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30岁前别结婚》


30岁前别结婚

成长,才是女人最好的归宿。

我们无法选择出身,但每个人都拥有超乎我们自己想象的驾驭生活的能力。

你将如何对待你仅此一次的自由而珍贵的生命?

什么叫做“不枉此生”?

chapter1 年轻女性为何缺乏安全感

女性特质不是简单的个性特征。以取悦别人为唯一目标会严重损害我们对自己生活的把握,当年华老去,我们无法掌握衰败的容颜,更无法掌握那些跟我们息息相关的人们——丈夫心猿意马,孩子会长大离家。

女人喜欢把成功归因于幸运,失败归因于无能;男人却将成功归因于能力,失败归因于运气差。

永远不要满足于只给被人打工,想想要是你被解雇了怎么办?

chapter2 让这社会营造的婚姻幻象见鬼去

你究竟是处于什么原因想要结婚呢?

这些理由和你想要嫁的男人无关,但却预示着不幸的未来——在你们的关系中,如果没有给那个最本质的自己留出空间,你和他都将永远孤独。

我们中的大部分人在成年后的大部分时间里将是独自一人。

用“盛女”来代替“剩女”,无论我们是单身、已婚还是离异,作为女性,我们都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让生命如繁花般怒放。

丹麦作家艾萨克·丹森这样讲:”女人啊,当她们完全长大,已经把做女人这件事搞明白,能够释放自己力量的时候,她们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生物,这样的女人,她们对于爱情的和婚姻的普遍观点是:一个男人得好成什么样,才能让我觉得放弃现在的生活是值得的啊。“

任何其他人都不能让你变得完整。对于女人来说,结不结婚,什么时候结婚只该是她自己的选择。

人人需要安全感,但真正持久的安全感只能来自于你的内心,独立自主是亲密无间的前提。不要只是等着你的好男人出现,别忘了你自己是个好女人。婚姻无法使你完整,让你完整的是你自己。

chapter3 什么是爱

打交道包括互动、协商、领导、爱,总之一切真正的人与人之间相互影响的行为。社会重大优胜者,正是那些懂得如何跟人打交道的人。

同理心是事业和生活中最为重要的能力。

同理心是一种可以培养的能力:

1对他人保持由衷的兴趣

2保持谦虚

3扩展你的知识面

4谈论别人想谈论的事情

5全神贯注地倾听

认识并表达的能力是生活的基本工具。

当你感觉自己处于压力感或情绪化状态,要按”暂停键“,然后:

1关注自己。辨别自己的感受,用言语表达出来

2在解决问题的机会之前,不要发表意见、采取行动和做决定

拉思-《死党朋友:你生命中不能没有的人》

八种特定类型的朋友:

1建造者:激励和引导;

2拥护者:支持和鼓励;

3合作者:分享兴趣和激情

4陪伴者:陪伴在身边

5牵线者:介绍其他的朋友

6活力者:开心果

7启迪者:与我们分享思想

8导航者:提供建议。指引方向

chapter4 你就想嫁个有钱人,是吗?

婚姻让你生活中的各种可能性减少,不要让你生活中原本无尽的可能性因嫁给了一个你不爱的人而消失。你值得拥有更多。要嫁给一个跟你具有同等金钱价值观的人。

chapter5 独处和已经失落的艺术——创造

获得心流:

1你需要独处,工作不被打搅;

2你感到能力受到挑战,仍可承受;也就是说,你干得不是太吃力,但其难度已经足够挑战你,促你学习和成长

3你必须对正在做的事情有些经验,这样在自我意识关闭之后你才能继续

4你做得事情必须让你心理上感觉获得奖赏,你是发自内心地想要去做它。

5你对这件事必须有自主权。

chapter6 真实对待自己

me-time:

1辨认出生命中那些让你心灵欢歌的时刻

2下决心在生活中创造更多这样的时刻

chapter7 探求你生命中无尽的可能

自由是你对单身状态的最佳奖赏

软技能:

1通过闯天下而收获的自信;

2了解强者如何相互沟通;

3如何从不同的资源中吸收和消化各种知识,形成系统、有序的看问题的方式;

4如何不被眼前的困难击倒,并能大胆放眼未来

5发展一个理念,并把它推销出去

6如何建立自己的个人品牌,让那些相关的、令人激动地人士被你吸引,想和你一起做事

7如何建立与他人真正的关系

你的A+技能是什么?

选择道路的时候,先要确认你能够做好的事情有哪些,从这些事情当中选择你想要做的;然后继续缩小你的选择范围,找到你很想做的事情;最后,再从中选择你最最想做的——就做这个。

每一位成功人士都得益于他们的导师,而把一个人变成自己导师的最佳途径,是让自己成为导师不可或缺的助手。

当你发现有一个人,你很希望他或她成为自己的导师,不能直接去问”您能做我的导师吗?“而要以一个能够为导师做些什么的人的身份去接近对方。想想导师的目标,想想他或她需要什么,而所需要的这些事情你又能够完成得很好,然后免费为他们做。

虚拟导师→利用互联网微博微信博客

chapter8 角度的力量

当我们透过高度竞争的棱镜来看待和折射自己的生活时,其实只是在贬低自己。这世界上总有比我们更成功,也总有人不如我们。而这一切跟我们的生活完全没有关系——别人不是我们的标准。

每个人看待现实的”镜头“互不相同,甚至是相反的,这造成了人的复杂性。人是非理性的,但是通过认识那些我们作为情感动物所拥有的共同点,我们学会了如何相处。

在还是孩子的时候,我们的”镜头“继承自父母。成长的过程就是学习选”镜头“的过程。事实上,作为成年人,我们所拥有的最重要的能力是去选择和不断更换我们看待现实的镜头。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平凡普通的男人,他们喜欢简单、肤浅的年轻女孩,但你对这样的男人感兴趣吗?你要的是与众不同的男人,他最懂得欣赏与众不同的你。要吸引这样的男人,你必须向内心寻找答案,然后让你独特的美,自内而外散发出来。

三桶水:1知识、技能和资格;2领导力;3个性

chapter10 Mr. Wrong

跟不同的男人约会,来提高自己判别别人的能力;把你的男朋友介绍给爱你的人们,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

chapter13 约足100个男人,一次三个

第一阶段:至少跟100个男人约会。

当你面试一个候选人的时候,你肩负着两项任务:吸引和评估。

在你评估每一位候选人的时候,也要保持你身边有一个大大的,可供随时调用的候选人资源库,拥有美好的事业,参加各种聚会,保持多种兴趣,让自己的生活因很多男人的围绕而丰富多彩。维护候选人资源库,直到你结婚。

第二阶段:只跟一个人约会。

chapter14 作出生命的决定

作为女人,我们成长的过程也是将自己的精神、感情、心智从周遭的压力分离出来的过程,现在到了你设定自己的标准,并按照这些标准生活的时候了。

chapter15 爱这个世界

追求成功还是改变世界?

为了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你不一定非得做个穷人;你也不用非得等自己有了金钱和权力再去改变世界。

当你面对生活的角度是与他人有着丰富的联结,你的作为会有更多的成就。当你与这世界分享自己,你得到的永远比你付出得多。

走出去,看清楚自己是谁,并在生活为你准备的一切中感受那份喜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我们再也不会仅仅按照别人的期望去过自己的生活。 2、我们年轻的时候作出的选择将实实在在地伴随我们再活上“一辈子...
    吖坤要加油阅读 552评论 0 0
  • 梅映冷月妆素雪, 幽香过处如歌阙。 傲骨天生凌世绝, 不取悦、 偏向凛风中溅血。 百挫腰身何所折? 一生怎肯尘埋没...
    听风天之籁阅读 216评论 0 0
  • 周末的时间总是愉快的!此刻愉悦的心情,开始咖啡冥想 我最想实现的目标就是年底月入百万!带领帮扶二十五位家人月入30...
    京海家园阅读 102评论 0 0
  • 一、今日早餐 粗粮面包 牛奶 鸡蛋 胡萝卜 西瓜 昨天的粗粮面包还剩一半,今天换个造型继续登场,再搭配点别水果就好...
    花鲜子的花园阅读 311评论 0 1
  • 没错,这一次我说的就是邓超。 本来,我已经打算放过他了,即使他的《恶棍天使》让我觉得整整40大洋,即使我没到1个小...
    屾的山阅读 4,378评论 41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