瞬间,我却再也见不到你……



07

      谁言落叶无情?它只是换了一种更为平静的方式爱罢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爱太深,我却听不清落地无声的心语!

      当时光的脚步抵达那个终点,我们哭着笑着也终于等到了高考。那两天雨下的很大,但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发挥,一切仿佛在几张试卷后抹去了一中所有的痕迹。考完那天,叶琳第一时间找到我,看着彼此都是笑着的,我知道一中那些辛酸的往事都是值得的!而对于叶琳她只知道,我们的中山之约就要如期而至了。

      本来约好和叶琳到她家吃饭的计划被小姑的到来打断。小姑问过我和叶琳考得怎么样后,就直接拽着我直奔医院。“爸…爸…你怎么了?”到了医院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得知你胃癌晚期我瘫倒在地,刹那间我流下了为父亲的,人生中第一滴眼泪,然后第二滴……直至泪流满面!流星划过深灰色的天边,你就这样转瞬即逝。两个星期后你递给了我那笔为了给我上大学而没有去手术的费用,然后永远的离开了我。那晚我得世界都安静了,我守在你的面前泣不成声。

      风沉沉的吹着叶琳紧紧的抱着我,我知道从此我的青春里再无你!

      5年的大学时光,我和叶琳并没有荒废。毕业后的我们到了一直想要去的地方大理,她成了一名中学教师,而我成了想要守护身边人的医生!过上了我想要的日子,只是母亲还是喜欢守着你,来来去去送些城里买不到的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08

      花依旧,草悠然。物犹如此,人已不见!用尽余力去找寻记忆中山顶风吹的感觉,却再无向往自由的年少。

      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洱海边。许久女儿悄悄的来到我的身旁“爸,老师发消息来说我拿第一了,虽然还是错了好多题,但我会努力的。”“很好,对了可馨你不是一直都想去爷爷奶奶住过的地方吗,趁着十一,叫上妈妈我们明天出发”我微笑着对女儿说。终于可以去见奶奶了,女儿很高兴的答应了。

      晚霞悠然,女儿为能够好好玩,正在书桌前奋笔疾书。我和叶琳,准备去超市买些特产带回去给妈妈和三伯三娘。九月的凉风习习,我拉着叶琳的手,漫步在大理的街头。“琳儿,看着一天天长大的女儿,我想爸爸了,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我。”我沉声说。“风,我们明天就回去看看爸爸,有我伴着你呢。”转过身,我紧紧的抱着叶琳。

      一切准备就绪,天一亮我们就在女儿的催促下上了车,到火车站才六点一刻。8个小时的火车车程,伴随着车厢里传来的你已到站终于在下午三点结束了。

      再次回到了故乡的山顶,风吹着我和叶琳还有正在拍照的女儿,看着炊烟袅袅升起的地方,那是家的方向。道一句,爸我回来了,你还好吗?

全文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所有自负都来自我的自卑,所有的英雄气概都来自于我内心的软弱,所有的振振有词都因为心中满是怀疑。我假装无情,其实是...
    一念归远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