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战龙皇 第一百五十九章 新卡和旧人

“吱嘎——”

公交车突然急刹车。庞大的车厢向前方倾斜,在道路上划出一条短促的痕迹。两辆横跨好几条车道的蓝色电动车转瞬间便从车厢前方划过。这两辆电动车是隶属于同一家外卖公司的,车身后方的储物箱上方的图案一模一样。两名骑手的装扮也几乎相同,更是都完全没有注意到差一点就将他们二人一同撞飞的公交车。

大片的抱怨和叫骂的声音先后从车厢里传出来。除少数抓稳扶手或把手的乘客之外,大多数站立在车厢内的乘客都不由自主地因急刹车而剧烈晃动。有几名游客还撞到车厢内的座椅上或者其他乘客的身上,甚至差一点跌倒。

坐在紧挨后车门的位置上的刘长林也忍不住抬起双手,捂住自己的额头和右臂。司机急刹车的时候,正在出神的他根本来不及躲避,额头和右肘先后撞到悬挂在后车门边缘的铁栏杆中央的指示牌上。突如其来的疼痛把他飞远的思绪重新拉回到现实之中。

他一边揉自己的额头和右肘,一边不停地摇头。因为,他的脑海中,几乎完全被上官清朗搂着齐思颖的画面充满。一同浮现出来的,还有另外一张憔悴而布满恨意的脸。这张脸,同样让他难以忘怀。无论如何,他都无法从自己的大脑中把这些画面彻底删除。


“咔啦!”

公交车驶入停站区,在站牌前方停下。两扇车门同时向内侧打开,发出响亮的机械摩擦声。一同响起的,还有扩音器中传出的电子到站提示音。

刘长林顿时站起身来,跟在原本挤在后车门前方的几名乘客身后,排队下车。走到公交站的站牌前方,他立刻找到一张空着的长凳,坐下去,把又轻又单薄的黑色背包抱到自己的胸前,并用手抚摸自己背包中的塑料卡盒。

他忍不住开始怀疑,自己为了更高一点的工资而跳槽到上官清朗开的这家店,到底是不是错的。他知道,上官清朗这个富二代,本身对餐饮和卡牌游戏都不是特别了解,兴趣也不是很大,只是为了齐思颖,才去开这样一家店。

而且,他还完全能够看出,齐思颖完全能够认出他。她只是看破却没有说破,故意没有和上官清朗提起他和她,以及她和耿博的关系。她不想让他难堪,更不想让她自己难堪。

过去的那些事,是他和她都不想再提起的。事实上,每一个人都不想再提。

可是,他还是和几年前一样,需要更多的钱……


“嘀!嘀!”

放在刘长林裤兜里的手机突然响起来,连续发出两声短促的响声。他摸出手机,打开屏幕。显示在屏幕上的,是两款借贷软件发来的催还款通知。

他苦笑一声,收起手机,站起身来,走向距离公交站不远的巨大蛋形建筑物,往步行街的方向走去。蛋形建筑物当中的大部分区域已经全部装修完毕,透过外侧的玻璃墙往里看,可以看到铺设在大多数房间的地板上的乳白色地砖。“创新基地”的招牌和“孵化基地”的横幅都已经被打出来,每一个从此经过的路人都能看清。


“哦——”

“哈哈哈……”

“优——秀!”

刘长林不紧不慢地走到极战天堂游戏店的门口。还没来得及踏上门口的台阶,他便被从窗口中传出来的哄笑声和欢闹声吸引住,抬起手,向刚刚被重新清洗过的玻璃窗户看去。

两扇窗户都是半开着的,窗框的左右两侧各露出一道缝隙。从外面往里看,可以看到两张单人沙发的靠背。窗框中的大部分空间都被这两张沙发的靠背挡住,而且,其中一张沙发还略微有些往右侧偏。从店铺里传出来的笑声大都是清脆而嘹亮的半大小子们的声音,其中还夹杂着零星的掌声。

刘长林再次露出带有几分苦涩的笑容,走到门前,抬起手,用力推开新更换不久的厚重玻璃门,沿着楼梯一步一步地往上走。他的脚步有些慢,也很沉重,踩在台阶上所发出的声音也很低沉。刚刚走到一半,他便闻到一股诱人的香味,忍不住用力吸鼻子,并伸出舌头,轻轻地去舔自己的嘴唇。他能够分辨出,这种香味是烤肉的香味,而且,不仅仅是一种肉。其中有猪肉的味道,也有鸡肉的味道。


“哎呀?谁来啦?”

两个脑袋先后从铁栏杆上方伸出来,望向逐步踏上楼梯的刘长林。紧接着,胡侃的身影从吧台后面显现出来。他一眼便看到刘长林,连忙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楼梯口之前,用一只手把卫生间的大门关上,并用另一只手向前方做出一个“请”的手势。

“哦?是炽啊?今天怎么有空来店啊?休息吗?专门来开新盒子吗?”

“新……新盒子?”

刘长林顿时摸不着头脑,停住脚步,呆立在楼梯口,双眼直勾勾地盯着胡侃热情洋溢的脸庞。

“什么新盒子?我不知道……”

“就是前几天刚发行的2018国庆特典卡盒啊!有天使族和龙族两个主题盒子呢!我们几个今天都来开盒子呢!”

说话的,是坐在铁栏杆旁边的小方桌两侧的两个小男生。他们两人手中各捧着一个刚刚拆开不久的、崭新的方形纸质卡盒,正在从卡盒中将塑料卡包取出来,再分别将卡包沿着边角的锯齿撕开。

刘长林忍不住绕到小方桌的边缘,低下头,向两个小男生手中的卡盒看去。坐在靠近楼梯口位置的小男生面前所摆放着的,是以亮白色和银色为主色调的天使族主题卡盒,卡盒表面的图案是裁决天使系列卡组的最高级怪兽——裁决天使-无极圣皇的卡图。看上去斯斯文文的小男生不紧不慢地把塑料卡包从卡盒里取出来,拿起摆放在桌边的小剪刀,从卡包的边缘将它们剪开,将卡片取出来,堆成整齐的一堆,再将塑料碎片扔到摆放在桌边的垃圾袋里。坐在对面的另外一个小男生则负责将取出来的卡片归类,将它们重新分成好几堆。很明显,这个卡盒是他们两人合资买的。

“炽,你先进去坐吧,”胡侃笑着抬起手,指向虚掩着的黑玻璃门,“龙皇和胖子都在里面。大部分玩家也都在里面。他们基本上都在开盒子呢。喝饮料和喝酒的基本都在二楼。”

“哦……好的……”

刘长林僵硬地点点头,扭过脖子,往吧台的方向——也就是香味传来的方向看去。他看到,吧台的正后方,也就是操作台的右前方,多出一台崭新的电动烤肠机。两种不同颜色、不同粗细的香肠在机器上来回滚动,发出诱人的香味。明亮的油滴从滚动的钢管上滴落下来。


“哇哦!我开出一张星陨啦!”

撕开位于深蓝色纸盒中央的一个塑料卡包后,曹骏瞬间举起自己从卡包中取出的一张卡,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差一点撞到厚重而结实的隔层上。

“你至于高兴成这样吗?”

坐在另一张单人沙发上打牌的冯必成忍不住扭过头,看向曹骏的脸。他对曹骏露出一个略微有些尴尬的笑容,随即转回身,重新拾起自己的手牌,面向坐在自己对面的吴国坤。吴国坤一手扶着自己肥硕的双下巴,一手握住手牌,正在等待冯必成出牌。

坐在另外几张沙发上的年轻玩家们则纷纷放下自己手中的卡牌和卡盒,一股脑地涌向曹骏所坐的位置,把他从里到外团团围住,连站在最外侧的宫嘉良也忍不住踮起脚尖往里看。何朗和蓝进泽更是直接弯下腰,盯住曹骏手中的那张卡牌。

看到围成一团的半大小子们,刘长林便忍不住上前几步,向曹骏的正前方走去。

曹骏不慌不忙地把散落在桌子上的大量卡牌和塑料碎屑拨开,在桌子中央腾出一片空地,随即将自己手中的牌平放到桌面上,露出得意的笑容。这张牌,确实是一张破坏龙皇-星陨。只不过,它是一张金闪卡,卡名和卡图都在灯光的照射下反射出金灿灿的光芒。

“这是……复刻的?”

刘长林似乎有点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抬起双手,用力揉搓双眼。

“对啊。大赛结束之后,官方才公布,今年的特典卡盒有两套,分别是天使族和龙族两个主题。天使族以裁决天使为主,龙族以破坏龙为主。龙族卡盒的复刻卡中,有星陨。”

江攀龙从电脑面前的沙发上站起来,把两张真皮沙发重新摆正。重新修补好的沙发上已经看不出任何被破坏的痕迹,几乎和全新的没有两样。他把沙发上的靠垫重新归置好,随即转过身,看向兴高采烈的曹骏。

“哎,小曹,你开完盒子了吧?是不是该付钱啦?”

“嗯……是啊……我这就去付!这就去!”

曹骏露出带有几分尴尬的表情,耸耸肩膀,随即从沙发上蹿起来,拿起自己的手机,“哐当哐当”地向吧台的方向跑去。

刘长林扭过头,向曹骏的背影看去。在曹骏弯下腰用手机扫吧台上的付款二维码时,胡侃刚好把两根烤好的烤肠递给他。


“你们几个,有开出龙神的吗?”江攀龙抬起头,问坐在店铺一楼中的所有玩家。

聚在一起的青年玩家们纷纷摇头。除了两个闷着头打牌的玩家之外,包括冯必成在内的其他玩家也先后摇头。

“啊?只有我自己开出一张吗?”江攀龙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

“大龙,我看到网上的人都在说,龙神的开出率非常低,”吴国坤抬起头,瓮声瓮气地说,“有的人连开五盒都开不出一张。”

“是的,”宫嘉良点头,“天使盒里面,圣堂的宣告法阵的开出率也很低。”

“什……什么龙神?什么……法阵?这些……都……都是新卡吗?”

刘长林彻底有些摸不着头脑。他再次转过头,把迷惑的目光投向江攀龙。

“就是破坏龙神-洪荒,”冯必成抢先回答,“龙族盒子里面的新卡,12星大怪。”

“这次的特典卡盒,每个卡盒中有五种新卡、三十五种复刻卡。五种新卡中有一种立体卡、两种金闪卡和两种面闪卡。同时,立体卡还有银碎版本和全息版本。破坏龙神-洪荒,是龙族特典盒中的立体卡;圣堂的宣告法阵,是天使族特点盒中的立体卡。两个卡盒中的立体卡都不是每个盒子中必有的。”

刘长林露出惊讶的表情,看向已经坐回到自己的沙发上的宫嘉良。他对这个看上去温和、乖巧的小男生的印象,仍然停留在几个月前的漫展上。

宫嘉良只是对刘长林笑笑,没有说什么。他伸出手,拿起自己购买的那一盒天使族特典卡盒,

继续打开纸盒中尚未被打开的塑料卡包。

何朗主动掏出自己的手机,打开极战王官方APP中的卡牌查询页面,翻出新发行的破坏龙神-洪荒的介绍页面,把手机展示给刘长林看。一条黑白双色的巨龙从手机屏幕上浮现出来。


“龙皇,我的烤肠好了没有?”坐在靠近窗边的位置的隋永端起自己的杯子,喝下一大口饮料,随即抬起头,向江攀龙发问。

“还有我的!还有我的!”何朗和蓝进泽也先后举起手来。

“来啦!来啦!”

曹骏用两只手紧紧握着一大把串在竹签上的烤肠,将不同颜色、不同粗细的烤肠依次分发给每一个玩家。烤肠的香气渐渐布满整个一楼。

“炽,”江攀龙转过头,看向刘长林,“你想不想来一根?我这儿的烤肠,全都是从正规渠道进的放心肉。”

“哦,不……不用了……”刘长林一边摇头,一边摆手,“我现在不太想吃东西……你给我倒杯果汁就行……”

“行!”江攀龙点点头,随即转过头,向吧台的方向喊,“Charles!刚榨好的那一桶橙汁还有多少?给炽倒上一杯!”

“好嘞!”胡侃的回话从吧台后面传出来。

“给我再来一杯!”

一个声音从二楼的铁栏杆边缘处传出来。这个声音同样是一个青年男人的声音,只不过,显得有些尖锐,有些像是某些戏曲演员的嗓音。


“龙……龙皇,”刘长林再次看向江攀龙,“你这儿生意……不错啊?”

“还好吧,”江攀龙抬起手,向刘长林做出一个“请坐”的手势,“这几天有特典卡盒,来店里买散卡、买新盒子的人比较多。从对面的写字楼和孵化基地来的客人也比以前多了一些。还有几个外地客人,是我在全国大赛上面认识的,抽空来我这儿捧场。”

刘长林点点头,随即扭过头,向自己身后的储物柜看去。储物柜上方的玻璃柜外侧,摆放着一个摊开的卡本,里面摆放着几张闪闪发光的怪兽卡、魔法卡和陷阱卡。这几种卡牌,正是两个特典卡盒中新发行的几种新卡。


2019.10.13

上一章链接:《极战龙皇》(158)挑衅

下一章链接:《极战龙皇》(160)不懂事的小屁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