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胖子会有春天吗?会,但你一定是个好看的女胖子

图片来自网络


1

曾经写过一篇文章《你会不会爱上一个胖子》,后来有位读者找到我,生气地反驳道:你说的才不对,我是个胖子,我老公就很爱我。

我没做过多的辩解,就问了一句:你是不是长得挺漂亮的?

胖子自然不都是丑的,有些姑娘,只是稍显丰腴,可增加了些许的肉感,整个人看上去反倒是多了几分可爱。

这些姑娘,实在是称不上胖子这一称号的,顶多可以说是有些肉感的可爱女孩。

那位读者后来把她的照片发给我看,读者告诉我,她一米六,有120斤,我仔细瞧了瞧,许是因为读者骨架小,照片上完全看不出来她有120斤,瓜子脸,黑色长发,整个人打扮时尚,不能够说是大美人,可是走在路上,也是个让人倾心的姑娘。

我最后回了一句:姑娘,其实你算不上胖子,真正的胖子,就是坐在公交车上,哪怕你旁边有空位,别人也宁愿站着也不坐,因为你躯体庞大,一不小心就会多占位。

读者又和我辩解道:那我身边也有很多朋友,找的老公也是胖子,可还是很恩爱啊。

可是啊,姑娘,你又忘了一个前提。

你的朋友,都是女孩儿啊,她们自己,绝对算不上胖子,而她们许是因为觉得找胖子有安全感,肉嘟嘟比较可爱。

但是,男生呢,不一样。他们是视觉动物。

他们第一眼看见你是胖子,全身上下都是肉,小腿比他的大腿还粗,五官因为肥胖被挤在了一起,不能够说丑,但是绝对不好看,你冲他一笑,他也对你一笑表示友好。

要知道,真正的胖子,只是第一眼看上去,就已经用肥大的身躯斩断了情思的开始。

你心里面对他有好感,他却绝对不会列为发展对象。

因为从见到你的第一眼,或许觉得你性格好,或许觉得你人还不错,可是看到你壮硕的身躯,就已经开始往后退。

因为他不希望,以后的女朋友,他连公主抱都困难。

2

网络上曾经有段时间爆红了一个最美女胖子,那姑娘是个韩系美女,长相颇佳,可是体重有两百斤,发帖人犹豫着要不要追求她,网友都纷纷抨击他:这姑娘这么好看,虽然胖了点,可人漂亮啊。

最后,发帖人也是犹豫地说道:他也只是想要找个正常身材的姑娘罢了。

你看,哪怕你是个漂亮的女胖子,可大多数人都还是会因为你的身材而后退,更何况,更多时候,你还称不上漂亮两个字。

顶多,你就只是个女胖子罢了。

高中时曾经有一好友西西,她性格开朗,活泼大方,除了比较胖,倒是当真找不出什么缺点了。

可就是“胖”这个字,成了她的魔咒。

体育课上跑步,最后一名总归是她,因为身体赘肉多,实在是跑不动。

“每次跑到最后,总是看到男生们冲着我指指点点,嘻嘻哈哈地笑着,从来没有那么一刻,如此痛恨自己长这么胖,甚至觉得自己无地自容。”

遇到喜欢的男生,从来不敢表白,深深感觉自己不配,因为摸了摸自己的手臂,甚至比他还要粗,站在他的旁边,就觉得是恐龙与王子一般的存在。

走到店里面试穿衣服,店员给你介绍的永远都是加大码的宽松款式,想要试一试蕾丝连衣裙,却在下一刻自己立马制止了这种念头,因为哪怕不穿自己也明白,穿上了就是自己要出丑,身上一层层的赘肉,毫不掩饰地再告诉你,你不适合,你穿上了它,反倒是破坏了这条裙子。

最讨厌夏天,因为走几步路就要出汗,哪怕在夏天也要穿上长裤,但是心里面明白,穿上了长裤,也没有办法掩饰自己的粗腿。

很多人都说胖子人都很好,性格很和善。

可是西西告诉我:“就是因为胖,连任性的机会都没有,因为只有你脾气好,别人才愿意和你做朋友。”

世人对美丽的追求总是在无形之中体现了出来,有意无意地以容貌给你做下判断。

而大部分胖子,讲句实话,被赘肉掩盖了真实的容貌,大多数,实在是算不上漂亮的人呀。

3

西西一直都没有谈过恋爱,只是在心头默默暗恋。

也曾经心里面有冲动,想要向爱慕的学长告白,可是才说了开头,“学长,你觉得胖一点的姑娘怎么样?”发出这条消息的时候,心里面犹如小鹿乱撞,心砰砰砰地跳。

可又在下一秒瞬间冷静,回复很快,上面写着:挺好的啊,胖一点的姑娘,有福气,不过能瘦一点,当然最好。

极其委婉的拒绝,可又明明白白地表达了一切。

几个月以后,西西看到学长牵着一个姑娘的手,那个姑娘长发飘飘,笑容温暖,西西却是注意到:那姑娘纤腰盈盈不足一握,瘦瘦高高的模样,真的很好看。

西西捏了捏自己身上的一圈赘肉,明明是有些壮硕的身躯,那一刻,却想要把自己缩得很小很小,让世界上的人,都没法注意到她。

不是胖子没法拥有爱情,而是大家都不给胖子拥有爱情的机会。

甚至有的时候,只是一个轻飘飘的,稍带着些许嫌弃无意识的眼神,就打破了所有美好的开始。

这个社会太过功利了,哪怕透过你稍显沉重的外表发现了你美好的内在,可往往更加看重的,还是你曼妙的外表。

只是一句有碍瞻观就阻断了你的所有可能。大家都喜欢好看的,哪怕某种程度上你更加实用。

4

“我最难过的,不是爱情受挫,不是友情受挫,我更加难过的却是就连工作,也因为我的胖,没给我机会,哪怕我的能力,比起我的室友更加好。”

西西和室友一起去公司应聘,西西表现很好,本以为被录取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却是没有想到,HR送她出去的时候,笑语嫣然地对她说:“你能力很不错,成绩也很好,就是……”话没有说完,可是眼神之中的审视,已经表露了一切。

从来没有那么一刻清醒地意识到自己的有碍瞻观,哪怕穿上了得体的西装,可更是因为合适的剪裁,毫无意外地暴露了自己的身上的所有缺点。

我并不怪那位人事姐姐,我站在她旁边,甚至有两个她这么大,这世上能力和我差不多的人有那么多,为什么别人要找个胖子,要知道,就是吃饭,你也比别人多吃几口。

胖并不是一种过错,可是胖是一种阻碍。

阻碍你获得爱情,阻碍你获得工作机会,阻碍你获得更好的人生。

身上一寸寸软趴趴的赘肉,毫不留情地告诉你:你继续饲养它,你不抛开它,有朝一日,你终究会被它完全吞噬。

你无奈地发现,你人生当中的每一次错失,都和胖有关。

大家都太忙了,哪怕知道你是个好人,可也没有办法细细了解你。因为你从卖相上来说,就不够吸引人。

5

西西还是瘦了,花了半年,期间节食,运动,反弹,中间的苦,只有她自己知道。

有天我坐动车回杭州,出站的时候走楼梯搬行李,居然也有男孩殷勤地走过来,说我一个姑娘,这么重的行李压根就搬不动。

若是放在从前,怕是我站在那儿气喘吁吁,也没有人理我一下。大概是大家都觉得,胖子长这么多肉,都应该力大无穷吧。

西西和我说这话的时候,倒是一脸坦然,她还是没能够瘦成一道闪电,可也拥有了正常的体型,脸上的赘肉少了许多,五官立体了起来,整个人看上去也是精神了不少。

真的瘦下来了,你才会发现,纤细的人生,才是人应该过的生活。

这个世界总是带着放大镜,哪怕你有一点小差错,总给你无形之中放大,更何况,你还是人群之中最为瞩目的那一个,因为你胖,所以很大。

我以前也做过不切实际的梦,总以为有人透过外表能够看到我的内心,总有人会理解我,可是二十多年过去了,却也从未有这人出现。

可我还傻傻保留着天真,一直到被现实打了一下又一下,我才算是明白过来。

这个世界就是喜欢直白的美好。

胖女孩有可能会有春天,可那一份阳光灿烂属于的是好看的胖女孩。

但是大部分胖子,只要一天套着那笨重的躯壳,就一天没这个好看的命。

选择了胖,就是拥有了长久的不快乐。

而瘦下来,也不见得会开心,可是至少,拥有了一颗坚硬的心。

那颗心告诉你:想要绚烂烟火,一定要自己亲手去放,那一刻,你会格外珍惜,因为你为得到这璀璨之美,真的付出很多很多。


题外话:看完就留个喜欢或者关注我吧,感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line-height有什么作用?设置行高可以用来设置字体和图片的行间距 如何去查CSS属性的兼容性?比如inli...
    菲龍探雲阅读 206评论 1 0
  • 在制作网站或者制作WebAPP前端开发和设计师关系比较紧密,通常情况下是由设计师完成了设计,然后把设计图交...
    mypger阅读 1,650评论 0 4
  • 周国平说青春时期一定要谈一次恋爱,最少一次,最多两次。 而我就是最多两次的那个人,不过我将有第三次恋爱,不过一定不...
    617时间星球阅读 551评论 0 3
  • 二赵的故事(十九) “幺爷爷,我老早都起了心来看您们的。二哥二嫂也写信催促我抽时间过来。都因为我们课业的借口耽搁下...
    静听旁白阅读 222评论 0 2