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那个自由【二】


面试第二天


第一天面试结束后,Z先生安慰自己说,什么事情都有第一次,坏事情结束了好事情就会来的,人生不会总是摔倒在同一堆狗屎上的……一大堆名人名言哲人警句飞快的在大脑里奔跑,Z先生认定一切都会朝着无比喜悦的方向发展。

中午吃完饭,Z先生刚躺下准备继续昨夜梦中的面试,电话就响了。

“你好,请问是Z先生吗?”

“你好。我是。”

“是这样的,我是北京XX时代教育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XX,看到你有投递过简历给我司 ,我这边对你很感兴趣,想约一下你哪天过来面试一下。”

有过第一次的经历之后,Z先生觉得非常有必要详细的了解一下。

“咱们公司这边招聘的职位主要是针对哪方面的?”

“哦,互联网,在线教育,你懂不懂?”

“有一些了解吧。”

“对!就是通过互联网,让教育变得更加快捷而且高效,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享受到互联网教育给他们带来的便利,为我们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那边的经理还没等Z先生说话,接着说,“往小了说,这是教育;往大了说,这可是民族的未来!”

Z先生当时直接就懵了,万万没有想到,只是想找一份能养活自己的工作,瞬间高度就上升到民族未来了,这个高度是Z先生之前远远没有想到的。

“那你大概什么时间可以过来面试一下”,那边追问。

“现在就可以!”Z先生爱国的情绪已经被点燃了,“你告诉下我咱们公司的地址,我马上就过来!”

“好,我果然没有选错人。咱们公司的地址是:北大资源宾馆XX层XXX号。”

Z先生拿着笔认真记录着,在写到“北大”两个字的时候,手几乎是颤抖着的,这可是全中国最好的学校之一啊。不对,为什么是“宾馆”……虽然内心一万个问号,可是Z先生已经不太好意思提问,再次确认了一遍地址,道声感谢挂了电话就出发了。

大概一个半小时后,Z先生从北五环辗转来到北京大学西南侧的北大资源宾馆,来到XX层XXX号,轻轻敲门。此时此刻,在Z先生内心幻想着,这个门后是一间300多平米的办公区,工位上坐着几十号洋溢着青春的面庞,他们为了民族的未来夜以继日的工作着。在Z先生看来,这个门后边的一切一定是发光的。

过了好一阵子,还是没人来开门。Z先生拿起电话拨通了王经理的电话,那边说,哦哦哦你稍等一下,我这边有点堵车马上就到。Z先生觉得这个等待非常有必要,可以充分显示出自己非常重视这次面试,他小步快走来到宾馆门口准备迎接王经理。

过了不一会,一个中年的秃顶男人将自行车停在宾馆旁边,径直向宾馆走来,刚进宾馆服务员就冲这位中年男人打招呼,王总,来上班了!中年男人点头回应。Z先生眼前一黑,似乎一切又开始朝着不可预计的方向发展。

Z先生追上去,“你好,请问是北京XX时代教育有限公司的王经理?”

“对对,你是哪位?”

“我是Z先生。”

“哦,是你啊!是你刚才给我打的电话吧!”

说着,王经理翻动手机的通话记录,指着一条不是Z先生的手机号记录,“我都说晚点来就可以的,怎么来这么早?孩子的事情你放心,我们的老师肯定是全中国乃至世界最优秀的。”

Z先生这次变得很镇定,指着前一条通话记录说,这是我的,我是来面试的。

“哦哦哦,是你啊!走,咱们去办公室去!”

王经理一边走一边说,“现在公司业务太忙了,很需要像你这样的年轻人。”

Z先生跟在旁边没有说话,王经理也没看Z先生接着说,“教育是关乎国家未来的,我们一定不能马虎。”

王经理取出钥匙打开房门,房间里的一切让Z先生惊呆了,除了两台背对着放置的电脑外,屋子里最值钱的可能就只有放在办公桌上的座机了。房间大小大概10多平米的样子,还放着一张沙发和茶几,剩下的几乎全是整摞的宣传资料。

王经理赶忙招呼Z先生,说,你先坐着,我去打壶水去。刚说完,手机又响了,一手拿着水壶一手拿着手机就出门了。

Z先生的心情一落千丈,从沙发旁的宣传材料总抽出一张,大概看了看,原来这就是一家招生代理机构,打着北大名师的名号,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渠道招生,然后在北大租一个报告厅或者礼堂之类的地方进行授课。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Z先生面试成功之后会成为这家教育机构的一号员工。

这时,王经理提着水壶进来了,看Z先生手里拿着宣传材料,赶忙说,你手上拿着是咱们今年最新的课程,覆盖相当全面,对于学生学习成绩提高相当有帮助,咨询的人太多了都忙不过来了。

“来,我打开电脑给你看看咱们的网站,这个以后都是你要负责的。我正在想着给咱们打造一套全新的互联网招生系统,外包公司都找好了,等到这期学费收齐了就准备开始了。”

Z先生已经感觉脑门上流汗了,电脑大概在三分钟之后成功启动,王经理熟练地输入网址,进入到宣传材料上所标注的官方网站。整个网站就一张页面,和宣传材料没有任何区别。这时候Z先生显然已经开始不安了。

王经理没看Z先生,自顾自地说着,“官方网站是今年才上线的,现在互联网时代没有自己的官网还怎么招生,效果现在来看还是很不错的。”

看到Z先生没有应声,王经理回过头来,“小Z啊,以后这个在线系统就得你来负责了,你是专门学计算机的,这方面你肯定比我有经验。是这样,一会有个家长马上要上楼了,你就坐在对面的电脑前就行,你什么都不需要干。等家长走之后咱们接着聊。”

Z先生嗯了一声就坐在对面打开电脑上网了,不一会一个穿着朴素的中年女人敲门,王经理笑脸相迎,中年女人坐在沙发上和王经理聊了起来,王经理谈话的内容基本和宣传材料一模一样,临走前王经理语重心长地对中年女人说,算上你,今天早晨都已经接待了5位家长了,你放心,咱们这个北大的班师资力量有保障,绝对有帮助,为了孩子该花的钱还是得花啊。

与此同时,Z先生用百度搜索了王经理的全名王XX,其中有一条结果是:王XX就是个混蛋,说好的北大名师结果只有一个还是返聘的没有什么名气,其他的老师都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说好的北大上课,结果是北大旁边一个写字楼的会议室……

其中第一句说出了Z先生此刻的心声。更加讽刺的是,Z先生的电脑是偏向窗户王经理和中年女人是完全看不到的,一边是谩骂,一边又上演着新的骗局,此刻的Z先生心里五味杂陈。这一切只是因为“北大”两个字,包括他自己。

中年女人走后,王经理又对Z先生聊了很多自己的办学经验,Z先生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应着,心里却想着赶快离开这里。好不容易结束后,Z先生非常认真地对王经理说了声,谢谢。搞得这个秃顶的中年男人也莫名其妙。Z先生关上房门,走出宾馆,抬头看天,突然很想笑,可又想哭,最后摆出了一副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是怎样的表情。刚刚闭上眼想要感受阳光和微风,手机发出了电子邮箱收到邮件的提示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见证温暖。一个脚印,见证幸福。时光流逝,一棵大树,从发芽到枯萎,转瞬之间。花,在风雨里挣扎,在痛苦中成长,...
    小苹果Apple阅读 172评论 0 0
  • 随他去吧……既然已经这样了,还能怎样。不如随他去吧……
    吕桂平阅读 183评论 0 0
  • 一,你心里要确定你真正所渴求的财富总量,仅说“我要很多钱”是不够的,数量一定要明确。 二,为了达到你所渴求的目标,...
    Wendyliu_70a0阅读 332评论 0 1
  • 成长,才是女人最好的归宿。 我们无法选择出身,但每个人都拥有超乎我们自己想象的驾驭生活的能力。 你将如何对待你仅此...
    章鱼姑娘阅读 597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